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生生的實例:《人民日報》如何為貪官擦脂抹粉?

發表:2005-09-29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經為自己豎起了一塊兩層樓高的巨像的安徽貪官劉俊卿最近因貪污東窗事發而鋃鐺入獄。各媒體均有報導。該貪官系安徽省人大代表,因涉嫌多次索要和收受工程承包商大量賄賂等原因,亳州市人大常委會近日罷免了安徽雙輪集團原董事長兼總經理劉俊卿的省人大代表職務,並報省人大常委會備案。同時被罷免了省人大代表職務的還有原渦陽縣中醫院院長何志文。

半月談記者報導:「劉俊卿卻依然被任命為縣委副書記,直至當上亳州市人大財經委主任。平步青雲的劉俊卿叫人在雙輪集團酒廠門口豎起了一塊兩層樓高的巨像,像中劉俊卿面帶微笑,向群眾揮手致意。那時縣紀委的幹部到酒廠去,別說調查腐敗問題了,就是能見上劉俊卿一面就不錯了。」

據《 鳳凰週刊 》週刊報導:「 劉俊卿當年著名的渦陽縣高爐鎮上有家高爐酒廠,又稱雙輪酒廠,廠長。雙輪酒廠曾以「全國白酒廠五強之一」著稱於業界,是國有大型企業。劉俊卿原是這家縣屬酒廠的臨時工,1970年代末轉正。1987年被任命為分管銷售的廠長助理。1993年7月出任廠長。劉任廠長後,高爐酒廠進入快速發展期,在業界名聲如日中天。1996年,財大氣粗的劉「兼任」縣委常委,1997年底又「兼任」縣委副書記。2000年前後,隨著亳州建市,劉再兼任亳州市人大財經委主任,成為名副其實的「紅頂商人」。直到2004年中央下文,要求當年4月1日前政企全部分開,劉俊卿才辭去縣委副書記一職。而此後不久,劉便落馬。」

各位,這位劉俊卿貪官的種種醜行曝光,看得很清楚了吧。不過,請別著急,我們現在有了網際網路,請看我們偉大的《人民日報》下屬的「人民網」當年是如何為貪官劉俊卿舔屁眼的:

http://www.people.com.cn/GB/paper53/10698/972496.html

2003年9月14日,安徽雙輪集團董事長兼總經理劉俊卿在首屆中國徽商大會•徽商論壇上發表了《怎樣弘揚徽商的誠信理念》的重要講話,受到了與會領導、專家、學者及商界代表一致稱讚。

劉俊卿從徽商300年的輝煌中悟出了 「財自道生,利緣義取」的真諦:主張誠信為本,堅守以義取利是徽商的一貫品格,也是徽商300年不衰的根本。安徽省人民政府為振興安徽經濟,加快富民強省步伐,塑安徽新形象,構筑發展新平臺,增創安徽新優勢,而適時發出了建設「信用安徽」的動員令。全省上下,迅速掀起了以誠信為本,加快改革和發展的步伐,推動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進程。

在我國傳統倫理文化中,「誠信」被賦予極其豐富的內涵。「誠」與「信」是相通的,「誠」是指道德主體內在的一種品質、信念,其表現為真誠、誠實、誠懇等。「信」則是指道德主體在社會生活中與他人或社會整體交往時所現出來的具體行為及其價值指向,「信」表現為講信義、守信用、重承諾、言行一致。「誠」與 「信」合起來使用,則有誠實守信,表裡如一,道德行為與道德品質相統一的豐富內涵。從古至今,誠實守信被視為「立人之本」、「立政之本」、「立業之本」。誠實守信是市場經濟條件下經濟活動的一項最基本的道德要求,是做人興業的最基本道德準則。正如劉俊卿所說:「誠信是企業的生命,是企業發展的根本保證。」

劉俊卿管理企業始終堅持以下四項誠信原則:一是堅持以契約為基礎的誠信原則;二是堅持信息非對稱條件下的誠信原則;三是堅持為當事者利益考慮的原則;四是堅持必須以法律作保證的誠信原則。這些年來,雙輪集團堅持誠信立業,迎來了雙輪集團的10年大發展,自1993年至2003年的10年間,企業總資產由1993年的不足500萬元增長到目前的13.6億元,10年增長了20多倍;10年共實現銷售收入46億元,等於建廠前44年(1949-1992)銷售收入總和的15倍多;10年實現利潤 5億多元,等於建廠前44年總和的57倍多;10年共上繳國家稅金7億多元,為振興地方經濟作出了突出貢獻。

雙輪集團在經營中始終堅持誠信待客,贏得了省內外千百萬消費者的信賴。尤其在堅持以契約為基礎的誠信原則方面,信守承諾,重合同、守信用,合同履行率達100%。企業多次被省工商局評定為「重合同、重信用」先進單位。在企業內部,劉俊卿要求全體員工要誠信做人。

劉俊卿多次強調「一個企業不講誠信,怎能贏得八方顧客,我們不難想像,一個沒有誠信,那麼他將在事業和人生旅程中不僅失去了做人的尊嚴和道德規範,同時,也失去了親情、友情」。這些來年,雙輪員工自覺養成了誠實守信的美德,從而極大增強了雙輪集團決策領導層和全體員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公司從上到下,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到處呈現出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2002年實現各項經濟指標均比2001年增長50%以上,今年1-9月份又比去年同期有較大幅度增長,企業步入了持續快速發展的軌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