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華東禽流感 五萬家禽被宰殺(多圖)

發表:2005-10-26 0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禽流感疫情引起國際關注

聯合國官員星期二(10月25日)表示,中國華東地區爆發的一次禽流感使2100只鵝染病,這已是中國在一週內第二次發生禽流感個案。

聯合國糧農組織駐中國代表莫納說,中國農業部星期一證實說,安徽省天長市附近某村的一些鵝因感染禽流感病毒H5N1而死亡。

莫納表示,中國農業部並沒有具體說明這些鵝是在什麼地點和什麼時間感染禽流感的。

安徽禽流感

而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在網站上刊登的一份報告說,當局在10月20日發現這些鵝感染了禽流感。報告說,14萬隻鵝已接受免疫注射,當局已對疫區採取了檢疫和其它的控制措施。

莫納說,目前有550只鵝死亡,疫情發生地周圍三公里範圍內的四萬五千隻禽鳥都已被宰殺。

莫納表示,禽流感問題"不僅在中國出現,整個亞洲都有。毫無疑問,情況很嚴重。"

但中國國家林業局新聞發言人曹清堯星期一在新聞發布會上說,目前在中國野生動物中尚未發現禽流感疫情。

"認真對待"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李鐘郁:不能讓國界妨礙全球防治禽流感的行動

他證實,中國林業局最近召開了防治秋季禽流感的工作部署會議,將採取一系列措施,防止秋季候鳥的遷徙帶來疫情的傳播和交叉感染。

聯合國糧農組織駐中國代表莫納表示,中國政府似乎正認真對待禽流感所構成的威脅。

他說:"我們覺得中方給予的合作很不錯,很透明。他們及時報告了禽流感個案的發生,信息共享方面的合作也很通暢。"

國際合作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李鐘郁說,不能讓國與國之間的國界妨礙全球防治禽流感的行動,防止流行性感冒的爆發。

李鐘郁是在加拿大沃太華舉行的國際資深衛生官員會議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BBC駐加拿大記者表示,與會代表擔心的是,富裕國家有錢大量囤積抗流感病毒藥劑,可貧窮國家卻沒法這麼做。

自2003年出現禽流感以來,亞洲已有60人因此死亡,上千萬隻雞感染了禽流感。中國目前尚無人因禽流感而患病。

印尼官員說,該國一名男子近日因感染禽流感而死亡,這已是印尼因此禽流感而死亡的第四人。

最近,俄羅斯、英格蘭、羅馬尼亞和土耳其等地都相繼發現了禽流感。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