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金太阳”吗?我教你!

发表:2005-10-15 1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次闲谈朝鲜,大家说真是一比才知道。中国幸好搞了改革开放,走上了康庄大道。中国今后会越来越好。朝鲜是望尘莫及了。
.但有文友甲独持异议。
他的理由:从国家发展角度,朝是不如中,但从个人功业角度,金之成功,罕有人匹。
他的理由:大小金,身为太阳,至高至尊。全民忠孝,如子如孙。口含天宪、任意随心。传宗接代,荣华享尽。
文友甲说:试问当今世界,有多少国家领导人能做到这般成功?
文友甲说:假如上天给我机缘,是当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美国的头头,还是当亚洲最贫穷的国家朝鲜的头头,我宁可当后者。能这么活一辈子,够本了。
大家感叹,皆服其论。
却有文友乙反驳他:其实,这没啥神奇的。任何一个人在任何一个国当上头头,只要你按我说的这几条措施去做,都能成为那个国家的金太阳,大放光芒。
大家请教文友乙,怎么做到?
文友乙说:曾研究过纳粹德国、法西斯意大利、圭亚那“人民圣殿教”、日本“奥姆真理教”、结合《君主论》,应该是“三步加二线加一尾”:
第一步:
闭关锁国,(新闻资讯蔽封,让内外隔绝--国内不知国外,国外不知国内,但你要两边都知--这叫信息不对称,垄断信息、愚民政策)。这步非常关键。此步不走,下一步没办法操作。
第二步:
在国内彻底清除异己,(把所有不同意见者及时处决。在不同异议扩散到社会之前就扼杀在摇篮中)。确保舆论一律。这一步不走,下一步无效。
笫三步:
调动全部社会资源,通过新闻文化教育理论诸领域,持续不断地,神圣化统治者,妖魔化国内外敌人。人是环境与教育的产物。(还记得“三人成虎”“习非成是”“曾参杀人”吧)。二三十年的信息灌输,保证会把民众改造成你属下的工蚁(苦力)兵蚁(打手),这些蚁群对你绝对忠诚,对你的敌人刻骨仇恨。
走这三大步时,有两个举措,作为两条生命线要贯彻始终:
.1,要培养出一个特权阶层----好处不能独吞。
特权阶层作为操作机器必不可少。该阶层成员所获得的权力、收益、资讯的大小,以距最高统治者的距离为标准成反比递减。你可把这部机器简单归纳为“枪杆子和笔杆子”。牢牢记住你的权力来源于这里。你说我的权力来源于人民。也对也对,当然应公开这么说,但你内心一定要牢记,你的权力来源于枪杆子。前者为明规则,后者为潜规则。于是乎,政治要为军事让路,实施“先军政治”。
.2,要高举起一面伟大旗帜----武力不能单干。
这旗帜(民族主义、社会主义、法西斯主义、或是某某宗教教义)叫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二点:一:这旗帜要足够大,大到能为你的政治博奕争取到足够的人力资源,提供到足够的道义舆论掩护。(文革中善打派仗者都懂“拉大旗作虎皮,包着自己去吓唬别人”----打着大群体的旗号谋取小群体最终是个人的利益)。
二:要把这个“主义”极端化。越极端越能产生排他性,有足够排他性才能制造矛盾扩大矛盾利用矛盾,发动群众剪除你的异已。把你的夺权之战“圣战化”,并在上台后实行“政教合一”,即把政治宗教化。不仅从行政上造成百姓对国家机器的人身依附,而且从心灵上造成百姓对国家机器的人身依附。
.最后一条尾巴,也要搞好经济建设。比成尾巴,喻其一是不可少,二是应排最后。别忘了,经济建设只是手段,巩国政治统治才是目的。是为了巩国统治而提供经济资源。如果经济繁荣却导致政权失手,那这经济繁荣还有屁的意义?所以必要时,经济要为政治让路。政治第一。
所以你作为人主,关注的序列:军事头,政治肚,经济尾。
马斯基维利《君主论》罗嗦那么多废话,其实很简单,就是这“三步加二线加一尾”。一个蚂蚁王国就打造成功了。而你,就是至高至圣的永放光芒的金太阳。民众就是你属下的工蚁(苦力)兵蚁(打手),他们对你绝对忠诚,对你的敌人刻骨仇恨。他们甘心为你无私奉献一切。
文友甲批驳:
照你这说法也太容易了,那为什么世界上那么多大小国家头头中,有许多人艳羡金太阳待遇,怎么都没成为太阳呢?
文友乙解释,原因嘛,在金太阳升起来的过程中,要过三道关口。
一是体制所限没给他提供绝对权力。不能做。
二是已有绝对权力了但受国内外开放的环境制约。不敢做。
三是环境允许了但本人良知过不去。不愿做。
为什么良知要卡住他?因为,统治者要成就个人的如此风光,是以整个民族的素质下降、整个民族的命运沦落为代价的。
通俗点说:一个聪明人很难役使一百个聪明人。但一个聪明人可役使一百个傻瓜。所以巩固专制的不二法门是先把民众弄成傻瓜。越傻越好统治。
但是,统治者有条件把本国百姓弄傻,却无法把世界各国的百姓都弄傻。而百姓的素质决定了一个国家发展的程度。于是其他国家就飞速发展,把这个国家远远抛在后面了(如南韩与北朝之比较)。
所以统治者若这么做,生前必遭国外舆论攻击,身后必遭本国历史诟病。走上这条路时,你灵魂深处必须有这样的坚定信念----“不流芳百世也要遗臭万年”“吾死之后哪怕洪水滔天”“宁可我负天下人也不让天下人负我”“彻底的不信鬼神不信报应者是无所畏惧的”。(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