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碎尸案嫌犯陈丹蕾或因患精神病而开脱

发表:2005-09-19 2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30日,在美国芝加哥欧黑尔机场附近一个停车场内,一具被肢解的男尸发现被丢弃在一辆汽车里。库克郡医学检验中心通过技术手段认定,死者是普度大学28岁的上海留学生何雷,涉嫌杀人凶手为何雷之妻--同在普度大学就读的陈丹蕾。

陈丹蕾的亲人披露隐情

新闻晨报报导,“我们认为,陈丹蕾是因为遗传性的精神疾病受刺激后发作,最终导致凶案发生的!”在成都某小区,陈丹蕾的家人首次打破了沉默。

据陈丹蕾的亲人透露,陈丹蕾母惊“不犯‘病’的时候像个正常人,一犯‘病’就做出让你意想不到的事情。陈母明显的“毛病”就是怀疑陈丹蕾的父亲有外遇。她常常突发“幻想”陷入癫狂,她说曾经在大路上看到陈父和一女同事并肩走着,就冲上去抽“情敌”耳光。私下里陈丹蕾的母亲也知道“他(陈父)确实没有问题,他对我很好。”但是一天深夜,陈父猛然惊醒,发现妻子手拿一把明晃晃的菜刀站在床前,吓得他从此以后不敢开着屋门睡觉。

陈丹蕾与其母惊人相似

陈丹蕾有严重洁癖。脾气暴躁,也和母亲如出一辙,她曾经骂过自己的导师,发起脾气来经常做傻事。有一次在高速公路上她被何雷的话激怒,差点把车开翻了。据陈丹蕾家人讲,陈母的一些反常表现,陈丹蕾的外婆也曾有过,而陈丹蕾的攻击行为比母亲和外婆都要严重。长期与母亲共同生活,陈丹蕾的一些行为受到了母亲的影响。

“陈丹蕾小的时候,有一次她妈妈卖光了所有家具,两间屋子里空荡荡的只有一张破沙发,母女俩就睡在上面。问陈母干什么,她说看了一个故事,说报复男人的最好办法是杀光他的孩子,因此自己也要变卖家产带陈丹蕾住进深山老林,把女儿杀死后自杀,以此报复陈丹蕾的父亲。”据悉,陈丹蕾现在依然坚信母亲灌输的观点,就是认为父亲有外遇。

去年圣诞的清晨,陈丹蕾两次用刀把何雷捅伤,美国警方调查后曾向媒体披露,陈丹蕾是看了电影《本能》后模仿其情节这样做的,陈家人认为这种行为与其母看故事后模仿的行为惊人相似。陈丹蕾到美国留学,成了母女俩悲剧的开端。陈母曾20多个小时不眠不休,反复念叨说飞机要掉下来。陈丹蕾到达美国后电话报了平安,陈母说“要和女儿一起去美国”,刚和表妹聊了几句就开始头昏呕吐,送到医院后发现是脑溢血,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陈丹蕾性格怪僻,到美国留学,朋友说她“心情总是不好,似乎总是遮掩一些事,一般也很难判断她的话是真是假”。和何雷长期因琐事争吵。陈丹蕾曾向知情人证实,“因为受不了何雷说要离婚的刺激,所以杀了人”。

将提出精神疾病司法鉴定

“和我们接触过的类似犯罪嫌疑人相比,陈丹蕾显得有点不一样,谈话时比较自然,对于自己的行为和后果似乎没有感觉到太多的恐惧和绝望。”陈丹蕾在会见中的反应让律师颇感意外,出于职业习惯,律师称将重点关注陈的精神状况。

据陈丹蕾自己口述,她在美国曾被诊断为“重度抑郁”,为此,君悦律师事务所何志法和修同飞两位律师将重点收集相关材料,并和陈丹蕾家人充分沟通后,在适当的时机,依法向有关部门提出作精神疾病司法鉴定。

陈丹蕾家的“精神病史”没有告诉何家?何雷本人也从未提到过陈丹蕾有“精神病”

亲友:陈丹蕾在清华时看过心理医生,她去年圣诞节袭击丈夫后,美国司法机关曾委托医生对其作过精神鉴定,最终认定为“重度抑郁症”并给她开了药,但由于药太贵了,她并没有买来吃。

何的母亲对于陈丹蕾家人突然提出的“精神病说”,方女士表示并不意外:“他们想救自己的孩子,这种心情我能理解,但我不能容忍他们的女儿对我的孩子做出如此凶残的事情。然而,去年圣诞节何雷被陈丹蕾用刀扎伤后,何雷不久就和妻子重新住到了一起,似乎和好如初。

专家观点 即使有精神疾病也不代表一定无罪

上海精神疾病司法鉴定专家谢斌教授表示,鉴定的关键是要调查嫌疑人是否有精神疾病,并且是否是因发病而导致作案。“并不是说有病就代表无罪,关键是看症状对作案有无直接影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