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体坛怪象:全运放卫星 奥运打哑炮 弃权也能拿金牌

发表:2005-10-01 2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几年大陆体坛上出现一怪现象,一些人只乐于全运放卫星,国际赛场上却打哑炮。某些体育项目出现令人惊讶的好成绩,这些成绩只在全运会上昙花一现,一到国际赛场上,那些曾经创造好成绩的选手,就会集体疲软。

全运夺冠奥运引退

据大陆媒体报道,每每到全运会上,中国田径就会刮起一股“巨大的旋风”,出现一大批在国际赛场上能够取得名次、甚至摘金夺银的好成绩。但这好成绩只在全运会上昙花一现,一到国际赛场上,这些曾经在全运会上创造好成绩的选手,就会集体疲软,因此全运会的好成绩也就屡屡被质疑,也缺乏足够的说服力。目前田径的全国纪录,几乎80%以上都是在全运会上创造的,其中不乏世界级的数字。

2004年悉尼奥运会女子柔道冠军唐宁说, 近些年来,全运会上的“井喷式成绩”让人费解,全运会创造成绩的部份选手,却不敢去世界大赛一搏, 这已成为全运会一个怪现象,有人戏称这些人是“全运流星“。

事实上的确有一批人只以四年一次的全运会为终极目标,露一手,放个卫星,捞一笔,然后销声匿迹。回头等项目管理者计划选派这些人参加国际比赛时,他们往往会以伤病等各种理由而拒绝,然而再过四年,他们可能会再次出现在全运会上,再次放卫星。

游泳也经常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在全运会上,突然冒出一些生猛的后生,正当业内人士惊喜:又发现一个有潜质的新星时,这颗新星就会在突然间陨落,而后在国际赛场上劈波斩浪的,依然是人们熟悉的那几个老面孔。

弃权也能拿金牌

据东方体育日报报道,8月底在南京江宁体育中心进行的十运会男子古典式摔跤比赛中,“猛料”层出不穷。打裁判的,坐在场地上大哭大闹不服的,还有决赛弃权以放弃半块金牌的。全国最高水平的竞技场,怎会有如此多的“怪现状”?

在十运会摔跤预赛阶段,便有3名裁判员被终身禁裁,原因是收受某些运动队的现金贿赂。中纪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组长王宝良曾表示,摔跤项目受贿,已是不成文规定。很多运动队甚至在预算经费中有专项的“公关费用”。

此次比赛还出现了安徽队弃权也能拿金牌的怪事。据报道,安徽队员的决赛对手,正是安徽队输送的。赛后,一位教练有些愤愤不平地说:“这明显是胜之不武,安徽队这样做有些过分了。”

成都体育学院新闻系教授郝勤认为,全运会是一个选手运动生涯中最辉煌的时刻,能去进军全运会的人并不多,选手们精心准备了四年的比赛,为什么会拱手相让给对手,这里面除了战术等方面的原因,还有别的猫腻吗?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运动队主教练说出了夺金的秘诀,全运会上的决赛变数非常多,我们有金牌的实力,将队员交流到东道主队,就有了双保险,裁判们不能不考虑东道主的份量,这是一个公开的秘密,金牌对一个运动队,对管理者,对主管官员太重要了。拼金牌变数太大,分金牌虽然可笑却是“务实”的选择。

艺术体操名将钟玲,在9月18日全运会艺术体操个人全能比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一语惊人:“其实比赛结果事先已经知道了。我知道冠军不会是我,裁判不会把冠军给我的。”“今天我肯定拿不了冠军的,即使我发挥得再好,(冠军)早定了。”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