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直“灵魂”的腰杆

作者:[美]罗曼·V·皮尔 发表:2005-08-10 1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一次我在市区的公会堂演讲完毕,一个精神极度沮丧的人出现在休息室。他还年轻,只有三十岁左右,却说已经濒临绝望之境。说我是他的“最后救星”,问我如何才能改变现状,如何才能重建人生。

我急忙说自己不是他的什么“最后救星”,并告诉他,他应该依靠自己,不过我很乐意尽全力帮助他。

我在听他述说他的苦恼的时候,发觉他的身高有180 ~190公分。

我突然打断他的话说:“我想请你做一件事。”

他惊讶又困惑地问道:“什么事呢?”

“请你尽量挺直腰杆站起来看看。”我这样要求。

他答应了,但肩膀还是无力地垂下,我问他:“你的身高有多少呢?”

“站直的话是180公分。”他回答道。

我赞佩地说:“了不起,180公分真是个标准的男子汉。”

他仍旧带着些许惊讶的表情看着我。他想把腰挺得更直,他那挺拔的身姿确实值得一看。

“比起刚才把身体缩成165公分左右的样子,心情是不是爽快多了呢?”我问。

“是的,真奇妙,现在我心情非常好。”他回答道。于是我这样建议他:

“我教给你扭转困境的方法吧,那就是遵守以下三件事。第一,每天要把腰杆挺直几次,尽量把头抬高,好像头能碰到天空那般站直。造物者在创造你的时候,就考虑到让你能两条腿站得笔直。把头赐给了你,头就应该高高抬起。一个人只要经常保持这样的正确姿态,不论他身高多少,都具备能随心所欲改变自己人生或境遇的力量,所以要挺直腰杆站立。第二,要想到愉快的事情,远大的目标和成功。这是在精神上挺直腰杆。你刚才说给我听的,都是消极而悲哀的失败。现在你已经挺直腰杆站了起来,最好精神上也要挺起腰杆,然后明确地说出‘一定做到,我做得到。’”

我要他挺直腰杆站在那里,持有挺直腰杆的想法,要他肯定自己的身体和精神有足够的高度。

我又继续对他说:“第三,要挺直灵魂的腰杆。要想到主的伟大。每天要用最肯定的语气说十遍‘我任何事情都能做到。就从现在开始。’”

我说到这里,他已能真正理解我说的含意,开始真正感到求胜的意愿。

“皮尔先生,我明白了。非常感谢你。让我知道了自己该做些什么。”

说完之后,他神采奕奕地消失在夜晚的黑暗里。

这个人真正回到自我,获得了重生。而后当然免不了会有不安的时候,也会有觉得精神不振之时,但他已获得了成功,因为他的想法改变了,态度也转变了。他在自己的心里发现了福音。

总之,没有人能不改变自己而改变境况的。自己周围的境况,反映了自己的精神状态。如果能改变自己的内在,使自己变化重生,就能面对任何情况,并加以改善。这是非常美妙正确的事实。(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