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多倫多再遇抗議人潮

發表:2005-09-11 0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10日上午11時,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率領的代表團從渥太華來到多倫多。在渥太華的兩天訪問中,胡遇到了大規模的人權抗議,在多倫多胡將下榻的洲際酒店外,又有大量抗議民眾在等著,包括法輪功學員、民運人士、西藏和新疆人。

基督徒翼晉裕在人群中來回走動,手裡舉著一張貼滿他親手畫的漫畫的大紙板,畫中諷刺地揭露了中共的黑暗統治。他說:「通過漫畫的形式,我要告訴人們,胡錦濤提出得和諧的社會,是需要用暴力、獨裁、和謊言來達到的,也就是中共一言堂、沒有民主自由的和諧社會。」

藏人羨慕迎胡的人有自由

來自「自由西藏學生」組織的Dechen告訴記者:「我們並不反對中國人民,我只是感到非常傷心,今天歡迎胡的人在此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而我的西藏同胞卻在遭受痛苦。在西藏我們沒有最基本的人權和自由,生活在苦難中。我希望加政府能夠做出實際而有效的行動,而不僅僅是向胡錦濤提出西藏問題」。

安省西藏協會的另一位女士表示,西藏獨立是中共逼出來的,中共正在消滅西藏的文化和文字,到處都是漢語學校。所有的政策都是有利於漢人,比如醫院的工作,藏人只有做清潔工的份。



圖:9月10日西藏團體在洲際酒店外抗議中共迫害藏民。

歡迎經貿合作 反對犧牲人權   

法輪功發言人張照進表示,加拿大有著自由民主的優良傳統。加拿大政府是世界上第一個率先站出來呼籲停止迫害的。在加拿大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已經營救出來若干法輪功學員和其家屬。
  
「法輪功學員也是加國社會的一員,並不反對任何對加國和中國大陸都有好處的經濟貿易來往,更歡迎中國同胞來加拿大旅遊」,張照進說,「但是在與大陸的各種經濟貿易和政治往來中,任何犧牲人權、民主自由理念而去迎合中共行為都是後患無窮,不可取的。」


大中華會館呼籲胡主席走正門   

大中華會館主席洪世忠今天也來到現場,並對記者表示,胡錦濤作為中國十三億人口泱泱大國的主席,應該堂堂正正走正門,不應避開示威人群繞道而行。他應該拿出勇氣,和反對他的人握手致意,傾聽他們的聲音,瞭解民意才是人心所向。」

來自香港的John先生手拿加國和中國的旗子說:「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但是我不愛共產黨。絕對的權力統治就是絕對的腐敗。中國人缺乏一種宗教來約束人們的道德。如果人都相信有因果報應,就不會世風日下、無惡不做」。

沒有迫害就沒有請願

來自民主陣線的盛雪說:「我很感概一個國家的領導人出訪,會組織另一個國家的僑民去歡迎。這樣的歡迎儀式只有在中共的體制下才會發生。來的人要麼就是數十年的黨文化教育,大一統思想中糊塗的人,另一些則是為了生意利益,討好中共。」

今天有這麼多的人來這裡抗議,盛雪認為是因為他們在中國無法通過一個正常、法制的渠道來解決問題。如果沒有對藏族的人權信仰迫害,沒有對新疆的殘酷的鎮壓,沒有對臺灣的武力威脅,法輪功學員能夠自由地煉功,誰願意到這裡來,站在這裡的人都是為那些在中國無法表達自己意願的人說句公道話。

新疆加拿大協會的新疆加拿大協會的Julie表示,中共政府對新疆人的打壓一直沒放鬆,追求信仰自由的新疆人隨時都會被綁架、肆意被關押,甚至酷刑對待。

Julie90年曾是八一農學院教師,當時她學生Abalimiti失蹤了,同宿舍的學生說,警察突然來了,把他的所有東西裝進一個黑包,然後就把人帶走,他父母事先都不知道。Julie的一位朋友結婚剛三天就被警察從家裡帶走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