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配合中共演出的一出戏 国策顾问阮铭评李敖北大演讲

发表:2005-09-25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策顾问阮铭9月22日上台湾电视节目“新台湾高峰会”指出,李敖在北京大学的演讲,不过是场配合凤凰电视台演的一出戏,更是李敖精心设计,为共产党镇压学生运动辩护的一场秀。

阮铭在节目中表示,李敖在北大的表现看得出他很紧张,对于共产党他想捧不敢捧,想骂又不敢骂,所以他用了演戏手法,使得演讲的内容让人觉得语无伦次、逻辑混乱;投机性格与游戏本质尽显无遗,这也是中国知识份子对于这场演讲批判比较多的原因。

李敖提到言论自由时,引用毛泽东一句话“怕负责任,老虎屁股摸不得”,暗喻,谁说共产党没有言论自由。阮铭严正的提出反驳。

阮铭说,这句“怕负责任,老虎屁股摸不得”的场景,是1962年1月30日七千人大会上,当时他也在大会现场,由于当时大饥荒饿死三千万人,所有与会的都认为,中国百姓会付出这么巨大的代价,是由于共产党的错,会场上所有的人气得不得了,毛泽东就将此大会订为出气大会,让大家把要讲的话都讲出来,把“气”都出完,“白天出气,晚上看戏,两干一稀,大家满意。”毛还说:“不负责任,怕负责任,不许人家讲话,老虎屁股摸不得,凡是采取这种态度的人,十个就有十个要失败。”这场会就从1月11日骂到2月7日。

阮铭说,李敖只讲前半段,却忽略这些当时在会场上骂人与被骂的,全在文化大革命时通通被打倒,无一幸免,这就是李敖所称毛泽东的自由主义。

李敖演讲中提到,1932年美国群众在中央政府盘据不屈,政府开枪,1953年德国群众盘据不屈开枪,1956年匈牙利群众盘据不屈,开枪,1970年美国又来了,又开枪;讽刺六四天安门事件,是老百姓逼政府开枪的,人民怎么这么笨,既然不能够把政府摆平,自己也跟着受害。

阮铭认为这完全是欺骗老百姓,这段话是李敖精心设计为共产党镇压学生辩护的。

阮铭说,天安门血案是最后一次奴役制度镇压成功,之后所有政府镇压百姓的运动都失败,半年后柏林围墙倒了,接着罗马尼亚独裁者齐奥塞斯库,镇压百姓也失败,最后被军事法庭处决。

李敖认为古往今来,争取言论自由没有人比他还多,他写过100多本书,有96本被查禁。

阮铭则说,台湾的民主是李敖争取来的吗?台湾的民主也是透过民主运动,多少人牺牲与坐牢才争取来的,是李敖96本书换来的吗?这样的一出戏,明明就是李敖为共产党的奴役制度背书。

阮铭表示,这出戏不过是胡锦涛在连宋过后,再次拿来欺骗中国老百姓的戏码,10月份中共还要纪念胡耀邦呢!说穿了,胡锦涛就是两手策略,一手强硬、一手欺骗。

阮铭于1931年出生于中国上海,194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中央宣传部文化革命委员会主任,然而却在1967年文革时期被打倒,1977年应胡耀邦之聘到中共中央党校任学术委员会委员兼理论研究室副主任。阮铭的思想言论逐渐表露开放改革的态度,1982年,任中共中央党校校长的老军人王震解散理论研究室,阮铭的工作被撤销,翌年遭开除党籍。1988年以后,阮铭离开中国,现任中华民国国策顾问。阮铭出身中共,洞悉共产中国的本质,又具世界性眼光,他对于中国动向、两岸关系,有其独到见解。

(大纪元记者戴慧瑜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