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華裔被捕:涉嫌向美國走私地對空導彈

發表:2005-10-27 1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司法部官員稱,聯邦調查人員已發現中國新時代集團捲入一起進口中國地對空導彈陰謀,調查人員已確認吳兆東(譯音)為關鍵嫌犯,陳義(譯音)則是這批導彈的買主。若罪名成立,被告可被判入獄30年和200萬美元罰款。
中國新時代集團是一家由數個中國國營製造商組建的一個集團,已被美國司法部指控通過有組織的犯罪組織,向美國非法出口中國製造的導彈。

資料顯示,中國新時代控股(集團)公司是國務院國資委管理的中央企業,是新時代集團母公司、核心企業,1980年經國務院、中央軍委批准成立。總部設在北京。公司主要為國防科技工業提供支持和保障服務,是立足於國防軍工,軍民結合,集軍民品進出口、現代服務業、投資與投資管理於一體的綜合性集團公司。

公司的宗旨和主要任務是:發揮國防科技資源優勢,促進軍工技術的和平利用,促進科技成果商品化和產業化,促進進出口和國際經濟技術合作。新時代集團共有10個全資公司,6家控股子公司。

華盛頓時報10月26日報導說,美國司法部官員指出,這是一起圖謀向美國出售武器案件的一部分,主要是進口由中國新時代公司生產的地對空導彈。這名司法部官員還透露,還有一個外國政府捲入了這起武器走私案。不過,司法部官員沒有透露具體詳情。

匿名的美國執法官員透露說,加州聯邦檢察官員已準備好對這起案件的涉案嫌犯進行起訴,將會在不久的起來指控被告圖謀進口專門為擊落飛機而設計的導彈。美國司法部在洛杉磯的發言人拒絕對此案發表評論。

據悉,聯邦調查人員根據2004年通過的走私擊落飛行器的導彈屬於犯罪的法律,開始對這起案件展開調查。如果這項罪名成立,被告可能會被判處30年徒刑和 200萬美元的罰款。瞭解此案的官員透露說,大批洛杉磯聯邦調查人員參與了這起代號為「冒煙的龍」(Smoking Dragon)的調查行動。

此案的一名被告名是臺灣人吳兆東(Wu Chao Tung),也叫約翰.吳,他已被調查人員定為關鍵嫌犯。另一名被告名叫陳義(Yi Chen),來自中國大陸,是此案中想購買地對空導彈的人。吳兆東的辯護律師拒絕對此案發表評論,但表示已意料到檢方會對吳提出走私導彈的犯罪指控。

報導說,今年6月有4名嫌犯因涉嫌出售高質量的百元面額的假鈔而被美國政府起訴,吳兆東便是4名嫌之一。據悉,這種「超級鈔票」是朝鮮偽造的。當時在加州被逮捕的吳兆東,否認了這項出售假鈔的犯罪指控。

美國聯邦調查人員透露說,加州的「冒煙的龍」行動和新澤西州紐瓦克所展開的「皇家魅力」行動(Royal Charm),共逮捕了59人,其中以來自臺灣和大陸的華裔為主,許多人被指控參與了這起「超級鈔票」案,還有走私毒品和香菸。檢方的起訴書共引出87人捲入了這些非法犯罪活動。

檢方官員稱,兩名捲入假鈔案的嫌犯曾告訴聯邦臥底探員,他們可以提供價值一百萬美元的武器,隨後聯邦調查部門電匯了5萬美元的「訂金」,想「購買」這批最後沒有「交貨」的武器。另一名聯邦官員透露說,在一名嫌犯於今年8月被捕後,聯邦調查部門才獲知了這起非法進口地對空導彈的案件。

不過,聯邦調查部門沒有透露這批地對空導彈的型號。華盛頓時報說,自1990年以來,中國生產了一種名叫HN-5型的肩扛式導彈,這種武器是由中國精密儀器進出口公司製造的,這家公司也是新時代集團的一個組成部分。中國新時代集團曾在2004年9月因向伊朗走私武器,而被美國政府列入制裁名單。

這也是美國近年來發現的第二起走私地對空導彈案件。今年早些時候,英國武器走私商拉克哈尼(Hemant Lakhani)因試圖向美國聯邦調查局的臥底探員出售50枚俄羅斯地對空導彈被逮捕,並被判處47年徒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