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额尔奇斯河发现大嘴八须怪鱼(组图)

发表:2005-10-06 0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鲁木齐几位游人在新疆北部的额尔齐斯河休闲抓鱼时,意外捕获一条从没有见过的,形似鲇鱼的巨嘴八须“怪鱼”。至今尚无人确知此鱼属何品种。



“怪鱼”咀比普通鱼大,张开咀后呈椭圆形好似一黑洞。

“怪鱼”背部呈黑色、肚子呈白色,身长约30公分,全身无鳞无黏液,头象鲇鱼,长5公分,呈扁形,鱼鳃在头的下部,并长有8条胡须,上颌4条,下颌4条呈一字型并排生长。“怪鱼”咀比普通鱼大,张开咀后呈椭圆形好似一黑洞,可见白色锯齿状牙齿。

据捕获者郭利民介绍,9月27日他就在额尔齐斯河上抓到了一条模样相同的“怪鱼”,因一直说不清这是什么鱼,一直养在家中的鱼缸里。郭利民的同事邻居获悉此事后,纷纷前来观看,有人说它是鲇鱼和黑鱼的杂交品种,也有人说是从海里游来的海鱼,或是鲇鱼的变种。

布尔津县水利局渔政站站长王永庆认为:这两条鱼是“黄拉丁”鱼,原产地在广州,在乌鲁木齐有销售,每公斤80元。很可能是在阿勒泰市北屯镇饲养时混入额尔齐斯河。




“怪鱼”背部呈黑色、肚子呈白色,头象鲇鱼。

但阿勒泰市水利局水产办公室主任刘宏斌表示了不同意见。他表示,阿勒泰地区从未人工饲养过“黄拉丁”鱼,也未在额尔齐斯河中投放过。“黄拉丁”属于淡水鱼,是性情温和、体格较小的小型鱼类,经济价值不高。额尔齐斯河过去有32种土著鱼类,现在只发现24种,但是在灭绝的8种鱼类当中也没有“黄拉丁”鱼。

这两条不得其宗的“怪鱼”是否是从北冰洋游入的海鱼,或是人类尚未发现的新物种,亦或和今年国家实施的长达几个月之久的“封河育鱼”政策存在某种联系,还有待专家进一步考证。

《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