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塔風災傷亡小 未重創石油業

發表:2005-09-20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颶風麗塔席捲了德克薩斯州東部以及路易斯安那州的大片地區後;有關人員第二天就著手評估這一地區急需什麼,初步的重建工作也已經開始。這次颶風只在密西西比州造成一人死亡。對這個地區石油工業的破壞似乎很有限。

*風暴大,傷亡小,是奇蹟*

德克薩斯州的州長瑞克.派裡鬆了一口氣。在接受福克斯電視臺採訪的時候,他說,麗塔颶風雖然以每小時190公里的風速登陸,但是到目前為止,這股颶風似乎沒有在德克薩斯州造成死亡。

他說:「我們目前還在評估整個局勢。讓人慶幸的是,我們州目前還沒有人因此喪生。就這股風暴的規模來看,這幾乎可以說是個奇蹟。當然,這只是初步瞭解的情況。」

情況本來可能會比現在糟得多。幾個星期前,卡特里娜颶風席捲了路易斯安那和密西西比兩個州海岸邊上的很多住宅和社區,讓新奧爾良市洪水遍地,數百人喪生。

*且慢返回家園*

德克薩斯州州長說,麗塔颶風的勢頭也不小,他要求臨時搬遷到其他地方的人克制自己迫切想回家的願望。

他說:「我們有許多住房遭受破壞,還有一些商業用房。供電現在是個大問題。我們正在盡一切所能想法弄到各種各樣的發電機。另一方面,清掃工作還剛剛開始。我們要告訴那些撤離這裡的人暫時呆在他們現在呆的地方,先別回來,這裡仍然很危險。」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這次遭到麗塔颶風侵襲比較嚴重的地區要算是路易斯安那州的南部,那裡剛剛開始從卡特里娜颶風的陰影下走出來,就又趕上了麗塔颶風,馬上又得對付第二輪的風暴和洪水。星期六,水位上漲,救援工作人員幫助把路易斯安那州的好幾百個居民撤離到別處去,有些人是用直升飛機撤離的。

一位當地警察在美國國家廣播公司電視台上接受採訪時心懷感激地說:「我們得到那麼多援助真是讓人難以置信。我們有軍方、國民警衛隊、州裡的警察,還有來自很多地方的志願人員的援助。」

*路州連遭沈重打擊*

在新奧爾良市,在卡特里娜颶風中遭到破壞的那些堤壩,星期五又再次決口,使得洪水再次侵入上次已經慘遭卡特里娜颶風侵襲的一些市區。路易斯安那州的參議員瑪麗.蘭德裡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網採訪的時候說,路州接連遭受了兩次災難性的打擊。

她說:「這兩次颶風對路易斯安那整個州來說,都帶來了巨大的打擊。州的南部地區被颶風和洪水直接侵襲,而且很多堤壩都塌陷了。」

麗塔颶風導致的重建工作所需的開支,預計要比卡特里娜颶風後所需的幾千億美元要少得多。評估工作還在進行中,但是初步報告表明,麗塔颶風給美國的石油產業帶來的破壞相對比較輕。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