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直「靈魂」的腰桿

作者:[美]羅曼.V.皮爾 發表:2005-08-10 1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一次我在市區的公會堂演講完畢,一個精神極度沮喪的人出現在休息室。他還年輕,只有三十歲左右,卻說已經瀕臨絕望之境。說我是他的「最後救星」,問我如何才能改變現狀,如何才能重建人生。

我急忙說自己不是他的什麼「最後救星」,並告訴他,他應該依靠自己,不過我很樂意盡全力幫助他。

我在聽他述說他的苦惱的時候,發覺他的身高有180 ∼190公分。

我突然打斷他的話說:「我想請你做一件事。」

他驚訝又困惑地問道:「什麼事呢?」

「請你盡量挺直腰桿站起來看看。」我這樣要求。

他答應了,但肩膀還是無力地垂下,我問他:「你的身高有多少呢?」

「站直的話是180公分。」他回答道。

我讚佩地說:「了不起,180公分真是個標準的男子漢。」

他仍舊帶著些許驚訝的表情看著我。他想把腰挺得更直,他那挺拔的身姿確實值得一看。

「比起剛才把身體縮成165公分左右的樣子,心情是不是爽快多了呢?」我問。

「是的,真奇妙,現在我心情非常好。」他回答道。於是我這樣建議他:

「我教給你扭轉困境的方法吧,那就是遵守以下三件事。第一,每天要把腰桿挺直幾次,盡量把頭抬高,好像頭能碰到天空那般站直。造物者在創造你的時候,就考慮到讓你能兩條腿站得筆直。把頭賜給了你,頭就應該高高抬起。一個人只要經常保持這樣的正確姿態,不論他身高多少,都具備能隨心所欲改變自己人生或境遇的力量,所以要挺直腰桿站立。第二,要想到愉快的事情,遠大的目標和成功。這是在精神上挺直腰桿。你剛才說給我聽的,都是消極而悲哀的失敗。現在你已經挺直腰桿站了起來,最好精神上也要挺起腰桿,然後明確地說出『一定做到,我做得到。』」

我要他挺直腰桿站在那裡,持有挺直腰桿的想法,要他肯定自己的身體和精神有足夠的高度。

我又繼續對他說:「第三,要挺直靈魂的腰桿。要想到主的偉大。每天要用最肯定的語氣說十遍『我任何事情都能做到。就從現在開始。』」

我說到這裡,他已能真正理解我說的含意,開始真正感到求勝的意願。

「皮爾先生,我明白了。非常感謝你。讓我知道了自己該做些什麼。」

說完之後,他神采奕奕地消失在夜晚的黑暗裡。

這個人真正回到自我,獲得了重生。而後當然免不了會有不安的時候,也會有覺得精神不振之時,但他已獲得了成功,因為他的想法改變了,態度也轉變了。他在自己的心裏發現了福音。

總之,沒有人能不改變自己而改變境況的。自己周圍的境況,反映了自己的精神狀態。如果能改變自己的內在,使自己變化重生,就能面對任何情況,並加以改善。這是非常美妙正確的事實。(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