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残忍的镜头大收集(组图)

发表:2005-10-05 1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肖恩冒险出门仅仅为了寻找一顿可以果腹的早餐,然而迎接他的却是一阵从背后射来的子弹。对于杀红了眼的士兵来说,杀人不再是为了自卫或打击敌人,仅仅是肌肉的神经性颤抖。这张没有两人面孔的照片提示:这是普遍状况。生命在此一文不值。

在利比里亚内战中有一些居民死得很无辜,比如一个名叫肖恩的男子。据说,当天早晨他从自己的房子里出来,觉得肚子里空空的,准备到街上找点吃的,但却被街上的士兵无理而粗暴地误杀而死。利比里亚的内战十分复杂,前线的游移度也非常大,有时一天改变二次甚至三次。昨天这条街道还属于政府军,今天中午又变成叛军的了,也许晚上还会变回去。最后,连士兵们自己互相也分不清谁是敌人,哪里是前线。通常抓到普通人时,他们总是大叫“我是市民我是市民”,但无济于事。两边的士兵都接到命令可以射击一切可疑目标。于是肖恩因早餐而丢了性命。




《纽约时报》记者金伯利在南非目击了这两个男人被枪决的全过程,据说他们谋杀了一个4岁的女孩。死刑由当地的警察行刑队执行。这是那个地区13年来第一次执行死刑。地点选在一处丛林后面,时间是破晓时分。

两个谋杀者没有任何反应,也没有任何表情,甚至没有留下任何辩解或遗言,就直接走向了死亡。他们被绿色的手帕蒙住了双眼,挂在树干上。随着一阵枪响,他们的躯体成了“蜂窝”,就此了结了一生。




一个政府军的士兵正在枪毙一个叛军,他的枪尽量接近敌人的脸。子弹过后,那面孔就像西红柿汤一样无法再看了。墙后面的几个看客似乎对此感到开心,这种场景他们已经司空见惯了。这是利比里亚军方在内战晚期的做法,为了更严酷地处罚叛军,他们决定在执行枪决的时候对准头部,以表示政府的不妥协。

1996年,利比里亚的春天是残酷的。虽然长达7年的利比里亚内战已经结束了。但许多无辜者的死并没有得到安慰,而且首都似乎随时会被失败的叛军以同归于尽的方式毁灭。

《纽约时报》特约记者卡罗恩·达夫卡曾在利比里亚看到过无数的暴力行为,还有数不尽的受害人。譬如像这位男子,他当时离摄影师还不到20米。卡罗恩·达夫卡拍到了他被一个无情的士兵扫射头部而死的情景。




血流满面的阿富汗前总统被吊在旗杆上,绳子已经镶进了肉里。一个背着枪的塔利班士兵还在摇晃他们,以使他们显得更狼狈。以暴力起家的塔利班最后也为更强大的暴力摧毁。

1996年,阿富汗塔利班组织正准备占领阿富汗的首都喀布尔,以反对北方的反对派同盟。9月26日。《纽约时报》驻巴基斯坦站摄影记者撒赫前往阿富汗进行报道。

撒赫去的目的是想拍一些塔利班占领喀布尔的情景。从阿富汗斯坦东方的省府一直到喀布尔,到处都是损毁的战车和被乱丢的垃圾。在一个山丘边,撒赫看见了前任阿富汗总统拉布拉耶和他兄弟的尸体一起被悬挂在一个旗杆上。塔利班组织的士兵为了侮辱他们,还在他们手上分别塞上美元和美国香烟。




1995年4月19日,查尔斯·波特正在俄克拉荷马城商业区的独立银行信贷部工作,突然传来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就好像地震。整栋建筑都在颤动,玻璃前后摇晃。人们朝窗外看去,碎块被扬在空中。升起了一朵浅褐色的云彩。

波特冲向他的汽车,抓起相机朝爆炸现场跑去。街上到处都是碎玻璃。他看到一些人躺在地上。一个没穿衬衣的人走过,头上还流着血。

这次爆炸伤害了500多人,有168名遇难者,其中包括波特照片中的那个孩子。他叫贝利·奥蒙,年仅一岁,残酷的命运没有放过他幼小的生命

消防队员脱下手套捧着这个破碎的小生命,心情难以平静。小孩已经死去,但他是希望这只是暂时的昏迷。




1944年8月1日当苏联红军在与德军作战中占据上风时。华沙的许多波兰公民加入了反抗德国军队的波兰地下武装。虽然波兰人在开始的几天里夺回了大部分城市。但很快就被武装精良的德国部队消灭。当红军1945年1月进入华沙时,华沙一片废墟,有上百万的居民在战争中死亡。

这是德国人前在战败前在波兰境内屠杀最后一批俘虏。即便马上就要枪决,他们对死囚还是要百般折磨。绑在柱上的俘虏如同散了架,连腰都直不起来。




摄影记者安妮·威尔斯为加利弗尼亚州圣达罗莎市民主出版社工作已有八年了。她知道在北加利弗尼亚的冬季暴雨,阻断的道路和大面积的洪涝灾害是她要拍摄的主题。但出乎她意料之外的是,在1996年的2月4日。汹涌的洪水将一名15岁的少女玛格林·帕瑟卡困在了马坦萨斯水湾,“我来到这里的时候,她孤零零一个人被水困住了。”威尔斯说,“我的心一下子就收紧了,这种情景简直令人震惊。这个女孩子的生命正处于极度危险中。”

救生员将自己的性命维系在一根比自已骼膊还要细的树枝上,希望借此营救一个素不相识的女孩。生命在洪流中变得弱不禁风。对于渴望生存的女孩来说。救生员粗壮的臂膀却比树枝可*得多。

救生员在千方百计地解救那个孩子。威尔斯拍下了这个场面。“我拍了几张必不可少的脸部特写,又用广角镜头拍了几张。这样,人们就能清楚地看到这个水湾多么大!”玛格林挣扎着将头伸出水面。她尖叫着,哭喊着。一个消防员向她游去,想要给她系一根绳子,但湍急的洪水将他冲走了。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玛格林开始发冷,说话含糊不清,她的时间不多了。泪水浸湿了摄影师威尔斯的双眼,她将镜头转而对准了洪水。“在那种情况下,我知道只有两种选择,那个可怜的女孩要么得救了,要么就是被淹死。我所能做的就是等。”

这个消防员在做最后一次努力。安妮·威尔斯快速拍下了这个镜头。疲惫不堪的救生员、救生带和瑟瑟发抖的小女孩构成了这动人的一刻。在几秒钟后,一条救生带系在了玛格林的身上,她被拉到了岸上的安全地带。




这是美国十年来最轰动的新闻事件之一:18个月大的杰西卡·麦克卢尔蹒跚地走过位于得克萨斯州米德兰市她婶婶的院子,不幸掉进一口大约22英尺深的窄井里。几分钟后,救援人员迅速赶到,开始了紧张的救援工作。几个小时内,来自世界各地的新闻记者也闻讯赶到。

摄影记者斯科特·萧挤在人群中为报纸做现场采访,萧说:“我一直在尝试各种方法……这是我做过的最艰难的事情。”

救援人员决定在这口井的附近再挖一个竖井,然后在两口井间挖一条横向通道,把杰西卡拉出来。他们用铁铲、挖土机和钻机拼命地挖掘,以接近吓坏了的小女孩。为了缓解杰西卡的情绪,救援人员大声对她喊话,甚至为她唱她最爱听的歌曲“Winnie the Pooh”。

一晃两天过去了,包括萧在内的所有人都没有睡觉。“我担心,一旦我睡着了,再醒来的时候,所有的人都走了。”10月17日,事件发生58小时后,钻孔机打通了通道。“杰西卡一被拉上来,我就意识到这是拍照的最佳时机。我尽我所能按动快门,只想到一定要拍出最好的照片。”尽管人群极度拥挤,萧仍拍到了他想要的照片:憔悴,身上带有淤伤却活下来的杰西卡和解救她出来的,筋疲力尽但却如释重负的援救人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