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傷的校園歌手老狼:在家中放逐自我(組圖)

作者:文/潘西 發表:2005-07-12 1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搬進這個家的前不久,我和老狼剛剛結束了長達七年各自獨立的生活--我在美國上學工作,他一直在北京。雖然我們從高中時就在一起,但經過這幾年的各自為營,從生活細節到審美觀點都有了新的差異--例如剛回來那幾天,在他租的那個房間裡,那盞被明黃硬紙罩住的燈就讓我十分耿耿於懷:明黃,生硬強烈的廣告色,放在家裡實在是不好看,這可和你想像中的「溫暖效果」大相逕庭……最後那燈罩終於被我以軟磨硬泡的方式從天花板上顛覆下來。

歌手老狼

那之後,我們抱著「愛情可以戰勝一切小差異」的決心,開始了有關各種生活偏好的有意識無意識的磨合。而第一件真正的磨合工程竟是購置新家這樣一件大事。

老狼之不食人間煙火

看著他在購房合同上簽字的一剎那,我竟有點於心不忍:這樣一個天性自由、高興起來一臉孩子神情的人,就要背上成為一個「業主」的包袱了,要踏下心來,要負責任,抬腳移居雲南甚至西班牙這樣的夢想似乎在瞬間變得很遠……

玄關

於是就暗下決心:一定要讓這個家無比美好舒適,讓他在家裡真正感到放鬆快樂,一如既往。

打開小女人的記事本,我把裝修這件事大包大攬下來:從設計圖到做工,從牆漆浴缸到門把手,開始事無鉅細地規劃和操作。

好在因為自己喜歡琢磨細節,一直十分享受這個過程。但也因而越發覺出了兩人的區別--對老狼來說,

客廳

偶爾即興憧憬一番未來的家還可以,但夜以繼日地關注那些有關裝修的瑣碎事務卻讓他頭大。這樣也好--他可以保持美美的閒雲野鶴不食人間煙火的姿態,而我日益被貨比三家的討價還價鍛練成為一個「悍婦」的同時,倒樂得能夠完整實現自己的設計想法。

那一陣對家居迷到了走火入魔的程度。我曾經整天地研究家居書刊中的每個細節,從整體色調的搭配到傢俱的線條和比例,從茶几上的擺設到各種畫框的挂法,充滿了審美的放鬆隨意與生活的靈性,越看越有味道。那時候,老狼對於一覺醒來後發現我還在看同一篇文章這件事常常很詫異。

餐廳

浴室

平心而論,在能幫上忙的時候,他的態度還是很誠懇的--記憶中好像有一個月的時間,老狼幾乎每天都背著內置數千元至上萬元的小包(不知那些地方是不是終於可以刷卡了),陪我遊蕩於各家裝市場和家居商店,埋頭挑這選那,直到商場奏響送賓曲。現在一聽到Kenny G.的《回家》,我們兩人就會條件反射地想起那艱苦卓絕的裝修歲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