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西蒙你在哪 加拿大移民故事之七

作者:章笑拳 發表:2005-11-04 0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屠城後的那一年,時正五月的春天,我們告別了東瀛。西行,西行,從此,我們開始了長長的西行之旅。

在舉目無親的異鄉,第一件事情就是找房。不堪忍受骯髒醜陋的唐人街,第三天,我們就落腳在士嘉堡的一座落成不久的豪華公寓頂層。把連浴室的主人套房分租給我們的房東叫西蒙,一個大陸來的年輕人。西蒙和一個叫阿婷的女朋友住在一起。

第一天看房,我們就很欣賞。寬敞的落地玻璃窗,憑欄可以眺望多倫多電視高塔。厚厚的白地毯,散發出清淡的新香。西蒙說,房子是他新買的,但他覺得兩人住這麼大的公寓太奢侈。主人套房連飯廳租給我們,可在裡面吃飯的大廚房合用,一切看起來都挺不錯。

不過,說是說兩廳,但是我們的飯廳和他們的客廳緊緊相連,沒有屏障,我們這邊廂要聽輕音樂,他們那邊廂的卡拉哦慨卻哇啦哇啦吵得要死要活。沒辦法,住了兩個月,我們搬到了相鄰的同樣格式的新大廈裡面。

兩樓相近,阿婷和我的老婆仍然常常在一起講講日語。突然,有一天,阿婷來電話告訴我們,西蒙離家出走了。她也不得不搬了家,原來,那房子根本不是西蒙買的,他不過當了一回二房東。

西蒙終於出家,它不是去當和尚,真的是棄家出走。說的簡單點,就是西蒙跑啦。反正這房子是租的,女友是請的,傢俱是簡的。當和尚?你就是打死他,他也不干。他這個人對吃倒不怎麼講究,喝酒又過敏,落得個玩樂一把手。除了同居的女友阿婷,溫哥華的舊女友阿棠,還有身邊的女仔大把抓。

西蒙著一走,阿婷欲哭無淚。平時,一看到他和哪個女仔親近一點,甚至他和阿棠通個電話,她都要哭鬧好幾天。如今,西蒙真的一走了之,她可慌了個六神無主。第一個問題,下個月住到哪裡去?自從西蒙的搬運公司破了產,他曾經談過想回廣州作生意的事,阿婷堅決不同意:學業沒有完成,回港如何向老爹老媽交待?再說,大陸的生活她怎麼也不敢想,曾經去旅遊過一次,單單那廁所,就叫人沒法忍受。總之,她不讓他走。

為了這個西蒙,阿婷不能不說傷透了心。當初和他同居,一是看中了他高大威猛:一般北方人都望塵莫及。堂堂相貌在男仔中,也是數一流的。二來當時他那間搬運公司還開得像模像樣的,雖然說司機是他本人親力親為,可那時經濟好,加上他頭腦也靈光,能收現金的一律不收支票,助手全用的是付現金的黑工。所以一向來,什麼跑馬啦打麻將啦,什麼開個派對聚會啦,全部可以應酬得了。

事實上,阿婷對錢也看得不是太重。他爹娘在香港開小店,送她到加拿大留學,日常總有點補貼。小家子氣拾拾碎,能奢侈到哪裡?加上阿婷人賢惠,除了上學還做點兼職,經濟上當然不成問題。

問題出在西蒙的沾花惹草上,他和溫哥華那個阿棠藕斷絲連,有事無事還打個電話。最可惡的是,他的脾氣暴躁,經常動手打她。他打一回,她就鬧一通;她鬧一次,他又揍她一頓。打打鬧鬧,沒完沒了。阿婷也知,這裡不是中國,中國關起門來打人,叫做拿家法,外人士不能隨便干涉的。可在這打人算犯法,不過阿婷從來沒有去告過上官。她怎麼捨得去告他呢?告了不就等於散了。她鬧來鬧去,不就是捨不得他麼。

這下可好,你不離,他就跑。阿婷直瞪瞪地望著,望著西蒙最後送給她的那束,那束紅紅的,紅紅的玫瑰花,那還是每次打架後和解的象徵啊,可這次,他到底,到底還是跑啦。

西蒙,西蒙,你在哪?


公元2005年11月2日 往事如煙《半仙樓》

十五年後的西蒙王,你別來無恙嗎?假如你在網上遛達,假如你能夠看到我的這篇小文,請跟老章聯繫[email protecte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