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华裔被捕:涉嫌向美国走私地对空导弹

发表:2005-10-27 1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司法部官员称,联邦调查人员已发现中国新时代集团卷入一起进口中国地对空导弹阴谋,调查人员已确认吴兆东(译音)为关键嫌犯,陈义(译音)则是这批导弹的买主。若罪名成立,被告可被判入狱30年和200万美元罚款。
中国新时代集团是一家由数个中国国营制造商组建的一个集团,已被美国司法部指控通过有组织的犯罪组织,向美国非法出口中国制造的导弹。

资料显示,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是新时代集团母公司、核心企业,1980年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成立。总部设在北京。公司主要为国防科技工业提供支持和保障服务,是立足于国防军工,军民结合,集军民品进出口、现代服务业、投资与投资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公司。

公司的宗旨和主要任务是:发挥国防科技资源优势,促进军工技术的和平利用,促进科技成果商品化和产业化,促进进出口和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新时代集团共有10个全资公司,6家控股子公司。

华盛顿时报10月26日报导说,美国司法部官员指出,这是一起图谋向美国出售武器案件的一部分,主要是进口由中国新时代公司生产的地对空导弹。这名司法部官员还透露,还有一个外国政府卷入了这起武器走私案。不过,司法部官员没有透露具体详情。

匿名的美国执法官员透露说,加州联邦检察官员已准备好对这起案件的涉案嫌犯进行起诉,将会在不久的起来指控被告图谋进口专门为击落飞机而设计的导弹。美国司法部在洛杉矶的发言人拒绝对此案发表评论。

据悉,联邦调查人员根据2004年通过的走私击落飞行器的导弹属于犯罪的法律,开始对这起案件展开调查。如果这项罪名成立,被告可能会被判处30年徒刑和 200万美元的罚款。了解此案的官员透露说,大批洛杉矶联邦调查人员参与了这起代号为“冒烟的龙”(Smoking Dragon)的调查行动。

此案的一名被告名是台湾人吴兆东(Wu Chao Tung),也叫约翰.吴,他已被调查人员定为关键嫌犯。另一名被告名叫陈义(Yi Chen),来自中国大陆,是此案中想购买地对空导弹的人。吴兆东的辩护律师拒绝对此案发表评论,但表示已意料到检方会对吴提出走私导弹的犯罪指控。

报导说,今年6月有4名嫌犯因涉嫌出售高质量的百元面额的假钞而被美国政府起诉,吴兆东便是4名嫌之一。据悉,这种“超级钞票”是朝鲜伪造的。当时在加州被逮捕的吴兆东,否认了这项出售假钞的犯罪指控。

美国联邦调查人员透露说,加州的“冒烟的龙”行动和新泽西州纽瓦克所展开的“皇家魅力”行动(Royal Charm),共逮捕了59人,其中以来自台湾和大陆的华裔为主,许多人被指控参与了这起“超级钞票”案,还有走私毒品和香烟。检方的起诉书共引出87人卷入了这些非法犯罪活动。

检方官员称,两名卷入假钞案的嫌犯曾告诉联邦卧底探员,他们可以提供价值一百万美元的武器,随后联邦调查部门电汇了5万美元的“订金”,想“购买”这批最后没有“交货”的武器。另一名联邦官员透露说,在一名嫌犯于今年8月被捕后,联邦调查部门才获知了这起非法进口地对空导弹的案件。

不过,联邦调查部门没有透露这批地对空导弹的型号。华盛顿时报说,自1990年以来,中国生产了一种名叫HN-5型的肩扛式导弹,这种武器是由中国精密仪器进出口公司制造的,这家公司也是新时代集团的一个组成部分。中国新时代集团曾在2004年9月因向伊朗走私武器,而被美国政府列入制裁名单。

这也是美国近年来发现的第二起走私地对空导弹案件。今年早些时候,英国武器走私商拉克哈尼(Hemant Lakhani)因试图向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卧底探员出售50枚俄罗斯地对空导弹被逮捕,并被判处47年徒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