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配合中共演出的一齣戲 國策顧問阮銘評李敖北大演講

發表:2005-09-25 1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策顧問阮銘9月22日上臺灣電視節目「新臺灣高峰會」指出,李敖在北京大學的演講,不過是場配合鳳凰電視臺演的一齣戲,更是李敖精心設計,為共產黨鎮壓學生運動辯護的一場秀。

阮銘在節目中表示,李敖在北大的表現看得出他很緊張,對於共產黨他想捧不敢捧,想罵又不敢罵,所以他用了演戲手法,使得演講的內容讓人覺得語無倫次、邏輯混亂;投機性格與遊戲本質盡顯無遺,這也是中國知識份子對於這場演講批判比較多的原因。

李敖提到言論自由時,引用毛澤東一句話「怕負責任,老虎屁股摸不得」,暗喻,誰說共產黨沒有言論自由。阮銘嚴正的提出反駁。

阮銘說,這句「怕負責任,老虎屁股摸不得」的場景,是1962年1月30日七千人大會上,當時他也在大會現場,由於當時大飢荒餓死三千萬人,所有與會的都認為,中國百姓會付出這麼巨大的代價,是由於共產黨的錯,會場上所有的人氣得不得了,毛澤東就將此大會訂為出氣大會,讓大家把要講的話都講出來,把「氣」都出完,「白天出氣,晚上看戲,兩干一稀,大家滿意。」毛還說:「不負責任,怕負責任,不許人家講話,老虎屁股摸不得,凡是採取這種態度的人,十個就有十個要失敗。」這場會就從1月11日罵到2月7日。

阮銘說,李敖只講前半段,卻忽略這些當時在會場上罵人與被罵的,全在文化大革命時通通被打倒,無一倖免,這就是李敖所稱毛澤東的自由主義。

李敖演講中提到,1932年美國群眾在中央政府盤據不屈,政府開槍,1953年德國群眾盤據不屈開槍,1956年匈牙利群眾盤據不屈,開槍,1970年美國又來了,又開槍;諷刺六四天安門事件,是老百姓逼政府開槍的,人民怎麼這麼笨,既然不能夠把政府擺平,自己也跟著受害。

阮銘認為這完全是欺騙老百姓,這段話是李敖精心設計為共產黨鎮壓學生辯護的。

阮銘說,天安門血案是最後一次奴役制度鎮壓成功,之後所有政府鎮壓百姓的運動都失敗,半年後柏林圍牆倒了,接著羅馬尼亞獨裁者齊奧塞斯庫,鎮壓百姓也失敗,最後被軍事法庭處決。

李敖認為古往今來,爭取言論自由沒有人比他還多,他寫過100多本書,有96本被查禁。

阮銘則說,臺灣的民主是李敖爭取來的嗎?臺灣的民主也是透過民主運動,多少人犧牲與坐牢才爭取來的,是李敖96本書換來的嗎?這樣的一齣戲,明明就是李敖為共產黨的奴役制度背書。

阮銘表示,這齣戲不過是胡錦濤在連宋過後,再次拿來欺騙中國老百姓的戲碼,10月份中共還要紀念胡耀邦呢!說穿了,胡錦濤就是兩手策略,一手強硬、一手欺騙。

阮銘於1931年出生於中國上海,1946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曾任中央宣傳部文化革命委員會主任,然而卻在1967年文革時期被打倒,1977年應胡耀邦之聘到中共中央黨校任學術委員會委員兼理論研究室副主任。阮銘的思想言論逐漸表露開放改革的態度,1982年,任中共中央黨校校長的老軍人王震解散理論研究室,阮銘的工作被撤銷,翌年遭開除黨籍。1988年以後,阮銘離開中國,現任中華民國國策顧問。阮銘出身中共,洞悉共產中國的本質,又具世界性眼光,他對於中國動向、兩岸關係,有其獨到見解。

(大紀元記者戴慧瑜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