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黑的内幕.肮脏的幕后:这样的全运会还要办下去吗

发表:2005-10-20 0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得八运会赛场药罐子漫天飞,贿赂传闻路人皆知,但上海代表团最终以一金优势力压辽宁获得金牌榜第一.偃旗息鼓后,赛场争议还远未结束,最终,查出上海有一块金牌是药罐子,取消金牌.可取消有什么用?已经烟消云散了,辽宁代表团只能自认倒霉.不过那一届赛事,辽宁本身也查出很多"次品".输的也并不体面! 另外无数赛场不平让很多教练运动员愤怒砸场,上海代表团身陷旋涡之中而不能抽身.最终,在怒骂,打人,药罐子,让球......争议中曲终人散,八运会宣告结束!

转眼九运会,还未开打,就出了山西和四川集体服用兴奋剂事件.而随后闹的纷纷扬扬的女排事件,也着实轰动了一回.北京女排向上级申诉,状告天津女排和福建女排打假球.最后不了了之.然后马术问题再起波澜,新疆代表团掀翻桌子,怒指东道主水平不够却包揽前三.然后拳击比赛,赛场之上打群架,裁判被砸的鼻青脸肿,逃离赛场.武术比赛也有很多队伍怒指东道主贿赂裁判赚取金牌.击剑比赛王海滨一剑走麦城怒指裁判不公.香港选手李丽珊控诉其他交流选手合作排挤她.而辽宁的马家军,更在田径场席卷金牌,让药罐子传闻风云再起,随后的足球项目更被指名道姓的打假球,而游泳池子也不甘寂寞," 飞鱼"便地,一句经典的"这池子不干净"让辽宁和广东军团再陷旋涡.但广东代表团最终还是以史无前例的金牌数获得第一.

四年匆匆即逝,十运会也来到眼前.还没有正式开赛,摔跤,拳击就闹出新闻.摔跤赛场,湖北选手不满判罚拿起记分牌就冲向裁判,而湖南代表团也不甘寂寞,怒殴裁判,奥运会冠军熊倪更被卷入其中.两湖体育局领导纷纷指责陕西等选手贿赂了裁判.随后的安徽选手竖起中指,成为全场聚焦.而山东选手遭遇内蒙古代表团集体辱骂, 因为内蒙古代表团一致认为山东选手王志刚咬人,一时间 ,摔跤赛场成了泰森演绎战.而击剑比赛,也新闻不断,江苏女佩指责裁判判罚不公,而辽宁男重也严重不满. 这还都不算什么,花样游泳,艺术体操都被认定是赛前就分配好的金牌,而"一个月前我就知道这金牌不是我的了."让这个十运赛场注定也不会清清爽爽,干干净净.

1,艺术体操女子个人全能
钟铃是中国艺术体操的代表人物,美不胜收的肌体表演和深刻理解的艺术内涵让她始终成为艺术体操赛场最焦点的人物.这一次,她同样属于焦点,可惜这次和以往不同的是,她不仅成为了焦点还成为了话题.由于对于上层不满,愤然道出"黑幕重重"的震惊全国的"一个月前我就知道这金牌不是我的了"这句又一经典语句.一时间,争议不断,无数矛头指向辽宁冠军亚军选手和艺术体操部长,辽宁籍谢颖.而谢颖也立刻以生病为由消失,尽管体育总局发话,立刻严查,可最终仍旧不了了之.而随后的艺术体操世界锦标赛,钟玲迫于内部和高层压力只得飞赴阿塞拜疆,但最终,她没有出现在赛场之上.而可笑的是,在世界锦标赛赛场,得分最多,中国表现最抢眼的竟然是十运会第六名,江苏选手肖一鸣.而辽宁的冠军和亚军则名落孙山.国际赛场的成绩摆在眼前,似乎在验证着什么.

2,男子网球团体决赛

决赛两支队伍分别是江苏队和天津队.比赛中,裁判多次出现误判漏判.的确,这也确实显示了我国裁判的水平古够,但也是否真的有什么东道主因素呢?争议声中,江苏队获得冠军.而屈居亚军的天津男网则愤然爆发,说其中有猫腻.最关键的就是最周一场比赛,双方竟然中断比赛长达40分钟,而赛场中,矿泉水瓶子漫天飞舞,演绎了一幕"天女散瓶"的经典场面.这场比赛我是看了,的确,裁判有误判天津,但也有误判江苏.虽然这是一场硝烟滚滚的比赛,但确实有争议的地方.最终,天津代表团放弃了上诉维持原来赛果,就这样,网球项目分量最重的一块金牌掉进东道主江苏队的腰包.

3,王晨事件

王晨出征前,就在港放话"很有可能会遭遇黑幕 ".果真,羽毛球女子单打比赛开赛以后,一路势如破竹的王晨倒在了决赛门外.对手是八一选手蒋燕娇.王晨曾两次以2:0击败这位小将.而这次失手,她怒责裁判,控诉自己遭受了不公待遇.确实,这场比赛的确让人心有生疑.开赛前,临时调换比赛场地.并且不给予录象.赛后,王晨放话:永不来内地比赛.只有国际羽联举办的中国大奖赛才能看到她在内地的身影.而且,在李永波放言比赛公正之后,她在香港媒体面前道出了她同羽毛球主教练李永波之间不可弥补的矛盾.当有记者问她"是否对手是江苏籍的原因."她一语惊人"我碰谁都会是这个结果.因为赛前我分组形势不利,李永波完全没有想到我会打进四强,不仅首轮碰一号谢杏芳,而且还有好手陈莉,世青赛冠军王琳等高手,所以一旦我打进四强了,他们立刻用手段把我做掉......."一语惊人之后,也不仅让人想起了李永波同李矛,李玲蔚以及海外选手姚洁等人的裂痕以及幕后花絮!

4,吊环事件

黄旭和董震都是中国体操的代表人物.董震因为身怀绝迹而成为国家队队员,但最终,技术不全面让他始终成为奥运会赛场的看客.不过吊环项目足以有称雄世界的实力.雅典奥运会前,中国代表团就曾头疼,到底是用不用董震呢?用他,那男子全能很有可能会拿不到金牌.电脑不用他,那吊环金牌就不太可能摘取.最终,还是将董震遗弃!而黄旭技术全面,是中国体操队队长,比较突出的是双杠和吊环.也国际赛场也屡屡扬威.这两位都是本届全运会吊环项目的最有力争夺者.董震出场之后,最终获得高分,而黄旭最后出场,也是一套行云流水的动作,可比赛结束后,裁判屡屡不打分,足足10分钟,裁判才打出分数,最终,黄旭以更高分数获得金牌,而董震在得知赛果后一拳砸在广告牌上, 之后便黯然退场.天津代表团再次上诉,可仲裁委员会最终维持原判,并且总结出了董震的技术失误点,可只对董震的技术失误做出评点,为什么没有黄旭的技术失误报告呢?

5,男子跳马和双杠比赛

李小鹏无可争议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体操选手.可这次十运会注定不会平坦.因为他赛前受伤,这给夺冠之路平添阴影.跳马比赛中,李小鹏落地不稳,而且脚出了线.可最终,获得了令人瞠目的高分.这让两届世界杯跳马冠军,江西选手陆斌所属的江西代表队严重不满,并且立刻申诉.因为陆斌不仅拥有自己的经典难度动作"陆斌跳"而且发挥也算完美,可最终只能屈居亚军.这让江西代表团义愤填膺,愤然退场.而随后的双杠比赛争议更大.李小鹏一个倒立动作并没有完成,身体不正,落地也不稳,可最后竟然力压四川冯吉吉夺冠.而解放军的李德志发挥稳定,动作完成的干净漂亮,可只得到低分获得第四名.最后李小鹏夺冠更是全场嘘声,场内观众更是严重不满.河北体育学院的老教授也指明,跳马冠军和双杠冠军应属于后者.但最终, 江西和四川代表团只能空悲切!

6,柔道假摔事件

孙福明名动天下,奥运会冠军,也是上届全运会该级别冠军, 自然拥有比较突出的实力.可最终,她只是被对手一个轻轻的一推,就倒地不起,就这样,名不见经传的闫思睿轻松获得了本届比赛大级别柔道金牌的冠军.而这不过瘾的比赛让全场观众叫出了"假摔"的刺耳话题.最终,孙福明和教练刘永福也承认,是假摔!原来,解放军的闫思睿也是辽宁人,而辽宁代表团和解放军代表团有内幕交易的猜想也流传于各大网站论坛.最终,高层做出了处罚,重赛!重赛结果是,报着巨大心理包袱的孙福明再次输掉比赛.而小将闫思睿也赢的痛苦.这场戏剧性的比赛,不仅严重伤害了孙福明,更严重打击了小将闫思睿的自尊和荣誉.而背后的某些人,此刻却像正义清官一样审判着前台的几个棋子,而刘永福也只能成了遭受千夫所指的替死鬼.

7,男子柔道一秒钟事件

就在孙福明事件的同时,解放军和山东也同时上演闹剧. 只是孙福明事件闹的太大,让这场比赛成了陪衬.这次对决胜负结果来的更快,只用了一秒钟的时间便结束了全场比赛.主角之一解放军选手魏向军来自山东,而在对阵同为山东的时华勇的时候,时华勇一秒钟之内,就倒地不起,而与此同时,魏向军伸出的手还没有碰到对方.轻松获得冠军.这样的"一本 "来的简直太容易.最终,代表解放军参加比赛的山东选手让解放军和山东代表团获得双赢.而在这一秒钟闹剧的背后,只有山东代表团和解放军代表团自己清楚了!

8,自行车事件

十运会赛场风波不断,争议四起,而历来平静寂寞的自行车项目也来赶时髦.成了新闻焦点. 原因就是云南选手杨丽梅怒指代表宁夏参加比赛的山东籍选手李伟和山东队员李燕排挤撞击让她倒地,最终失去冠军,只获得第三名.杨丽梅的教练也愤怒站出来说话"从2000年一直到现在,所有全国冠军都是我们拿的,有些人赢不了我们就想出这样的卑鄙手段来击败我们....."而杨丽梅也对着媒体说,她听到了 14号选手对17号选手示意要把她撞倒.最终,杨丽梅倒地并且受伤,虽然最后获得了第三名,但悲愤难忍的她拒绝现身领奖台,而且,现在已有处罚结果出来. 可惜不是处罚撞倒她的选手,而是处罚杨丽梅,原因是不出席颁奖现场.


以上8例是比较聚焦的争议比赛.而十运会赛场继续进行着余下的争夺.相信还会有更多的争议出现.这不,跆拳道赛场弃权成风,好几名选手只参加一场比赛就获得了冠军.这里面有着更大更黑的内幕.肮脏的幕后交易让这个公平公正的竞技场变的丑陋不堪,五环旗在哭泣,竞技精神严重遭受亵渎.随着田径比赛的全面开赛,相信会有更大新闻出现!我们期待着下面的比赛,继续展示着他们肮脏的嘴脸!(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