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西部小镇生活写真

发表:2005-08-27 0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人经常谈论“小镇价值”和“心脏地带”,好像中西部的农村地区体现著作为一个美国人意味着什么。记者兰德费尔被派往衣阿华州的一个小镇,探索这个心脏地带的特征,以及它是如何看待自身和所面临的挑战的。
道奇堡现在的人口总数为2万5千人,比30年前减少了6千人,当时有两家肉类加工厂开张营业。这个小镇被称为“小芝加哥”,因为每到冰雪覆盖的冬季,这里的平均气温为零下六摄氏度,感觉就象芝加哥一样。

*年青人纷纷离开*

最近,道奇堡的人口逐渐老化。年青人在这个安静的沿江小城找不到太多的事做,纷纷离开此地,不再回来。他们的父母在石膏厂、宠物食品加工厂、当地医院或是大型动物研究实验室工作。傍晚,他们或许去跳方形舞、观看大学垒球锦标赛、或是听音乐会。音乐会上演奏的是道奇堡出生的著名作曲家卡尔.金的马戏团进行曲。

当地居民说,卡尔.金的200首乐曲,完全可与更广为人知的约翰.菲利普.苏泽的作品相媲美。

韦伯斯特郡竞技场里挤满了人,等待观看一场马术表演。道奇堡曾是美国西部边境,当地居民阿尔.纳尔逊等人希望人们不要忘记这一点。纳尔逊在外生活了35年之后回到家乡,接管堡垒博物馆和边境村庄,道奇堡在19世纪曾经是军队的前哨基地和向西公共马车站。堡垒博物馆和边境村庄就是为了纪念那些热闹的日子。

纳尔逊说:“主要的高速公路以这里为终点。许多地区都没有很大的进步。道奇堡多少有些萧条。道奇堡的许多方面让人想到西部垦荒时期,因为有些问题仍然存在。比如,这里使用非法兴奋剂的问题相当严重。农民手里的化学物品为生产兴奋剂提供了方便。

*市中心破旧不堪*

道奇堡有着和其它美国社区相同的问题,比如有人使用兴奋剂等非法毒品,市中心破旧不堪等等。沃尔玛和TARGET这两家超级商场在一个新购物中心开张后,道奇堡的大部份商家都关门了。剩下的只有郡政府办公大楼、图书馆、医疗中心和在这个地区很有名气的艺术博物馆、一个养老院、几家酒馆和一个出售色情读物的书店。

丹.佩恩是一位70岁的市议员,也是一位退休的公园管理部门的负责人,他在道奇堡市中心长大。他说,他的邻居们是值得信赖和道德高尚的人,小镇的大多数家庭都会向陌生人敞开大门,伸出援手。他为此感到骄傲。

不过他承认,在一个城市里,有93%的人是白人,在一个郡,三分之一以上的人年龄在50岁以上,在这种情况下,当地缺乏新鲜的观点。他说:“如果你有个想法,但你知道衣阿华州76%的人是在这里出生、长大、并且将在这里死去,你就会放弃这个想法。不过现在有更年青的人,年青的专业人员进来。他们从其它社区带来了思想理念。他们说,我认为这能够行得通。你说,‘噢不会的,我们以前试过,不行的。’然而这的确是可行的。”

*5分钟到上班地方*

道奇堡的助理警察局长道格.厄特利已经在警察局工作了31年。象镇里的大多数人一样,他对每一个人的情况都很了解。他说:“如果你是那种喜欢出去吃午餐的人,你独自一个去,可以坐下来,和邻桌的人交谈,找个你认识的人或者甚至是直接和一个陌生人交谈,或许还可以再多交一个朋友。在一些更大的社区,你甚至不敢看别人的眼睛,因为他们会生气。我非常喜欢道奇堡,在这里生活是一种乐趣,因为你能够拥有小镇生活,从家里出发,五分钟以后就到了上班的地方。”

道奇堡的3家专门供应牛排的餐馆都说他们提供的是用玉米喂养的、世界顶级的牛排。厚厚的一大片牛肉,从你的盘子里耷下来,就象这个小镇很多人的大肚子一样。在汤姆拇指餐馆,早餐的时候,不管你叫没叫,服务员都会给你送来一个刚烤好的甜花卷。如果服务员很忙,客人们就会互相给对方倒咖啡和水,介绍你认识一个名叫塔克斯的人,他捕到了一条大鲶鱼,并且有照片为证。

*生活节奏缓慢*

道奇堡并不缺乏基督教堂,这里至少有6个教堂。24岁的扎克.洛维格是一名年青的牧师。他说,道奇堡缓慢的生活节奏使许多渴望浪漫生活的年青人感到无聊。但他却不这么认为。他说:“生活往往发生在这样的时候--当你坐在家里的后门廊和朋友交谈,烤肉,而不是发生在高级酒吧,和漂亮女人约会,或是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我认为道奇堡需要提供的是,如果你渴望找到真正的生活,道奇堡的这些小社区是你寻找真正生活的地方。”

克里斯塔尔.汉密尔顿高中毕业以后,离开道奇堡去芝加哥上大学。她说,她当时过于乐观。现在20岁的汉密尔顿又回到了家乡,从她的谈话中可以听得出她感到很满足,她在基督教女青年会工作,帮助第九大街上的酒鬼和吸毒者。她称这条街为吸毒街。

女青年会的工作很繁忙,但是她说,小镇生活“极为悠闲”:“我是个慢节奏的人,我所有的朋友都在不停地做事,可是在这里,你终于可以慢下来,喘口气。我过去常常隔一段时间回来一次,只是想让自己独自放松一个周末,然后再回到大城市。”

*城市欢迎年轻人*

道奇堡需要更多的象克里斯塔尔.汉密尔顿这样的人。对这个中西部小城来说,年青人意味着小孩子,意味着这个小城市还有前途。所以这个城市给每一个去了其它地方的高中毕业生寄送卡片。卡片上写着:“随心所欲回家吧”。到目前为止,有14个人回来了。

道奇堡还把它的前途寄托于一个将把衣阿华过剩的玉米转变为酒精燃料的工厂。刚刚从东部接通道奇堡的四个车道的高速公路总有一天也会通往西部。人们都不指望道奇堡会再次变成繁荣的“小芝加哥”。这里的变化是循序渐进的,甚至很勉强,不过这适合生活在中西部道奇堡的大多数人。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