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尽20亿家财的花花公子(图)

发表:2005-10-06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巴西“最后一名花花公子”之称的若热·金莱(JorginhoGuinle)在他曾经拥有的豪华酒店中病逝,终年88岁。若热生前和玛丽莲·梦露等美国性感女星绯闻不断,他说过的最有名的一句话是:“幸福人生的秘诀,就是在死前花尽荷包里的最后一分钱。不过我算错数,提前把钱花完了。”

  巴西家喻户晓的花花公子若热·金莱因患动脉瘤,医治无效去世,终年88岁。此前,医生曾建议他接受手术,但是他拒绝了。在生命的最后两天前,他坚持要搬出医院,他对护士说:“我要回老地方去。”他说的“老地方”是指巴西里约热内卢市卡巴加帕娜海滩旁边的皇宫饭店,这是昔日他与名流们厮混和众多美女幽会的地方,住一晚要上万美元。最后,几个朋友资助他完成了心愿。这个花花公子临死前多少有了些悔悟,他说:“幸福人生的秘诀,就是在死前花尽钱包里的最后一分钱。不过我算错数了,提前把钱花光了。”

  “名门之后”坐拥20亿

  若热生于1916年。他的父亲爱德华多· 金莱十九世纪后期刚从法国移民到巴西时,一贫如洗,爱德华多白手起家,靠着勤奋办起了小小的家业。1890年,爱德华多凭着生意人的精明,看准了桑托斯港巨大的商业潜力。经过激烈的竞争,他终于取得了桑托斯港为期90年的租借权,并把桑托斯港建成了当时巴西最大的港口。此后,金莱家族买地建农场,投资办工厂,逐渐发达起来,成为当时巴西最富有的家族之一。等爱德华多撒手人世,把家业交给若热时,其家产已有20多亿美元。

  作为巴西首富之子,若热从小就生活在富贵中。到他家拜访的商贾巨富、政界要人和小姐名媛络绎不绝。1933年,美国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访问巴西时,就下榻在他家。 1942年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罗斯福为了取得拉美国家尤其是巴西的支持,邀请年轻的若热当他的拉美代表。从此,若热成了白宫的座上宾。后来,当时美国的首富洛克菲勒邀请若热合作,并介绍他结识美国各界的巨头。

  风流一生败光家业

  若热·金莱的父亲19世纪末靠经营码头业起家,是巴西最富裕的家族之一。含着金钥匙出生的若热·金莱因为身材矮小,被朋友们称为“小若热”。在上世纪四五十年代,若热凭着一双湛蓝的眼睛和热情的性格,以及相当于现在二十多亿美元的身家,成为里约热内卢社交界的名人。

  若热和好莱坞关系密切,他常常和身材比自己高大的美国女影星出双入对。他更在自己的回忆录中列出一连串和他有过罗曼史的女星,除梦露外,还包括吉恩·曼斯菲尔德(JayneMansfield)、拉娜·特纳和丽达·海华丝等。

  上个世纪40年代,经洛克菲勒引荐,若热首次走进好莱坞,从此他也走上了败家之路。若热到好莱坞,名义上是帮电影公司审阅剧本,实际上他将所有的时间和金钱都用在追求好莱坞女明星上。生性风流的他奔走于里约热内卢、好莱坞、纽约和巴黎之间,不惜钱财,声称要“追到世界上所有的美女”。挥金如土的若热一下子成了好莱坞的名人,他常常在美女情人的陪伴下出入高级俱乐部。当时的媒体把美国富商霍华德·休斯、希腊船王奥纳西斯和他称为“世界三大败家子”。

  若热身高只有1.62米,他能与女明星出双入对,只有靠金钱铺路。据他在回忆录中说,与他有染的好莱坞明星数不清,其中最有名的有玛丽莲·梦露、丽塔· 海华斯和赫迪·拉尔马等当时好莱坞红极一时的影星。一次,拉尔马说她喜爱一幅毕加索的画,为了讨美人欢心,他连价格都不问就签了一张空白支票,事后才知花了数十万美元。1962年,若热特意从巴黎买了价值上百万美元的珠宝赶到美国,想送给玛丽琳·梦露,当他下飞机时,却听说梦露自杀了,他立即把珠宝送给另外一个女明星。

  若热一生结过三次婚,其中一任是一名美国护士,其他两任都是巴西人。

  晚年穷困警示后人

  若热·金莱较早前被检查出患有动脉瘤,但他却拒绝接受手术,宁愿在酒店中度过人生的最后时光。而他下榻的科帕卡巴宫廷大酒店曾经是他的私人产业,后因财务紧绌而出售。若热人生的最后15年是依赖政府津贴和朋友资助生活的,而酒店也长年向他提供房间。

  20世纪80年代,若热拥有的最后一家公司破产了。由于“计算有误,提前花光积蓄”,若热的晚年生活穷困潦倒,他与女儿乔治亚娜、儿子加布里埃尔生活在里约热内卢一个偏僻街区的小房子里,每月靠政府1500雷亚尔(约合500美元)的失业救济金度日。

  1987年,他的儿子染上艾滋病去世。当时巴西媒体抨击说,这正是“上梁不正下梁歪”,是他们一家挥霍放纵的报应。此后,若热深居简出,除几个朋友外,不与外界来往。

  对于若热,巴西人认为,他作为花花公子的一生明明白白地告诉世人:如果把儿女培养成一个花花公子,无论给他留多少家产都是不够的。他的朋友奥利维拉在他的葬礼上致词说,但愿他是最后一个花花公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