乘坐上海地鐵 不可承受的肌膚之親(組圖)

發表:2005-07-11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上海的夏天,你擠過地鐵嗎?」

「如果擠過,你就再也不要談什麼貞潔,不管你是男是女。」

朋友的這個極端論斷讓記者愕然,繼而無言以對。在上海,快捷準時的地鐵早已成為人們上班出行的首選。作為天天擠地鐵的上班族,在上下班高峰期,記者的確也面臨著天天和形形色色的男男女女肌膚相親的尷尬,尤其是在這個熱得讓人恨不能打赤膊的夏天。

這趟車,周小姐沒有趕上。並非因為她錯過了班次,而是身材柔弱的她面對站台上洶湧的人流,打了退堂鼓。已經8點20分了,周小姐用紙巾小心翼翼的擦拭額頭上的汗珠,臉上浮現出沮喪的表情。遠在靜安區高檔寫字樓裡工作的她,可能又要遲到了。

....

周小姐終於乘上了後續的列車。在地鐵協管員的大力協助下,她有幸成為車門關閉前最後一個登車的乘客。周小姐是幸運的,畢竟只要上了地鐵就意味著能以最快的速度趕往公司,避免遲到尚存一線希望。而她又是不幸的,因為最後一個上車的她,被夾在人叢和車門之間,動彈不得。

周小姐身前站著的是一位20多歲的小夥子。年輕健壯的背影,是許多女孩子心目中理想的依靠。然而,周小姐感覺到的卻是實實在在的壓力。這股壓力來得那麼直接,伴隨著列車的顛簸和慣性,一陣接著一陣。況且周小姐沒有半點退路,她身後冰冷堅硬的車門把所有因擠壓產生的作用全部反射到了她的身上。

開出兩站路以後,車廂內的擁擠狀況愈演愈烈。隨著自己向車廂內的不斷移動,周小姐雖然擺脫了身後門板的「堵截」,但是又陷入了男士們的重圍。她的身前依然是那個堅強的背影。周小姐的前胸緊緊的貼在小夥子的後背上。地鐵車廂裡的空調對周小姐似乎沒有多大效果。淹沒在人叢中,她不敢深呼吸,雖然她覺得非常悶熱。

站在她左邊是一位皮膚黝黑,身體健碩的漢子。周小姐緊縮身體,往邊上避讓,生怕他白襯衫上的點點油漆漬弄髒了她新買的連衣裙。相反,站在她右邊的中年男士穿得就要體面許多。周小姐有意無意地往他這邊挪了過來。這下,兩個人的手臂和身體緊緊地挨在了一起。無奈,周小姐只好往後靠。踉蹌之中,鞋跟正中身後男士的腳面。

看著車窗上的廣告畫,周小姐冒出一個念頭:變成車窗上超然的薄薄的貼紙該多好。

地鐵裡:老實男人「體操秀」

擠地鐵對身高馬大的男士來說,也許不像女士那樣遭罪。不過也難免遭遇老郭那樣的尷尬。當過一次「色狼」後,老郭總結出一套不成文的「規定動作」也許能避免不少尷尬:

第一節:目不斜視

在地鐵上,男士的眼睛應該往哪裡看呢?首先,萬萬不能往下看。夏天,女士的領口都比較寬大,有的甚至是開胸或低胸。男士的個頭普遍比女士高,敢低頭往下看者,後果一律自負;其次,不能東張西望。眼神飄忽、舉目不定者,讓人缺乏安全感。一旦目光和哪位女士警惕的眼神對上了,那你在別人心目中的形象便會大打折扣。往上看或者往前看總可以了吧?實踐證明:長時間抬頭看車頂,容易造成頸椎疲勞。往前看著同一個地方別人不尷尬,自己也怪怪的。

老郭的經驗解釋了一種現象:為什麼地鐵上有那麼多男士在閉目養神或是在看書讀報。

第二節:伸展運動

上了地鐵以後男士的手往哪裡放,同樣是個尷尬事。往下放?立刻打住!這個動作很容易被誤解為標準色狼或者「賊骨頭」。往胸前放?悠著點!撐起的骼膊肘正位於女士胸前的敏感地帶。萬一車子一個晃動碰了上去,後果不堪設想。所以,正確的動作是伸展開手臂穩穩噹噹的抓住扶手,不要有多餘動作。這樣才能體現男人的穩健。

老郭的這個經驗同樣說明瞭為什麼在地鐵上男士們明明熱得汗珠汩汩卻不敢擦。

第三節:全身運動

到底是全身運動還是全身不運動?應該說,是要把全身不運動作為一種運動!通俗的解釋這節的要領就是一個詞「屏住」。首先,要屏息。男士的呼吸要均勻,過於用力的呼吸要是噴在前方女士的脖子上,那就有挑逗的嫌疑了。當然也不必不敢喘氣,那樣憋得慌;接下來身體要屏住。手臂,軀幹,大腿最好巋然不動。就算動也盡量別蹭在女乘客的身上,這樣既衛生也把疑似性騷擾的發生概率降到了最低。

不過,老郭認為上上之策是,哪裡男人多就往哪裡擠,哪怕是踩了哪個男人、吵上一架,也比被當成色狼好。

地鐵裡:當「性騷擾」捆綁「零距離」

在擁擠的地鐵車廂裡,偶爾也會有色狼把「魔爪」伸向無辜的女士。「性騷擾」一旦遭遇,躲也躲不開。尷尬、無奈之後,更多湧上心頭的是憤怒和屈辱。

上海的氣溫又一次飆升到37度,一身吊帶衫和薄紗中裙的張小姐,照例隨著下班的滾

滾人潮被推進地鐵車廂。被色狼騷擾怕的張小姐面對這種擁擠的環境一向小心,上車後有意往車廂一旁拐角的空擋裡站。腳跟還沒站穩,一個打著領帶襯衫的中年男子就重重貼到了身邊。

張小姐照例穩了穩心神,緊了緊胸前的衣口,使勁往角落裡避讓。可是怕什麼還是來什麼,她很快感覺自己的臀部隔著裙子被什麼.....。張小姐一個激靈,狠狠地回頭瞪了那個男人一眼。那個男人將目光一轉,嘴角爬上一絲詭笑,一幅若無其事的樣子。

如大多數女孩一樣,張小姐並沒有聲張,用她的話說,一旦聲張,色狼不會得到什麼懲罰,但所有異樣的目光都會聚集到自己身上,這是讓她最受不了的。張小姐除了不斷變化姿勢躲避,就只能漲紅著臉,默默忍受。沒想到這個男人反而貼得更緊,更是索性把一隻手伸在了張小姐腰間的拉手上,緊緊 「摟」住了她,又不斷裝模作樣地調整手拉的位置,不停在張小姐的腰間前摩後蹭。羞辱無奈之下,張小姐只好提前下車,換乘下一班地鐵。

張小姐說,如果再讓她碰上這樣的色狼,她一定會毫不客氣地給他點「顏色」看看,她邊說邊憤怒地揮舞著巴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