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东禽流感 五万家禽被宰杀(多图)

发表:2005-10-26 0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禽流感疫情引起国际关注

联合国官员星期二(10月25日)表示,中国华东地区爆发的一次禽流感使2100只鹅染病,这已是中国在一周内第二次发生禽流感个案。

联合国粮农组织驻中国代表莫纳说,中国农业部星期一证实说,安徽省天长市附近某村的一些鹅因感染禽流感病毒H5N1而死亡。

莫纳表示,中国农业部并没有具体说明这些鹅是在什么地点和什么时间感染禽流感的。

安徽禽流感

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在网站上刊登的一份报告说,当局在10月20日发现这些鹅感染了禽流感。报告说,14万只鹅已接受免疫注射,当局已对疫区采取了检疫和其它的控制措施。

莫纳说,目前有550只鹅死亡,疫情发生地周围三公里范围内的四万五千只禽鸟都已被宰杀。

莫纳表示,禽流感问题"不仅在中国出现,整个亚洲都有。毫无疑问,情况很严重。"

但中国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星期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在中国野生动物中尚未发现禽流感疫情。

"认真对待"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李钟郁:不能让国界妨碍全球防治禽流感的行动

他证实,中国林业局最近召开了防治秋季禽流感的工作部署会议,将采取一系列措施,防止秋季候鸟的迁徙带来疫情的传播和交叉感染。

联合国粮农组织驻中国代表莫纳表示,中国政府似乎正认真对待禽流感所构成的威胁。

他说:"我们觉得中方给予的合作很不错,很透明。他们及时报告了禽流感个案的发生,信息共享方面的合作也很通畅。"

国际合作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李钟郁说,不能让国与国之间的国界妨碍全球防治禽流感的行动,防止流行性感冒的爆发。

李钟郁是在加拿大沃太华举行的国际资深卫生官员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BBC驻加拿大记者表示,与会代表担心的是,富裕国家有钱大量囤积抗流感病毒药剂,可贫穷国家却没法这么做。

自2003年出现禽流感以来,亚洲已有60人因此死亡,上千万只鸡感染了禽流感。中国目前尚无人因禽流感而患病。

印尼官员说,该国一名男子近日因感染禽流感而死亡,这已是印尼因此禽流感而死亡的第四人。

最近,俄罗斯、英格兰、罗马尼亚和土耳其等地都相继发现了禽流感。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