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多伦多再遇抗议人潮

发表:2005-09-11 0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10日上午11时,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率领的代表团从渥太华来到多伦多。在渥太华的两天访问中,胡遇到了大规模的人权抗议,在多伦多胡将下榻的洲际酒店外,又有大量抗议民众在等着,包括法轮功学员、民运人士、西藏和新疆人。

基督徒翼晋裕在人群中来回走动,手里举着一张贴满他亲手画的漫画的大纸板,画中讽刺地揭露了中共的黑暗统治。他说:“通过漫画的形式,我要告诉人们,胡锦涛提出得和谐的社会,是需要用暴力、独裁、和谎言来达到的,也就是中共一言堂、没有民主自由的和谐社会。”

藏人羡慕迎胡的人有自由

来自“自由西藏学生”组织的Dechen告诉记者:“我们并不反对中国人民,我只是感到非常伤心,今天欢迎胡的人在此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而我的西藏同胞却在遭受痛苦。在西藏我们没有最基本的人权和自由,生活在苦难中。我希望加政府能够做出实际而有效的行动,而不仅仅是向胡锦涛提出西藏问题”。

安省西藏协会的另一位女士表示,西藏独立是中共逼出来的,中共正在消灭西藏的文化和文字,到处都是汉语学校。所有的政策都是有利于汉人,比如医院的工作,藏人只有做清洁工的份。



图:9月10日西藏团体在洲际酒店外抗议中共迫害藏民。

欢迎经贸合作 反对牺牲人权   

法轮功发言人张照进表示,加拿大有着自由民主的优良传统。加拿大政府是世界上第一个率先站出来呼吁停止迫害的。在加拿大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已经营救出来若干法轮功学员和其家属。
  
“法轮功学员也是加国社会的一员,并不反对任何对加国和中国大陆都有好处的经济贸易来往,更欢迎中国同胞来加拿大旅游”,张照进说,“但是在与大陆的各种经济贸易和政治往来中,任何牺牲人权、民主自由理念而去迎合中共行为都是后患无穷,不可取的。”


大中华会馆呼吁胡主席走正门   

大中华会馆主席洪世忠今天也来到现场,并对记者表示,胡锦涛作为中国十三亿人口泱泱大国的主席,应该堂堂正正走正门,不应避开示威人群绕道而行。他应该拿出勇气,和反对他的人握手致意,倾听他们的声音,了解民意才是人心所向。”

来自香港的John先生手拿加国和中国的旗子说:“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但是我不爱共产党。绝对的权力统治就是绝对的腐败。中国人缺乏一种宗教来约束人们的道德。如果人都相信有因果报应,就不会世风日下、无恶不做”。

没有迫害就没有请愿

来自民主阵线的盛雪说:“我很感概一个国家的领导人出访,会组织另一个国家的侨民去欢迎。这样的欢迎仪式只有在中共的体制下才会发生。来的人要么就是数十年的党文化教育,大一统思想中糊涂的人,另一些则是为了生意利益,讨好中共。”

今天有这么多的人来这里抗议,盛雪认为是因为他们在中国无法通过一个正常、法制的渠道来解决问题。如果没有对藏族的人权信仰迫害,没有对新疆的残酷的镇压,没有对台湾的武力威胁,法轮功学员能够自由地炼功,谁愿意到这里来,站在这里的人都是为那些在中国无法表达自己意愿的人说句公道话。

新疆加拿大协会的新疆加拿大协会的Julie表示,中共政府对新疆人的打压一直没放松,追求信仰自由的新疆人随时都会被绑架、肆意被关押,甚至酷刑对待。

Julie90年曾是八一农学院教师,当时她学生Abalimiti失踪了,同宿舍的学生说,警察突然来了,把他的所有东西装进一个黑包,然后就把人带走,他父母事先都不知道。Julie的一位朋友结婚刚三天就被警察从家里带走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