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伤的校园歌手老狼:在家中放逐自我(组图)

作者:文/潘西 发表:2005-07-12 1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搬进这个家的前不久,我和老狼刚刚结束了长达七年各自独立的生活--我在美国上学工作,他一直在北京。虽然我们从高中时就在一起,但经过这几年的各自为营,从生活细节到审美观点都有了新的差异--例如刚回来那几天,在他租的那个房间里,那盏被明黄硬纸罩住的灯就让我十分耿耿于怀:明黄,生硬强烈的广告色,放在家里实在是不好看,这可和你想象中的“温暖效果”大相径庭……最后那灯罩终于被我以软磨硬泡的方式从天花板上颠覆下来。

歌手老狼

那之后,我们抱着“爱情可以战胜一切小差异”的决心,开始了有关各种生活偏好的有意识无意识的磨合。而第一件真正的磨合工程竟是购置新家这样一件大事。

老狼之不食人间烟火

看着他在购房合同上签字的一刹那,我竟有点于心不忍:这样一个天性自由、高兴起来一脸孩子神情的人,就要背上成为一个“业主”的包袱了,要踏下心来,要负责任,抬脚移居云南甚至西班牙这样的梦想似乎在瞬间变得很远……

玄关

于是就暗下决心:一定要让这个家无比美好舒适,让他在家里真正感到放松快乐,一如既往。

打开小女人的记事本,我把装修这件事大包大揽下来:从设计图到做工,从墙漆浴缸到门把手,开始事无巨细地规划和操作。

好在因为自己喜欢琢磨细节,一直十分享受这个过程。但也因而越发觉出了两人的区别--对老狼来说,

客厅

偶尔即兴憧憬一番未来的家还可以,但夜以继日地关注那些有关装修的琐碎事务却让他头大。这样也好--他可以保持美美的闲云野鹤不食人间烟火的姿态,而我日益被货比三家的讨价还价锻炼成为一个“悍妇”的同时,倒乐得能够完整实现自己的设计想法。

那一阵对家居迷到了走火入魔的程度。我曾经整天地研究家居书刊中的每个细节,从整体色调的搭配到家具的线条和比例,从茶几上的摆设到各种画框的挂法,充满了审美的放松随意与生活的灵性,越看越有味道。那时候,老狼对于一觉醒来后发现我还在看同一篇文章这件事常常很诧异。

餐厅

浴室

平心而论,在能帮上忙的时候,他的态度还是很诚恳的--记忆中好像有一个月的时间,老狼几乎每天都背着内置数千元至上万元的小包(不知那些地方是不是终于可以刷卡了),陪我游荡于各家装市场和家居商店,埋头挑这选那,直到商场奏响送宾曲。现在一听到Kenny G.的《回家》,我们两人就会条件反射地想起那艰苦卓绝的装修岁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