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崩潰時 我們怎麼辦 ──張清溪教授、高為邦博士談中國經濟真相

發表:2005-09-25 0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中國的經濟,今年一直存在兩種截然相反的論調,一種認為中國經濟蓬勃發展,另一種認為恰恰相反中國經濟已經走向崩潰。如何來證明自己的觀點,只有用客觀事實來說明才讓人更加信服。

日本四大新聞社的產經新聞邀請臺灣大學經濟系前系主任張清溪教授和「臺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會長高為邦博士來日進行關於中國真相的演講。

中國經濟的真相

張清溪教授在演講中引用中國大陸官方和學者的著作和數據,講述了為什麼他認為中國的經濟將走向崩潰。

張教授首先以中國的養老基金為例談到了中國的經濟黑洞。他列舉了中國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理事長項懷誠向新華社透露的養老基金赤字的數據,1997年是 140億人民幣赤字,隨後逐年遞增,到2004年達到6000億人民幣,2005年4月為止達10000億人民幣。而中國公布的2004年度財政赤字只有 2005億人民幣,表面的赤字和水面下的黑洞相差甚遠。

張教授還說,中國政府網站上公布的中央統計數字和地方的統計數字自相矛盾,例如關於2003年度GDP增長的統計數字,除了雲南、安徽兩省之外其他省公布的增長率都高於全國增長率。為了不再出現這種世界性的笑話,溫家保總理在2004年12月要求以後各省不准單獨公布統計數字。

對於中國經濟過熱問題,張教授認為,中國的投資過熱實際上是重複投資的問題,根本是政治制度的問題。例如中國現在有一半以上的省將鋼鐵和汽車作為重點產業,導致產能大量過剩,鋼鐵價格暴跌,現在的汽車市場也處於嚴重供過於求的狀態。

張教授還表示,中國學者王紹光、胡鞍鋼、丁元竹在2002年8月的《戰略與管理》雜誌中撰文指出中國的社會經濟問題已經達到了非常尖銳的地步,嚴重威脅社會的穩定。

張教授還從社會道德、腐敗、社會分配不均、環境與生態等方面闡述了中國社會面臨了深刻問題。

對於為什麼中國存在這麼多的問題而沒有崩潰的問題,張教授表示,主要因為中國擁有世界上最高的儲蓄率、世界上第二大外資流入國、嚴格控制資訊和殘暴政權。

張教授說中國的所有問題都是政治問題,但中共不會進行政治改革,反而強調「消滅任何不穩定因素於萌芽之間」。並以中共製造的2001年1月23日發生在天安門廣場的所謂「自焚事件」為例,指出中共改革開放已經20多年之後,仍然迷信謊言和暴力。

張教授最後指出,要防止中共崩潰時不知所措,只有事先瞭解中共真相,《九評共產黨》就是一部深刻揭露中共真相的著作。

在中國投資受害的艱辛

「臺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會長高為邦博士談到了他於1997年到中國投資建廠,遭中方經理忌妒,1999年勾結當地企業、司法官員和地方官僚將他的企業搶奪過去。高博士為了討回公道,受到種種刁難和暗算,最後他還從原告變成了被告,為了避免牢獄之災,他只有回到臺灣,直到現在也沒有得到申冤。

高博士還說,在他的工廠被非法搶奪之後,中國的中央和地方報紙包括人民日報,還不斷冒充他的名義,以讀者投書的方式盛讚燕京經濟開發區。據高博士說,這樣的報導有20多篇,但他沒有寫過任何這樣的投書,也從不認識這些記者。

高博士以1998年4月9日的人民日報海外版以他名義發表的讀者投書為例,講述了中共媒體如何造假。首先他根本沒有寫過這樣的投書,另外在這篇讀者投書中寫道他到過北京、廣州、上海、武漢、南京和石家莊等地考察投資環境,但實際上有些地方他至今也沒有去過,在投書中還寫道他於1997年12月4日在北京僉署了投資合同,但實際上他當時正在臺灣。

開始他還不知道這些事,直到有一天一位領導給他打電話說由於一位瑞士商人相信了「他」寫的這些報導決定到燕京經濟開發區投資的時候,他才知道自己已被中國媒體利用多次了。

高博士回臺灣之後,將自己的經歷寫成了《大陸司法迫害台商實錄》一書,受這本書的影響,一些在大陸投資被騙的台商開始找站出來,他們於2003年7月組成了「臺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跟蹤調查在中國投資受害的台商情況,日本的各大媒體都有報導。

高博士介紹說,到目前為止向臺灣海基會投訴的台商受害案件超過1200多件,而向中國海協會和各地司法機關投訴的有5000多件。實際上,還有很多台商受害後不敢聲張。

他還介紹說,在協會成立二年來,他們跟蹤了100個案例,沒有一件得到伸張正義。他將其中的30個案例總結成《投資中國你必須知道的陷阱》一書。

中共能否克服這些困難

在演講結束之後,有參加者提問說中國到底能不能克服這些困難。張教授在回答時說,在臺灣應該說大多數人已經知道了中國目前存在的深刻問題,但關於中國能否度過難關意見還不一致。他認為中共這些問題從10多年前就開始出現,

越來越嚴重,已經積重難返,除非進行政治改革,但中共不會這樣做。所以他預測中國經濟不久會崩潰,希望臺灣和日本作好心理和物質上的準備,認清中共的真實面目。

(大紀元記者洪一夫日本大阪攝影報導)(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