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生生的实例:《人民日报》如何为贪官擦脂抹粉?

发表:2005-09-29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经为自己竖起了一块两层楼高的巨像的安徽贪官刘俊卿最近因贪污东窗事发而锒铛入狱。各媒体均有报道。该贪官系安徽省人大代表,因涉嫌多次索要和收受工程承包商大量贿赂等原因,亳州市人大常委会近日罢免了安徽双轮集团原董事长兼总经理刘俊卿的省人大代表职务,并报省人大常委会备案。同时被罢免了省人大代表职务的还有原涡阳县中医院院长何志文。

半月谈记者报道:“刘俊卿却依然被任命为县委副书记,直至当上亳州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平步青云的刘俊卿叫人在双轮集团酒厂门口竖起了一块两层楼高的巨像,像中刘俊卿面带微笑,向群众挥手致意。那时县纪委的干部到酒厂去,别说调查腐败问题了,就是能见上刘俊卿一面就不错了。”

据《 凤凰周刊 》周刊报道:“ 刘俊卿当年著名的涡阳县高炉镇上有家高炉酒厂,又称双轮酒厂,厂长。双轮酒厂曾以“全国白酒厂五强之一”著称于业界,是国有大型企业。刘俊卿原是这家县属酒厂的临时工,1970年代末转正。1987年被任命为分管销售的厂长助理。1993年7月出任厂长。刘任厂长后,高炉酒厂进入快速发展期,在业界名声如日中天。1996年,财大气粗的刘“兼任”县委常委,1997年底又“兼任”县委副书记。2000年前后,随着亳州建市,刘再兼任亳州市人大财经委主任,成为名副其实的“红顶商人”。直到2004年中央下文,要求当年4月1日前政企全部分开,刘俊卿才辞去县委副书记一职。而此后不久,刘便落马。”

各位,这位刘俊卿贪官的种种丑行曝光,看得很清楚了吧。不过,请别着急,我们现在有了互联网,请看我们伟大的《人民日报》下属的“人民网”当年是如何为贪官刘俊卿舔屁眼的:

http://www.people.com.cn/GB/paper53/10698/972496.html

2003年9月14日,安徽双轮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刘俊卿在首届中国徽商大会•徽商论坛上发表了《怎样弘扬徽商的诚信理念》的重要讲话,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及商界代表一致称赞。

刘俊卿从徽商300年的辉煌中悟出了 “财自道生,利缘义取”的真谛:主张诚信为本,坚守以义取利是徽商的一贯品格,也是徽商300年不衰的根本。安徽省人民政府为振兴安徽经济,加快富民强省步伐,塑安徽新形象,构筑发展新平台,增创安徽新优势,而适时发出了建设“信用安徽”的动员令。全省上下,迅速掀起了以诚信为本,加快改革和发展的步伐,推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

在我国传统伦理文化中,“诚信”被赋予极其丰富的内涵。“诚”与“信”是相通的,“诚”是指道德主体内在的一种品质、信念,其表现为真诚、诚实、诚恳等。“信”则是指道德主体在社会生活中与他人或社会整体交往时所现出来的具体行为及其价值指向,“信”表现为讲信义、守信用、重承诺、言行一致。“诚”与 “信”合起来使用,则有诚实守信,表里如一,道德行为与道德品质相统一的丰富内涵。从古至今,诚实守信被视为“立人之本”、“立政之本”、“立业之本”。诚实守信是市场经济条件下经济活动的一项最基本的道德要求,是做人兴业的最基本道德准则。正如刘俊卿所说:“诚信是企业的生命,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保证。”

刘俊卿管理企业始终坚持以下四项诚信原则:一是坚持以契约为基础的诚信原则;二是坚持信息非对称条件下的诚信原则;三是坚持为当事者利益考虑的原则;四是坚持必须以法律作保证的诚信原则。这些年来,双轮集团坚持诚信立业,迎来了双轮集团的10年大发展,自1993年至2003年的10年间,企业总资产由1993年的不足500万元增长到目前的13.6亿元,10年增长了20多倍;10年共实现销售收入46亿元,等于建厂前44年(1949-1992)销售收入总和的15倍多;10年实现利润 5亿多元,等于建厂前44年总和的57倍多;10年共上缴国家税金7亿多元,为振兴地方经济作出了突出贡献。

双轮集团在经营中始终坚持诚信待客,赢得了省内外千百万消费者的信赖。尤其在坚持以契约为基础的诚信原则方面,信守承诺,重合同、守信用,合同履行率达100%。企业多次被省工商局评定为“重合同、重信用”先进单位。在企业内部,刘俊卿要求全体员工要诚信做人。

刘俊卿多次强调“一个企业不讲诚信,怎能赢得八方顾客,我们不难想象,一个没有诚信,那么他将在事业和人生旅程中不仅失去了做人的尊严和道德规范,同时,也失去了亲情、友情”。这些来年,双轮员工自觉养成了诚实守信的美德,从而极大增强了双轮集团决策领导层和全体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公司从上到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到处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2002年实现各项经济指标均比2001年增长50%以上,今年1-9月份又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企业步入了持续快速发展的轨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