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西蒙你在哪 加拿大移民故事之七

作者:章笑拳 发表:2005-11-04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屠城后的那一年,时正五月的春天,我们告别了东瀛。西行,西行,从此,我们开始了长长的西行之旅。

在举目无亲的异乡,第一件事情就是找房。不堪忍受肮脏丑陋的唐人街,第三天,我们就落脚在士嘉堡的一座落成不久的豪华公寓顶层。把连浴室的主人套房分租给我们的房东叫西蒙,一个大陆来的年轻人。西蒙和一个叫阿婷的女朋友住在一起。

第一天看房,我们就很欣赏。宽敞的落地玻璃窗,凭栏可以眺望多伦多电视高塔。厚厚的白地毯,散发出清淡的新香。西蒙说,房子是他新买的,但他觉得两人住这么大的公寓太奢侈。主人套房连饭厅租给我们,可在里面吃饭的大厨房合用,一切看起来都挺不错。

不过,说是说两厅,但是我们的饭厅和他们的客厅紧紧相连,没有屏障,我们这边厢要听轻音乐,他们那边厢的卡拉哦慨却哇啦哇啦吵得要死要活。没办法,住了两个月,我们搬到了相邻的同样格式的新大厦里面。

两楼相近,阿婷和我的老婆仍然常常在一起讲讲日语。突然,有一天,阿婷来电话告诉我们,西蒙离家出走了。她也不得不搬了家,原来,那房子根本不是西蒙买的,他不过当了一回二房东。

西蒙终于出家,它不是去当和尚,真的是弃家出走。说的简单点,就是西蒙跑啦。反正这房子是租的,女友是请的,家具是简的。当和尚?你就是打死他,他也不干。他这个人对吃倒不怎么讲究,喝酒又过敏,落得个玩乐一把手。除了同居的女友阿婷,温哥华的旧女友阿棠,还有身边的女仔大把抓。

西蒙着一走,阿婷欲哭无泪。平时,一看到他和哪个女仔亲近一点,甚至他和阿棠通个电话,她都要哭闹好几天。如今,西蒙真的一走了之,她可慌了个六神无主。第一个问题,下个月住到哪里去?自从西蒙的搬运公司破了产,他曾经谈过想回广州作生意的事,阿婷坚决不同意:学业没有完成,回港如何向老爹老妈交待?再说,大陆的生活她怎么也不敢想,曾经去旅游过一次,单单那厕所,就叫人没法忍受。总之,她不让他走。

为了这个西蒙,阿婷不能不说伤透了心。当初和他同居,一是看中了他高大威猛:一般北方人都望尘莫及。堂堂相貌在男仔中,也是数一流的。二来当时他那间搬运公司还开得像模像样的,虽然说司机是他本人亲力亲为,可那时经济好,加上他头脑也灵光,能收现金的一律不收支票,助手全用的是付现金的黑工。所以一向来,什么跑马啦打麻将啦,什么开个派对聚会啦,全部可以应酬得了。

事实上,阿婷对钱也看得不是太重。他爹娘在香港开小店,送她到加拿大留学,日常总有点补贴。小家子气拾拾碎,能奢侈到哪里?加上阿婷人贤惠,除了上学还做点兼职,经济上当然不成问题。

问题出在西蒙的沾花惹草上,他和温哥华那个阿棠藕断丝连,有事无事还打个电话。最可恶的是,他的脾气暴躁,经常动手打她。他打一回,她就闹一通;她闹一次,他又揍她一顿。打打闹闹,没完没了。阿婷也知,这里不是中国,中国关起门来打人,叫做拿家法,外人士不能随便干涉的。可在这打人算犯法,不过阿婷从来没有去告过上官。她怎么舍得去告他呢?告了不就等于散了。她闹来闹去,不就是舍不得他么。

这下可好,你不离,他就跑。阿婷直瞪瞪地望着,望着西蒙最后送给她的那束,那束红红的,红红的玫瑰花,那还是每次打架后和解的象征啊,可这次,他到底,到底还是跑啦。

西蒙,西蒙,你在哪?


公元2005年11月2日 往事如烟《半仙楼》

十五年后的西蒙王,你别来无恙吗?假如你在网上遛达,假如你能够看到我的这篇小文,请跟老章联系[email protecte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