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崩溃时 我们怎么办 ──张清溪教授、高为邦博士谈中国经济真相

发表:2005-09-25 0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中国的经济,今年一直存在两种截然相反的论调,一种认为中国经济蓬勃发展,另一种认为恰恰相反中国经济已经走向崩溃。如何来证明自己的观点,只有用客观事实来说明才让人更加信服。

日本四大新闻社的产经新闻邀请台湾大学经济系前系主任张清溪教授和“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会长高为邦博士来日进行关于中国真相的演讲。

中国经济的真相

张清溪教授在演讲中引用中国大陆官方和学者的著作和数据,讲述了为什么他认为中国的经济将走向崩溃。

张教授首先以中国的养老基金为例谈到了中国的经济黑洞。他列举了中国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项怀诚向新华社透露的养老基金赤字的数据,1997年是 140亿人民币赤字,随后逐年递增,到2004年达到6000亿人民币,2005年4月为止达10000亿人民币。而中国公布的2004年度财政赤字只有 2005亿人民币,表面的赤字和水面下的黑洞相差甚远。

张教授还说,中国政府网站上公布的中央统计数字和地方的统计数字自相矛盾,例如关于2003年度GDP增长的统计数字,除了云南、安徽两省之外其他省公布的增长率都高于全国增长率。为了不再出现这种世界性的笑话,温家保总理在2004年12月要求以后各省不准单独公布统计数字。

对于中国经济过热问题,张教授认为,中国的投资过热实际上是重复投资的问题,根本是政治制度的问题。例如中国现在有一半以上的省将钢铁和汽车作为重点产业,导致产能大量过剩,钢铁价格暴跌,现在的汽车市场也处于严重供过于求的状态。

张教授还表示,中国学者王绍光、胡鞍钢、丁元竹在2002年8月的《战略与管理》杂志中撰文指出中国的社会经济问题已经达到了非常尖锐的地步,严重威胁社会的稳定。

张教授还从社会道德、腐败、社会分配不均、环境与生态等方面阐述了中国社会面临了深刻问题。

对于为什么中国存在这么多的问题而没有崩溃的问题,张教授表示,主要因为中国拥有世界上最高的储蓄率、世界上第二大外资流入国、严格控制资讯和残暴政权。

张教授说中国的所有问题都是政治问题,但中共不会进行政治改革,反而强调“消灭任何不稳定因素于萌芽之间”。并以中共制造的2001年1月23日发生在天安门广场的所谓“自焚事件”为例,指出中共改革开放已经20多年之后,仍然迷信谎言和暴力。

张教授最后指出,要防止中共崩溃时不知所措,只有事先了解中共真相,《九评共产党》就是一部深刻揭露中共真相的著作。

在中国投资受害的艰辛

“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会长高为邦博士谈到了他于1997年到中国投资建厂,遭中方经理忌妒,1999年勾结当地企业、司法官员和地方官僚将他的企业抢夺过去。高博士为了讨回公道,受到种种刁难和暗算,最后他还从原告变成了被告,为了避免牢狱之灾,他只有回到台湾,直到现在也没有得到申冤。

高博士还说,在他的工厂被非法抢夺之后,中国的中央和地方报纸包括人民日报,还不断冒充他的名义,以读者投书的方式盛赞燕京经济开发区。据高博士说,这样的报导有20多篇,但他没有写过任何这样的投书,也从不认识这些记者。

高博士以1998年4月9日的人民日报海外版以他名义发表的读者投书为例,讲述了中共媒体如何造假。首先他根本没有写过这样的投书,另外在这篇读者投书中写道他到过北京、广州、上海、武汉、南京和石家庄等地考察投资环境,但实际上有些地方他至今也没有去过,在投书中还写道他于1997年12月4日在北京佥署了投资合同,但实际上他当时正在台湾。

开始他还不知道这些事,直到有一天一位领导给他打电话说由于一位瑞士商人相信了“他”写的这些报导决定到燕京经济开发区投资的时候,他才知道自己已被中国媒体利用多次了。

高博士回台湾之后,将自己的经历写成了《大陆司法迫害台商实录》一书,受这本书的影响,一些在大陆投资被骗的台商开始找站出来,他们于2003年7月组成了“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跟踪调查在中国投资受害的台商情况,日本的各大媒体都有报导。

高博士介绍说,到目前为止向台湾海基会投诉的台商受害案件超过1200多件,而向中国海协会和各地司法机关投诉的有5000多件。实际上,还有很多台商受害后不敢声张。

他还介绍说,在协会成立二年来,他们跟踪了100个案例,没有一件得到伸张正义。他将其中的30个案例总结成《投资中国你必须知道的陷阱》一书。

中共能否克服这些困难

在演讲结束之后,有参加者提问说中国到底能不能克服这些困难。张教授在回答时说,在台湾应该说大多数人已经知道了中国目前存在的深刻问题,但关于中国能否度过难关意见还不一致。他认为中共这些问题从10多年前就开始出现,

越来越严重,已经积重难返,除非进行政治改革,但中共不会这样做。所以他预测中国经济不久会崩溃,希望台湾和日本作好心理和物质上的准备,认清中共的真实面目。

(大纪元记者洪一夫日本大阪摄影报导)(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