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碎屍案嫌犯陳丹蕾或因患精神病而開脫

發表:2005-09-19 2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30日,在美國芝加哥歐黑爾機場附近一個停車場內,一具被肢解的男屍發現被丟棄在一輛汽車裡。庫克郡醫學檢驗中心通過技術手段認定,死者是普度大學28歲的上海留學生何雷,涉嫌殺人凶手為何雷之妻--同在普度大學就讀的陳丹蕾。

陳丹蕾的親人披露隱情

新聞晨報報導,「我們認為,陳丹蕾是因為遺傳性的精神疾病受刺激後發作,最終導致凶案發生的!」在成都某小區,陳丹蕾的家人首次打破了沉默。

據陳丹蕾的親人透露,陳丹蕾母驚「不犯『病』的時候像個正常人,一犯『病』就做出讓你意想不到的事情。陳母明顯的「毛病」就是懷疑陳丹蕾的父親有外遇。她常常突發「幻想」陷入癲狂,她說曾經在大路上看到陳父和一女同事併肩走著,就衝上去抽「情敵」耳光。私下裡陳丹蕾的母親也知道「他(陳父)確實沒有問題,他對我很好。」但是一天深夜,陳父猛然驚醒,發現妻子手拿一把明晃晃的菜刀站在床前,嚇得他從此以後不敢開著屋門睡覺。

陳丹蕾與其母驚人相似

陳丹蕾有嚴重潔癖。脾氣暴躁,也和母親如出一轍,她曾經罵過自己的導師,發起脾氣來經常做傻事。有一次在高速公路上她被何雷的話激怒,差點把車開翻了。據陳丹蕾家人講,陳母的一些反常表現,陳丹蕾的外婆也曾有過,而陳丹蕾的攻擊行為比母親和外婆都要嚴重。長期與母親共同生活,陳丹蕾的一些行為受到了母親的影響。

「陳丹蕾小的時候,有一次她媽媽賣光了所有傢俱,兩間屋子裡空蕩蕩的只有一張破沙發,母女倆就睡在上面。問陳母幹什麼,她說看了一個故事,說報復男人的最好辦法是殺光他的孩子,因此自己也要變賣家產帶陳丹蕾住進深山老林,把女兒殺死後自殺,以此報復陳丹蕾的父親。」據悉,陳丹蕾現在依然堅信母親灌輸的觀點,就是認為父親有外遇。

去年聖誕的清晨,陳丹蕾兩次用刀把何雷捅傷,美國警方調查後曾向媒體披露,陳丹蕾是看了電影《本能》後模仿其情節這樣做的,陳家人認為這種行為與其母看故事後模仿的行為驚人相似。陳丹蕾到美國留學,成了母女倆悲劇的開端。陳母曾20多個小時不眠不休,反覆念叨說飛機要掉下來。陳丹蕾到達美國後電話報了平安,陳母說「要和女兒一起去美國」,剛和表妹聊了幾句就開始頭昏嘔吐,送到醫院後發現是腦溢血,最終搶救無效死亡。

陳丹蕾性格怪僻,到美國留學,朋友說她「心情總是不好,似乎總是遮掩一些事,一般也很難判斷她的話是真是假」。和何雷長期因瑣事爭吵。陳丹蕾曾向知情人證實,「因為受不了何雷說要離婚的刺激,所以殺了人」。

將提出精神疾病司法鑑定

「和我們接觸過的類似犯罪嫌疑人相比,陳丹蕾顯得有點不一樣,談話時比較自然,對於自己的行為和後果似乎沒有感覺到太多的恐懼和絕望。」陳丹蕾在會見中的反應讓律師頗感意外,出於職業習慣,律師稱將重點關注陳的精神狀況。

據陳丹蕾自己口述,她在美國曾被診斷為「重度抑鬱」,為此,君悅律師事務所何志法和修同飛兩位律師將重點收集相關材料,並和陳丹蕾家人充分溝通後,在適當的時機,依法向有關部門提出作精神疾病司法鑑定。

陳丹蕾家的「精神病史」沒有告訴何家?何雷本人也從未提到過陳丹蕾有「精神病」

親友:陳丹蕾在清華時看過心理醫生,她去年聖誕節襲擊丈夫後,美國司法機關曾委託醫生對其作過精神鑑定,最終認定為「重度抑鬱症」並給她開了藥,但由於藥太貴了,她並沒有買來吃。

何的母親對於陳丹蕾家人突然提出的「精神病說」,方女士表示並不意外:「他們想救自己的孩子,這種心情我能理解,但我不能容忍他們的女兒對我的孩子做出如此凶殘的事情。然而,去年聖誕節何雷被陳丹蕾用刀扎傷後,何雷不久就和妻子重新住到了一起,似乎和好如初。

專家觀點 即使有精神疾病也不代表一定無罪

上海精神疾病司法鑑定專家謝斌教授表示,鑑定的關鍵是要調查嫌疑人是否有精神疾病,並且是否是因發病而導致作案。「並不是說有病就代表無罪,關鍵是看症狀對作案有無直接影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