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力量

作者:辛杰米 发表:2005-08-25 0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所有关于祷告的谈论,在多年前遇到极严厉的试验。在两年半当中,凯萝与我走过一段我们所能想像最黑暗的人生隧道。

我们的长女克丽西成长过程中一直都是模范儿童,但是到大约十六岁时,她开始走入歧途。我承认我注意到的太迟了--我整个心思都在教会上:设立分堂、监督事工,以及许多细节。

克丽西不仅与我们疏远,同时也远离神,最后甚至离开家。许多个夜晚我们完全不知道她人在那里。
  
当情况越来越严重时,我试尽所有的办法。我求她、我游说、我责备、我争论、我以金钱控制她。现在回想起来,我发现自己所采取的行动实在愚昧。什么都没效,她的心只是越来越硬。她的男朋友是我们最不希望自己的子女交往的那种人。

我不知道那段时间我是如何过来的。许多个礼拜天早晨,我穿好衣服,上车,早早开车到布鲁克林会幕教会--在凯萝之前,然后哭个二十五分钟,一直哭到抵达教堂门口。“神啊,我今天要怎么撑过三堂聚会?我不想使自己成为众人的焦点,人们有他们自己的问题--他们是要来得帮助、受勉励的。但是我呢?我有如被挂在细丝上,千钧一发。哦,神,求求你......我的长女,我的克丽西。”

每次神似乎就有办法把我重新整顿好,让我能撑过另一个长长的礼拜天。但是,往往有些时刻,当我们正在敬拜、唱歌时,我的灵好像就要从聚会跑开去为克丽西代求似的。我必须控制自己专注在众人以及他们的需要上。
  
就在这段时间,我们得知凯萝需要开刀切除子宫。当她开刀完正在调适时,那恶者藉机试探她,对她说:“你虽然有一个大诗班,又灌唱片,又在无线电城音乐厅开演唱会,很好,你们夫妻尽可以向世界传耶稣--但是我要你们的小孩。我已经得到第一个,我要继续得第二个。”

就如同任何一个爱孩子的母亲,凯萝完全被惧怕与烦恼所啃蚀。她的家庭比诗班对她更重要。有一天她对我说:“听着,我们必须搬离纽约。我是认真的。这里的环境已经吞噬了我们的女儿,我们不能继续在这里教养我们的孩子。你如果要留下来,你请便。但是我要带着我们另外两个孩子走。”她不是在开玩笑。

有一天她对我说:“听着,我们必须搬离纽约。我们不能继续在这里教养我们的孩子…。”

我说:“凯萝,我们无论如何不能这样做。我们不能还不知道神要我们怎么做,就任意的采取行动。”

凯萝并不是叛逆,她只是手术之后很沮丧。她最后决定不离开;也就在那些最低潮的日子当中的一天,她走到钢琴前,神给了她一首歌,这首歌比她写的任何一首歌感动了更多人:

  在我惧怕的时刻
  经过每一分的痛苦、每一滴的眼泪
  有一位神在那里,始终以信实待我。
  当我的力量已尽,
  当我的心不再有歌,
  他仍然以爱向我显出他的信实。
  他所应允的每句话都真实:
  我看来不可能的事,我看到我的神成就。
  他始终以信实待我
  回顾以往,我看到的是他的慈爱与怜悯。
  虽然在我的心里我曾怀疑,
  甚至不愿相信,
  他还是以信实待我。
  当我的心游移,
  许多时候我无法祷告,
  我的神仍旧以信实待我。
  当我自私的过日子,
  照我的欢喜来选择;
  就是在那时神还是以信实待我。
  每一次我回转向他,
  他总是张开手臂等候我,
  我又一次看到,
  他始终以信实,信实待我……。

在经过这一切当中,我们向神求告吗?某一个层面,是的。但我总是禁不住跳下去采取自己的行动。我仍旧是那个想要抢到篮球的前卫,将球往地上掷,希望能发生什么,冲破防卫线中我所能发现的任何漏洞。但是我越用力,克丽西的情况便越坏。

之后,在一个十一月里,我独自在佛罗里达州,接到一通电话,是一位我极力希望克丽西能与之谈谈的牧师打来的。他说:“杰米,我爱你们夫妻俩,但是事实的真象是克丽西会做她要做的。你们没有选择的余地,现在她已经十八岁了,她相当坚决,你们只好接受她所做的决定。”

我挂上电话,我的内心深处开始呼喊:“绝不!我绝不接受克丽西离开祢,主!我知道如果继续走目前的道路,那么无疑的,灭亡将等着她。”

又一次,如同发生在1972年的情形,神再一次干预。他强烈地让我感到我应该停止哭泣、咆哮、或与任何人谈有关克丽西的事,我只与神谈这事。我心里明白,一直到神行动,我不该与克丽西有任何接触。我只要相信并顺服我常常传讲的--要在患难的日子求告我,我必搭救你。

我溶化在泪水中,我知道我必须将整件事放手。

回到纽约之后,我开始以一种前所未有的专注与不断增长的信心来祷告。不管听到任何关于克丽西的坏消息,我都继续为克丽西代求,并且开始为我相信他很快要成就的事赞美神。我不再企图与她见面。凯萝与我以一种真正忧伤的心熬过了圣诞季节。我很感伤的陪着另外两个孩子围坐一起拆礼物--没有克丽西在场。
  
二月来临。一个寒冷的礼拜二晚上,祷告会当中,我讲到使徒行传第四章,关于教会在逼迫当中勇敢的求告神。然后我开始祷告,每个人都同时向神祷告。

一位招待递给我一张纸条,一位我觉得灵里特别敏锐的年轻姊妹这样写着:“辛牧师,我觉得我们应该停止聚会,让所有的人都开始为你的女儿祷告。”
  
我有点犹豫。改变整个聚会程序,专注在我个人的需要上,这样做对吗?
   
但便条上写的似乎是真的。几分钟以后,我拿起麦克风,告诉会众刚刚发生的事,说:“虽然我一直不太提起这事,但是事情是这样的:这些日子以来我的女儿远远的离开神。她以为错的是对的,对的是错的,黑暗是光明,光明是黑暗。但我知道神能够击破她,所以现在我要请蒲牧师来为克丽西祷告。让我们所有在场的人都手牵手一起祷告。
  
当我的副牧师开始祷告时,我站在他后面,将我的手搭在他的背上。我的泪已流干,我尽我所能的祷告。
  
在接下去一刻里所发生的事,我只能以一个比喻来说明:整个教堂就像-间产房。女人生产时所发出的声音一点也不好听,但结果却是奇妙无比。保罗了解这一点,因此他这样写道:“我小子啊,我为你们再受生产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们心里”(加 4:19)。
  
祷告时,有一种呻吟声发出,是一种拼命的决心,似乎在说:“撒旦,你无法得到这个女孩。将你的手撤离--她要回来!”我完全被震慑住了。群众蜂拥哭求神的力量,几乎将我击倒在地。
  
那天晚上当我回到家,凯萝等着我。我们一起坐在厨房桌边喝咖啡,我说:“争战结束了。”
  
“什么结束了?”她奇怪地问道。
  
“克丽西的争战结束了。你应该来今晚的祷告会的。我告诉你,如果真有神在天上,那么这整个恶梦已经结束了。”我向她描述当晚所发生的事情。

〖 从绝望的深渊回来 〗
  
三十二小时之后,礼拜四早上,我正在刮胡子,凯萝忽然冲进来,瞪大眼睛说:“快下楼去!克丽西在这里。”
  
“克丽西在这里?”
  
“是的,快下去!”
  
“但是凯萝--我--”
  
“快下去!”她催促着。“她要见你。”
  
我擦掉刮胡膏,急忙往楼下冲,心脏噗噗跳个不停。就在楼梯转角,我看到我女儿跪在厨房地板上,摇摆啜泣着。我小心的叫她的名字:“克丽西?”
  
她抓着我的裤脚,开始将她心里的痛苦倾倒出来:“爹地,爹地,我得罪了神,我也得罪我自己,我还得罪您和妈咪。请赦免我--”
  
我的视线与她的一样模糊不清,我把她从地板上拉起来,抱着她哭成一团。
  
她忽然将身子往外一推,问我:“爹地,是谁在为我祷告?到底是谁在为我祷告?”口气就好像检察官在审问一般:“克丽西,你指的是什么? ”
   
“礼拜二晚上,是谁在为我祷告?”我没有回答,她便继续说:“半夜时,神把我叫醒,让我看到我正在往绝望的无底深渊走。那是一个无底洞--可怕极了。我极其害怕,我了解到我是多么的顽劣,多么深入歧途,多么叛逆。但就在同时,好像神的手把我包围住,紧紧的环抱我,使我不至于再往下滑,并且告诉我说:‘我仍然爱你。’”
  
“爹地,请老实告诉我,礼拜二晚上到底谁在为我祷告?”
  
我看着她那充满血丝的眼睛,再一次认出我们所抚养长大的女儿。
 
很快的,克丽西明显地回到主面前。当年秋天,神为她开了一扇奇迹的门,让她进入一所圣经学院。在那里她不仅读书学习,并且很快地开始指挥音乐团队以及一 个很大的诗班,就像她的母亲一般。今天,克丽西已经是一个在中西部的牧师的妻子,有三个可爱的孩子。经过这一切,凯萝和我学到我们以前未曾学到的功课-- 当我们不断的呼求主的时候,就是恶者那最坚固的营垒也将被攻破。在神没有不可能的事。
  
对于基督徒,在人生危困时,别无他途,只有求告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