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盡20億家財的花花公子(圖)

發表:2005-10-06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巴西「最後一名花花公子」之稱的若熱.金萊(JorginhoGuinle)在他曾經擁有的豪華酒店中病逝,終年88歲。若熱生前和瑪麗蓮.夢露等美國性感女星緋聞不斷,他說過的最有名的一句話是:「幸福人生的秘訣,就是在死前花盡荷包裡的最後一分錢。不過我算錯數,提前把錢花完了。」

  巴西家喻戶曉的花花公子若熱.金萊因患動脈瘤,醫治無效去世,終年88歲。此前,醫生曾建議他接受手術,但是他拒絕了。在生命的最後兩天前,他堅持要搬出醫院,他對護士說:「我要回老地方去。」他說的「老地方」是指巴西里約熱內盧市卡巴加帕娜海灘旁邊的皇宮飯店,這是昔日他與名流們廝混和眾多美女幽會的地方,住一晚要上萬美元。最後,幾個朋友資助他完成了心願。這個花花公子臨死前多少有了些悔悟,他說:「幸福人生的秘訣,就是在死前花盡錢包裡的最後一分錢。不過我算錯數了,提前把錢花光了。」

  「名門之後」坐擁20億

  若熱生於1916年。他的父親愛德華多. 金萊十九世紀後期剛從法國移民到巴西時,一貧如洗,愛德華多白手起家,靠著勤奮辦起了小小的家業。1890年,愛德華多憑著生意人的精明,看準了桑托斯港巨大的商業潛力。經過激烈的競爭,他終於取得了桑托斯港為期90年的租借權,並把桑托斯港建成了當時巴西最大的港口。此後,金萊家族買地建農場,投資辦工廠,逐漸發達起來,成為當時巴西最富有的家族之一。等愛德華多撒手人世,把家業交給若熱時,其家產已有20多億美元。

  作為巴西首富之子,若熱從小就生活在富貴中。到他家拜訪的商賈巨富、政界要人和小姐名媛絡繹不絕。1933年,美國總統富蘭克林.羅斯福訪問巴西時,就下榻在他家。 1942年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羅斯福為了取得拉美國家尤其是巴西的支持,邀請年輕的若熱當他的拉美代表。從此,若熱成了白宮的座上賓。後來,當時美國的首富洛克菲勒邀請若熱合作,並介紹他結識美國各界的巨頭。

  風流一生敗光家業

  若熱.金萊的父親19世紀末靠經營碼頭業起家,是巴西最富裕的家族之一。含著金鑰匙出生的若熱.金萊因為身材矮小,被朋友們稱為「小若熱」。在上世紀四五十年代,若熱憑著一雙湛藍的眼睛和熱情的性格,以及相當於現在二十多億美元的身家,成為里約熱內盧社交界的名人。

  若熱和好萊塢關係密切,他常常和身材比自己高大的美國女影星出雙入對。他更在自己的回憶錄中列出一連串和他有過羅曼史的女星,除夢露外,還包括吉恩.曼斯菲爾德(JayneMansfield)、拉娜.特納和麗達.海華絲等。

  上個世紀40年代,經洛克菲勒引薦,若熱首次走進好萊塢,從此他也走上了敗家之路。若熱到好萊塢,名義上是幫電影公司審閱劇本,實際上他將所有的時間和金錢都用在追求好萊塢女明星上。生性風流的他奔走於里約熱內盧、好萊塢、紐約和巴黎之間,不惜錢財,聲稱要「追到世界上所有的美女」。揮金如土的若熱一下子成了好萊塢的名人,他常常在美女情人的陪伴下出入高級俱樂部。當時的媒體把美國富商霍華德.休斯、希臘船王奧納西斯和他稱為「世界三大敗家子」。

  若熱身高只有1.62米,他能與女明星出雙入對,只有靠金錢鋪路。據他在回憶錄中說,與他有染的好萊塢明星數不清,其中最有名的有瑪麗蓮.夢露、麗塔. 海華斯和赫迪.拉爾馬等當時好萊塢紅極一時的影星。一次,拉爾馬說她喜愛一幅畢加索的畫,為了討美人歡心,他連價格都不問就簽了一張空白支票,事後才知花了數十萬美元。1962年,若熱特意從巴黎買了價值上百萬美元的珠寶趕到美國,想送給瑪麗琳.夢露,當他下飛機時,卻聽說夢露自殺了,他立即把珠寶送給另外一個女明星。

  若熱一生結過三次婚,其中一任是一名美國護士,其他兩任都是巴西人。

  晚年窮困警示後人

  若熱.金萊較早前被檢查出患有動脈瘤,但他卻拒絕接受手術,寧願在酒店中度過人生的最後時光。而他下榻的科帕卡巴宮廷大酒店曾經是他的私人產業,後因財務緊絀而出售。若熱人生的最後15年是依賴政府津貼和朋友資助生活的,而酒店也長年向他提供房間。

  20世紀80年代,若熱擁有的最後一家公司破產了。由於「計算有誤,提前花光積蓄」,若熱的晚年生活窮困潦倒,他與女兒喬治亞娜、兒子加布裡埃爾生活在里約熱內盧一個偏僻街區的小房子裡,每月靠政府1500雷亞爾(約合500美元)的失業救濟金度日。

  1987年,他的兒子染上愛滋病去世。當時巴西媒體抨擊說,這正是「上樑不正下樑歪」,是他們一家揮霍放縱的報應。此後,若熱深居簡出,除幾個朋友外,不與外界來往。

  對於若熱,巴西人認為,他作為花花公子的一生明明白白地告訴世人:如果把兒女培養成一個花花公子,無論給他留多少家產都是不夠的。他的朋友奧利維拉在他的葬禮上致詞說,但願他是最後一個花花公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