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习难改:迪士尼园内不雅内地观光客被曝光(组图)

发表:2005-09-14 0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迪士尼园内不雅内地客被曝光 随处小便恣意坐卧

标榜整洁、秩序、完美的香港迪士尼乐园,前日首次有真正的游客光顾。在首日入场的1.6万名游客中,三分之一来自内地,包括一团1600多人的广州旅行团,他们也带来一幕幕的“文化冲击”:有广州小男孩在浪漫的睡公主城堡前,光着屁股撒了一泡尿,还露出“小鸟”四处跑;有大叔在非吸烟区吞云吐雾,有人脱鞋横躺在长椅上,或累极蹲在地上……而迪士尼的员工则甚少上前阻止这些行为,只是采取一些清洁地面等补救措施。

时报讯 (记者 许力夫) 前日,时报记者随第一批游客体验了香港迪士尼的种种欢乐,但也看到了不少令人难堪的不文明现象。

小孩子光屁股游园

迪士尼乐园12日正式开幕接待游人,曾首日入园的1.6万名游客中,约三分一为内地游客。不少内地游客却在入园后表现出不文明的一面。记者当日进园后不久就见到,由于天气炎热,不少游客进场后都采取了避暑防晒的措施。有的游客马上买上一把米老鼠造型的小伞。但有的内地游客却公然在路边和商场里蹲下乘凉,有人甚至将衣服扒开,拉高上衣降温或者脱下鞋子。更有甚者,一个只有一两岁的小孩子还光着屁股在“美国小镇”大街上走来走去。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乐园的外籍员工在烈日下仍然西装革履,即使全身被汗水湿透都只是脱下外套,继续穿着长袖衬衫。

当记者上前询问时,脱衣降温的游客随即投诉说:“园区内树荫太少,装有空调餐厅内人满为患,可以让游客休息的座椅也被太阳晒得烫手,只好出此下策。”

设施缺陷引发秩序混乱

开幕首日到场的游客有一万六千人,乐园内较为受欢迎的机动游戏,轮候时间平均约半小时至一小时,整体秩序大致畅顺。但由于标识不清和设施存在缺陷等问题,排队的秩序还是显得混乱。“飞越太空山”是园内最受欢迎的项目,现场排队的游客至少有一百多人。“太空山”门前专门分有普通和快证两条通道供游客选择排队。但由于标识不清,一些取得快证的游客糊里糊涂就站到了普通通道上,白白浪费了时间。

在下午3点30分,迪士尼巡游表演开始之后,不少迟来的游客因为占不到理想的观赏,“更上一层楼”地爬上了路边的一米多高,仅有几厘米宽的绿色栏杆上。数十人齐齐站在栏杆上观看巡游,险象横生。而现场的工作人员只是在为巡游队伍开路,丝毫不理会身边游客的安全。

不文明行为职员少干涉

迪士尼乐园大部分园区均为非吸烟区,但昨日游客边逛边吸烟的情况随处可见,不仅有内地游客,还有香港当地的游客。

记者在现场发现,乐园的环境在开幕之后变得比之前的试玩日肮脏。地上多了不少烟蒂、水樽、纸巾和香口胶。在游乐项目“太空飞碟”前,一名排队等候的游客随手就把喝完的矿泉水瓶往旁边的花坛上扔去。还有游客向花坛里面吐痰。而乐园的工作人员也多是上前打扫,把垃圾捡走了事。在游乐项目大排长龙的时候,也甚少有工作人员在场维持秩序。

想抽就抽


乐园规定只有指定区域可以吸烟,但不少游人却不知道。园内无论餐厅、露天座椅、垃圾桶旁,都有游客肆无忌惮吞云吐雾。在非吸烟区吸烟的人,有内地客也有港人,他们表示,不知道在露天地方不准吸烟,对于要移步到专用吸烟区,他们感到很麻烦。

想拉就拉


在梦幻的睡公主城堡前,一名小男孩在母亲的督促下,光着屁股在角落里撒尿。男孩后来露着“小鸟”,在广场上奔跑。小孩的母亲来自广州,她投诉说:“这里很不方便,我想找地储存物品也找不到,指示又不明确。”她指儿子想和卡通人物拍照,但又不肯乖乖排队,被人投诉,一时尿急,于是就地解决。

想脱就脱


几名脱了鞋坐在路边的女游客说,园内很热很晒,能坐的地方又少,她们走得很累,唯有蹲坐在地上歇息一会。但公众地方脱鞋露袜,还是令香港同胞大不习惯。

想躺就躺


昨日天气酷热,乐园却缺乏遮荫处,因此在“美国小镇”大街两旁开大冷气的商店,经常“坐”满游人。有不少游人蹲在地上乘凉,有人干脆脱鞋凉爽凉爽,有人脱剩一件背心底衫,也有人脱鞋横躺在座椅上,或坐在展览室的地毡上。

(信息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