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方大规模抓捕上访人员

发表:2005-09-20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权组织说,中国上海警方最近大规模抓捕上访人员,殴打其中拒绝警方强行非法搜身的人。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中国人权表示,中国当局越来越多以精神病为由迫害和打压上访人员。

据设在纽约的中国人权发布的消息,上海信访局和静安区分局9月14号对上访人员采取大规模抓捕行动,在不同时间从街上、家中等不同地点,以“非法集会”为由,抓捕了100多人。 中国人权的新闻稿指称,上海警方在没有出示传话证并履行任何法律手续的情况下,对被抓人员强行摄像、拍照、登记、做笔录和搜身,并对违抗者进行殴打。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目击者说,警察把所有被抓的上访人员集中在一起,拒绝拍照的人就被殴打。

目击者说:“那个叫张奋奋的光头大概由于拒绝拍照,或者在问因为什么原因被抓而挨打。打的时候有5、6个警察围着打。在周围的人高喊警察不能打人后,警察才把张奋奋拖到另外一个房间,以后发生什么事情,我就不知道了。”

这位目击者说,她记住了其中一个警察制服上的号码是027223。

*以精神病为由迫害异议人士?*

中国人权说,张奋奋此前因为上访曾两度被送往精神病医院强行“治疗”,注射强度镇静剂,并遭受电击。

毛恒风因拆迁上访被劳教刚刚获释。她说,她丈夫吴雪伟15号被从家中传唤带走,被公安以“非法集会”的罪名取保候审6个月。毛恒风说,她曾3次因为拆迁上访被公安局强行送进精神病院,饱尝了她所形容的劳教所里的“人间地狱”的苦难。

她说:“我第一次遭受酷刑是去年8月9号,第二次遭受酷刑是1月9号到12号,当中不让我大小便,搞我的下身,还有对我四马分尸,我一边受酷刑,肉体上遭受痛苦,一边脑子因精神上的药物无法承受。他们逼我承受不了,想让我自杀,我说我不会自杀的。”

中国人权主席刘青说,中国当局以“精神病”为由迫害异议人士和的批评政府的人,由来以久,并有扩大的趋势。

刘青说:“用精神病院来迫害一些言论思想的人是中国政府对异议人士,对一些批评他们的人士的迫害手段之一。而且,越来越多的人被以精神病的方式遭受迫害。”

目前,被抓捕的100多名拆迁上访人员已经基本全部获释回家。但张奋奋、陈恩娟和魏勤等至少3人仍然被关押。陈恩娟的丈夫胡方定说,公安局从未向他出示任何关押他妻子的法律手续。

上海静安公安分局治安支队稳定科的值班官员以不接待海外媒体为由,拒绝回答记者的问题。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