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抗议增加 警察施暴

发表:2005-10-23 0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到天安门抗议的人数明显增加。今天(10月22)上午从九点到十一点之间,仅大纪元局部观察,就有300多抗议者被从天安门广场抓走。据北京访民透露说今天天安门分局关满了人,院子里也挤满了。

最近一周以来,外地进京上访人数激增,十一期间被抓走的外地访民正在回返。这些经过了漫长的逐级上访后的民众已经失去了对中国政府的希望,他们不断的在北京寻找更有效的抗议方法。

他们从过去设法拦截中央高干的坐车喊冤,到最近在天安门“闯国旗”,访民议论说:“到中南海没有力度,还是到天安门广场“闯国旗”有力度,还有外国人给照相,外国媒体报道。访民们尽管知道闯国旗的后果很可能是被拘留或劳教,但是到天安门广场的上访人士在激增。天安门旗杆一带,有十几个武警和警察监守。

19日上午9:30,在天安门旗杆处,民间人士设法拍到访民“闯国旗”的局部录像。他们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上访人士,十几名抗议人士闯进了旗杆的警戒线,还有人高喊“中国没人权”。众多人围观,录像中,可以听到在现场的外国人士议论纷纷。

从画面上可以清楚的看到几名武警象拖行李一样把抗议者拖走,一名对中国国旗下跪的中年妇女被年轻的武警一把掼出几米之外,摔在地上,稍后,两名武警拖着另一名下跪的访民离开了现场。现场,只留下一只访民的鞋。这些访民们很快就被警车抓到了天安门派出所。他们中有一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另一位来自南方的戴眼睛的访民竟也鼓足了勇气在天安门广场高喊。

19日的录像中,武装警察对访民的暴力令人触目惊心,但上访人士表示,这样的已经不算什么了,你们还没有看到呢,他们打人打的更狠呢。

近日,北京人大和全国人大相继开会,北京访民到会场抗议后纷纷被拘捕。昨天,十几位北京访民在北京人大开会的会场附近打冤状、举冤牌,喊冤,被警察抓到来广营派出所,该派出所警察试图以“聚众”罪名对11人处以拘留,因为没有得到批准才于下半夜三点多钟放人。今天,这些访民中还有一些人到全国人大开会的天安门大会堂西门喊冤后,被警察抓到天安门分局后于晚间放回。

随着抗议者的增加,天安门广场上的警察、武警、便衣也在增多。他们在抓捕抗议人士时,分工有序,除了有抓捕的警察,还有监视现场有没有录像拍照的警察。因此,在天安门广场民众抗议此起彼伏的时候,能拍到的现场录像和照片反而很少。

一位去年11月份遭到区政府强拆的北京访民今天也被抓到了天安门分局,对当前社会的黑暗他表示表示气愤,他形容共产党说:“表扬的是指鹿为马的,提拔的是溜须拍马的,苦的是当牛做马的,整的是单枪匹马的。”

(大纪元记者赵子法、纪剑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