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方大規模抓捕上訪人員

發表:2005-09-20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權組織說,中國上海警方最近大規模抓捕上訪人員,毆打其中拒絕警方強行非法搜身的人。總部設在美國紐約的中國人權表示,中國當局越來越多以精神病為由迫害和打壓上訪人員。

據設在紐約的中國人權發布的消息,上海信訪局和靜安區分局9月14號對上訪人員採取大規模抓捕行動,在不同時間從街上、家中等不同地點,以「非法集會」為由,抓捕了100多人。 中國人權的新聞稿指稱,上海警方在沒有出示傳話證並履行任何法律手續的情況下,對被抓人員強行攝像、拍照、登記、做筆錄和搜身,並對違抗者進行毆打。

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目擊者說,警察把所有被抓的上訪人員集中在一起,拒絕拍照的人就被毆打。

目擊者說:「那個叫張奮奮的光頭大概由於拒絕拍照,或者在問因為什麼原因被抓而挨打。打的時候有5、6個警察圍著打。在周圍的人高喊警察不能打人後,警察才把張奮奮拖到另外一個房間,以後發生什麼事情,我就不知道了。」

這位目擊者說,她記住了其中一個警察制服上的號碼是027223。

*以精神病為由迫害異議人士?*

中國人權說,張奮奮此前因為上訪曾兩度被送往精神病醫院強行「治療」,注射強度鎮靜劑,並遭受電擊。

毛恆風因拆遷上訪被勞教剛剛獲釋。她說,她丈夫吳雪偉15號被從家中傳喚帶走,被公安以「非法集會」的罪名取保候審6個月。毛恆風說,她曾3次因為拆遷上訪被公安局強行送進精神病院,飽嘗了她所形容的勞教所裡的「人間地獄」的苦難。

她說:「我第一次遭受酷刑是去年8月9號,第二次遭受酷刑是1月9號到12號,當中不讓我大小便,搞我的下身,還有對我四馬分屍,我一邊受酷刑,肉體上遭受痛苦,一邊腦子因精神上的藥物無法承受。他們逼我承受不了,想讓我自殺,我說我不會自殺的。」

中國人權主席劉青說,中國當局以「精神病」為由迫害異議人士和的批評政府的人,由來以久,並有擴大的趨勢。

劉青說:「用精神病院來迫害一些言論思想的人是中國政府對異議人士,對一些批評他們的人士的迫害手段之一。而且,越來越多的人被以精神病的方式遭受迫害。」

目前,被抓捕的100多名拆遷上訪人員已經基本全部獲釋回家。但張奮奮、陳恩娟和魏勤等至少3人仍然被關押。陳恩娟的丈夫胡方定說,公安局從未向他出示任何關押他妻子的法律手續。

上海靜安公安分局治安支隊穩定科的值班官員以不接待海外媒體為由,拒絕回答記者的問題。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