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情局特工曝光 切尼幕僚长也是泄密者

发表:2005-07-19 1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涉入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特工身分曝光案的时代杂志记者古柏十七日表示,白宫副幕僚长罗夫是第一个向他透露中情局特工华拉瑞.普拉姆身分的白宫官员,副总统切尼的幕僚长李比亦是泄漏此事的官员之一。

美国总统布什十八日告诉新闻界,在联邦调查泄露中情局干员身分的案件中,如有政府官员被发现违法,将被撤职。布什说,他对案情细节不清楚,但会要求尽快完成调查,盼新闻界能耐心等到调查结果出炉,不要妄下断语。

古柏在最新一期时代杂志撰文说,二○○ 三年七月,罗夫与他谈话时没有直接提普拉姆的姓名,只说“那个女人”在为“局里”(中情局)调查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罗夫还说,此事(指普拉姆的特工身分)会被解密,这会使人怀疑普拉姆的丈夫威尔森的可信性。罗夫在谈话最后说:“我已经说得太多了。”

古柏在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会见新闻界”节目里说,他从罗夫处获悉普拉姆特工身分后,还与李比谈了话。他承认,罗夫和李比是向他透露普拉姆身分的两名白宫官员;可能还有其他消息源,但古柏不愿透露详情。

白宫两年来一直坚称,罗夫和李比皆未牵涉普拉姆特工身分泄密事件。但上周古柏承认罗夫告诉他前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威尔森的妻子普拉姆在中情局任务之后,白宫不再坚持原有说法。

古柏原本因为拒绝向调查普拉姆身分曝光案的大陪审团透露消息源,面临牢狱之灾,不过在罗夫放弃保密协议之后,古柏躲过一劫。

古柏在这篇文章透露本月十三日向大陪审团陈述的属性。一名联邦检察官正在调查泄漏普拉姆中情局员工身分是否为犯罪行为。

古柏表示,威尔森于纽约时报民意论坛撰写一篇与布什政府意见相左的文章后,他在二○○三年七月十一日打电话给威尔森。布什政府坚称伊拉克前总统海珊企图从尼日获取粗制铀,威尔森则不同意此说。

古柏说:“至于威尔森的妻子,我向大陪审团表示,我确定罗夫从未说到她的名字。不过,罗夫确实指出,她在‘局’(agency)里任务。因此我对大陪审团表示,我推断他明显是指中情局,而非环保署 。”

古柏表示:“罗夫又说,她从事大规模毁灭性武器议题的研究,并负责派威尔森到尼日。这是我第一次听闻威尔森之妻的事情。”

古柏也头一次透露,他和副总统切尼的幕僚长李比有过一次对话。李比同样放弃保密协议。古柏指出:“他(李比)否认切尼知悉或者在威尔森被派往尼日一事上扮演任何角色。我问李比是否听过任何关于威尔森之妻派她丈夫前往尼日之事,李比说‘是啊,我也听过’或之类的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