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習難改:迪士尼園內不雅內地觀光客被曝光(組圖)

發表:2005-09-14 0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迪士尼園內不雅內地客被曝光 隨處小便恣意坐臥

標榜整潔、秩序、完美的香港迪士尼樂園,前日首次有真正的遊客光顧。在首日入場的1.6萬名遊客中,三分之一來自內地,包括一團1600多人的廣州旅行團,他們也帶來一幕幕的「文化衝擊」:有廣州小男孩在浪漫的睡公主城堡前,光著屁股撒了一泡尿,還露出「小鳥」四處跑;有大叔在非吸菸區吞雲吐霧,有人脫鞋橫躺在長椅上,或累極蹲在地上……而迪士尼的員工則甚少上前阻止這些行為,只是採取一些清潔地面等補救措施。

時報訊 (記者 許力夫) 前日,時報記者隨第一批遊客體驗了香港迪士尼的種種歡樂,但也看到了不少令人難堪的不文明現象。

小孩子光屁股遊園

迪士尼樂園12日正式開幕接待遊人,曾首日入園的1.6萬名遊客中,約三分一為內地遊客。不少內地遊客卻在入園後表現出不文明的一面。記者當日進園後不久就見到,由於天氣炎熱,不少遊客進場後都採取了避暑防晒的措施。有的遊客馬上買上一把米老鼠造型的小傘。但有的內地遊客卻公然在路邊和商場裡蹲下乘涼,有人甚至將衣服扒開,拉高上衣降溫或者脫下鞋子。更有甚者,一個只有一兩歲的小孩子還光著屁股在「美國小鎮」大街上走來走去。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樂園的外籍員工在烈日下仍然西裝革履,即使全身被汗水濕透都只是脫下外套,繼續穿著長袖襯衫。

當記者上前詢問時,脫衣降溫的遊客隨即投訴說:「園區內樹蔭太少,裝有空調餐廳內人滿為患,可以讓遊客休息的座椅也被太陽晒得燙手,只好出此下策。」

設施缺陷引發秩序混亂

開幕首日到場的遊客有一萬六千人,樂園內較為受歡迎的機動遊戲,輪候時間平均約半小時至一小時,整體秩序大致暢順。但由於標識不清和設施存在缺陷等問題,排隊的秩序還是顯得混亂。「飛越太空山」是園內最受歡迎的項目,現場排隊的遊客至少有一百多人。「太空山」門前專門分有普通和快證兩條通道供遊客選擇排隊。但由於標識不清,一些取得快證的遊客糊里糊塗就站到了普通通道上,白白浪費了時間。

在下午3點30分,迪士尼巡遊表演開始之後,不少遲來的遊客因為佔不到理想的觀賞,「更上一層樓」地爬上了路邊的一米多高,僅有幾厘米寬的綠色欄杆上。數十人齊齊站在欄杆上觀看巡遊,險像橫生。而現場的工作人員只是在為巡遊隊伍開路,絲毫不理會身邊遊客的安全。

不文明行為職員少干涉

迪士尼樂園大部分園區均為非吸菸區,但昨日遊客邊逛邊吸菸的情況隨處可見,不僅有內地遊客,還有香港當地的遊客。

記者在現場發現,樂園的環境在開幕之後變得比之前的試玩日骯髒。地上多了不少菸蒂、水樽、紙巾和香口膠。在遊樂項目「太空飛碟」前,一名排隊等候的遊客隨手就把喝完的礦泉水瓶往旁邊的花壇上扔去。還有遊客向花壇裡面吐痰。而樂園的工作人員也多是上前打掃,把垃圾撿走了事。在遊樂項目大排長龍的時候,也甚少有工作人員在場維持秩序。

想抽就抽


樂園規定只有指定區域可以吸菸,但不少遊人卻不知道。園內無論餐廳、露天座椅、垃圾桶旁,都有遊客肆無忌憚吞雲吐霧。在非吸菸區吸菸的人,有內地客也有港人,他們表示,不知道在露天地方不准吸菸,對於要移步到專用吸菸區,他們感到很麻煩。

想拉就拉


在夢幻的睡公主城堡前,一名小男孩在母親的督促下,光著屁股在角落裡撒尿。男孩後來露著「小鳥」,在廣場上奔跑。小孩的母親來自廣州,她投訴說:「這裡很不方便,我想找地儲存物品也找不到,指示又不明確。」她指兒子想和卡通人物拍照,但又不肯乖乖排隊,被人投訴,一時尿急,於是就地解決。

想脫就脫


幾名脫了鞋坐在路邊的女遊客說,園內很熱很晒,能坐的地方又少,她們走得很累,唯有蹲坐在地上歇息一會。但公眾地方脫鞋露襪,還是令香港同胞大不習慣。

想躺就躺


昨日天氣酷熱,樂園卻缺乏遮蔭處,因此在「美國小鎮」大街兩旁開大冷氣的商店,經常「坐」滿遊人。有不少遊人蹲在地上乘涼,有人乾脆脫鞋涼爽涼爽,有人脫剩一件背心底衫,也有人脫鞋橫躺在座椅上,或坐在展覽室的地氈上。

(信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