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中学性健康调查:有性行为学生最小为15岁

发表:2005-11-03 2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首次发生性关系的最小年龄,男女生均为15岁;获取性知识的渠道,80%的学生会选择网络--这是广州市第85中学新近为职三学生做的性健康问题调查所得出的结果。有关专家建议,在青春期教育上,学校应为学生建立性健康档案,定期进行性健康情况评估,以预防和减少心理生理问题对学生生活、学习及就业带来的不良影响。


七成学生初中开始拍拖


接受调查的学生一共264人,其中男生82人,女生182人。 调查显示,在早恋情况中,9.9%的学生在小学开始,69.3%在初中开始,21.8%在职中开始,学生的性意识比较早熟。首次发生性关系的最小年龄,男女生均为15岁,虽然学生发生性行为的比例不是很高,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不强,在发生过性关系的22人中,只有8人有采取避孕措施。


52.3%的学生主动了解过性知识,而有近70%的学生在获取性知识的途径上首选网络。如果有了性问题,60%以上的学生选择去找书或找同学谈,找父母的只占7.3%,找专家谈的占13.5%,12.2%的宁愿闷在心里。


43%不知艾滋病传播渠道


85中的心理老师说尽管学生都接受过正式的性教育,但从调查结果来看,有部分学生对性知识还是比较贫乏的。如:对于艾滋病传播渠道43%的人回答不知道或不太清楚;在回答对手淫的认识时,仍然有8.7%认为手淫是种病,对人体有害;18.9%认为手淫完全无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