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塔风灾伤亡小 未重创石油业

发表:2005-09-20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飓风丽塔席卷了德克萨斯州东部以及路易斯安那州的大片地区后;有关人员第二天就着手评估这一地区急需什么,初步的重建工作也已经开始。这次飓风只在密西西比州造成一人死亡。对这个地区石油工业的破坏似乎很有限。

*风暴大,伤亡小,是奇迹*

德克萨斯州的州长瑞克.派里松了一口气。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的时候,他说,丽塔飓风虽然以每小时190公里的风速登陆,但是到目前为止,这股飓风似乎没有在德克萨斯州造成死亡。

他说:“我们目前还在评估整个局势。让人庆幸的是,我们州目前还没有人因此丧生。就这股风暴的规模来看,这几乎可以说是个奇迹。当然,这只是初步了解的情况。”

情况本来可能会比现在糟得多。几个星期前,卡特里娜飓风席卷了路易斯安那和密西西比两个州海岸边上的很多住宅和社区,让新奥尔良市洪水遍地,数百人丧生。

*且慢返回家园*

德克萨斯州州长说,丽塔飓风的势头也不小,他要求临时搬迁到其他地方的人克制自己迫切想回家的愿望。

他说:“我们有许多住房遭受破坏,还有一些商业用房。供电现在是个大问题。我们正在尽一切所能想法弄到各种各样的发电机。另一方面,清扫工作还刚刚开始。我们要告诉那些撤离这里的人暂时呆在他们现在呆的地方,先别回来,这里仍然很危险。”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这次遭到丽塔飓风侵袭比较严重的地区要算是路易斯安那州的南部,那里刚刚开始从卡特里娜飓风的阴影下走出来,就又赶上了丽塔飓风,马上又得对付第二轮的风暴和洪水。星期六,水位上涨,救援工作人员帮助把路易斯安那州的好几百个居民撤离到别处去,有些人是用直升飞机撤离的。

一位当地警察在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电视台上接受采访时心怀感激地说:“我们得到那么多援助真是让人难以置信。我们有军方、国民警卫队、州里的警察,还有来自很多地方的志愿人员的援助。”

*路州连遭沉重打击*

在新奥尔良市,在卡特里娜飓风中遭到破坏的那些堤坝,星期五又再次决口,使得洪水再次侵入上次已经惨遭卡特里娜飓风侵袭的一些市区。路易斯安那州的参议员玛丽.兰德里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网采访的时候说,路州接连遭受了两次灾难性的打击。

她说:“这两次飓风对路易斯安那整个州来说,都带来了巨大的打击。州的南部地区被飓风和洪水直接侵袭,而且很多堤坝都塌陷了。”

丽塔飓风导致的重建工作所需的开支,预计要比卡特里娜飓风后所需的几千亿美元要少得多。评估工作还在进行中,但是初步报告表明,丽塔飓风给美国的石油产业带来的破坏相对比较轻。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