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睡越美的三个要素

发表:2005-10-04 2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睡眠不光对人的健康状况起着重要作用,对人保持容颜美丽的作用更是不可忽视。

睡眠时间。除维持基本的8小时睡眠外,还应把握睡眠的起止时间。肌肤的新陈代谢通常由晚上11点到半夜两点时进行,良好充足的睡眠,能让肌肤受到完善的保养。皮肤的新陈代谢作用会于深夜1点至3点之间达到巅峰,因此若能于晚间10点左右就寝,正好进入深度睡眠,让各种生理作用达到最佳效果。若是无法在每天晚上10点就寝,起码也要尽量保持固定的就寝时间。生活如能维持一定的规律,身体自然而然也会产生规律性,而一旦建立起身体的规律性,皮肤原来所具有的再生能力便可以因此强化,让我们时时保有健康美丽的肌肤。

睡眠环境。睡眠的环境也很重要,理想室温20℃左右,空气流通。床的软硬适度,枕头高以6-8厘米为宜。睡衣质地柔软。睡前避免饮用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另外别忘记睡觉之前,一定要彻底清洁脸部,夜间最好不要用任何化妆品。习惯佩戴隐形眼镜的女生,一定要记得摘掉眼镜再入睡,否则对眼睛的损害很大。美容院里也有许多疗程是帮助入睡或者舒缓身心的,若中午下班,抽两个小时去美容院舒缓一下神经,下午抖擞精神,就可以再战江湖。

睡眠姿势。睡姿与面部皮肤的保护也有密切的关系。最好的科学的睡眠姿式---仰卧,能使血氧充足,颜色红润;同时,仰卧时,两手顺身体自然放下,全身放松,这样,对入睡也有裨益。


科技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