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国汀:中国律师受迫害的根源何在?声援支持高智晟律师 声援支持高智晟律师

发表:2005-11-07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惊闻晟智律师事务所11月4日被北京市司法局以“没有申报律师事务所办公地点的变更和非法为非本事务所律师提供法律文书”为名宣布停业整顿一年,如不加改正,将取消律师事务所资格。该局律师管理处副处长柴磊居然指责高律师“披露对法轮功迫害的事实,第一,严重损害了中国律师的整体形象;第二,违反了律师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并拒绝了高智晟最后完成已经受理的郑贻春教授、陕北油田、新疆等几个案件辩护的要求。这种指鹿为马信口雌黄的流氓咀脸,与二月间上海市司法局指责本律师“严重损害了中国律师的社会形象,造成恶劣的国际影响”拒绝本律师完成师涛,张林,瞿延来,陈光辉,吴爱中,张惠案的辩护如出一辄。再次印证了中国司法部/局不过是已经流氓化的中共极权专制独裁暴政的帮凶和走狗!这种只有狗脑的东西已经说不出人话。

高智晟律师无疑是当代中国伟大的律师之一。高律师出身于贫穷落后的陕北农村,经历千辛万苦,艰苦奋斗,最终自学成材。正由于他来自社会最底层,深知民间疾苦,长年有1/3时间免费为哪些贫穷无依的当事人讨公道,当之无愧成为全国十佳律师之一。高智晟律师是中国律师的典范。高律师的形象肯定是中国律师最佳者,其形象真实具体超凡脱俗感人至深,使得当代国人有幸在如此极权专制独裁暴政下看到中国还有真正的律师;然而北京市司法局居然无耻地指责高律师:“严重损害了中国律师的整体形象”!高律师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肯定也是中国律师中最佳者,我不知道还有哪位中国律师长年花三分之一时间免费为贫穷的当事人提供法律服务,他在办理那些难度极大的案件中表现出的真诚、热诚与智慧感天动地;还有哪位律师明知风险巨大仍出于道义良知英勇无畏地为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申冤?!而柴磊竟然信口雌黄地称高律师:“违反了律师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当今12万中国律师有谁敢称自已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要好于高智晟?!流氓就是流氓,要狗说人话比登天还难。

显而易见,中共当局冒天下之大不韪对高智晟律师下毒手的真实原因是高律师长期以来不畏强权勇敢无畏地为广大弱势群体维权抗争,特别是为法轮功学员受到的非法迫害两度公开上书胡温。而令律师停业则是从经济上整跨律师剥夺律师生存权的一种最无耻下流的流氓手段。一个政权下流无耻至此种地步,并不能证明其强大,恰恰相反证明其虚弱无比,象输光了的赌徒一样不惜抛弃一切“依法治国,保障人权,司法文明,三个为民,三个代表,和协社会”的虚假伪装,采取赤裸裸的流氓手段,妄图杀鸡敬猴,足证中共已是末日疯狂!

出面整肃高律师的是北京市司法局,然而真正对高律师恨之入骨的却是中共当权者。司法局官员不过是在层层压力下不得不为,否则自身乌沙帽难保,积极缴功请赏之徒毕竟有限。因为高律师英勇无畏无情地披露了中共当局恶意违宪违法迫害法轮功的事实真相。下令整治高律师者,很可能即是包括胡本人在内的中共最高当权者,不管是主动为之还是放任部下所为,皆再次证明胡及所依赖的智囊仅有小聪明而缺乏大智慧,因为此举将使中共彻底丧失民心。失民心者必失天下乃千古不易之理。

事实再次证明中国律师管理体制存在严重弊病,此种由司法行政部门独裁行使律师管理权的体制,除了专门打击良知正义律师外,只会培养大量麻木不仁缺德无行自私自利的皮条型律师。因为司法部/局的律管部门不是对律师负责仅对中共当权者负责,其必然成为中共的帮凶与工具,指望他们来维护律师合法权益纯属妄想;同样可以断言无论北京市律师协会还是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皆不会为高律师说半句公道话,更不会为维护高律师的合法正当权益进行任何抗争,要此种被阉割的伪律师协会何用?甚至可以断言,在现行中共一党极权专制独裁暴政下,12万中国律师将集体失声,尽管律师们心知肚明;只有极少数真正的中国律师才敢于发出真实的心声。唯有实现律师自治,才能根治此种律师任意受欺压受奴役毫无自由的可悲境地,才能保障律师自已的基本人权,中国律师才能免于做娼的命运。

然而,司法部/局,律师协会,中国律师之所以要么助纣为虐,要么装聋作哑,要么集体失声,中国律师受迫害的根源在于目前中国实质上处于中共一党极权专制独裁的暴政之下,人人皆无人权没有自由;即便中共高官们同样没有人权和自由因为他们同样随时会受到毫无章法的流氓当权者的随心所欲的整治。只有独裁者一人有一切特权,然而独裁者同样处于危机四伏之境,因为觊觎独裁宝座者大有人在。故专制独裁体制是人类有史已来最坏的政体。

既然强烈抗议,严正谴责无法阻止流氓当局对王炳章、杨建利、郑恩宠、清水君、师涛、张林、郑贻春、任自元、许万平、郭飞雄等无数志士仁人的无罪重判或任意逮捕;既然对于已经流氓化黑社会化无法无天的中共当局此种抗议或谴责显然已经无济于事;既然中共流氓当局已经撕破脸皮,完全不顾法律;既然中国人的人权已经已剥夺得一干二净;既然连坚持讲法律理性的中国人权律师的基本人权都毫无保障,那么除了推翻中共流氓暴政,中国还有前途吗?!中国是中国人的中国,决非中共流氓的中国!反抗暴政是每个中国人的天赋人权!唯有彻底抛弃唾弃中共,中国才有光明自由幸福的明天!还政于民天经地义。只要全民公决,立即可证明中国人民的选择决非中共。一个如此无能缺德霸道下流无耻的暴政,没有丝毫理由继续存在!

虽然对中国律师群体已不能指望他们能公开站出来发出内心真实的心声,因为有太多的律师胆小怕事,麻木不仁,自私自利,瞻前顾后,患得患失。在此严重的历史关头,在此事关每位中国律师切身根本利益的事件中,我还是呼吁中国律师们,中国法律人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履行每位律师应有的道义责任:公开声援支持高智晟律师!容忍北京市司法当局如此疯狂的打击报复举措(包括上海市司法司对郑恩宠律师和本律师的公然违法打击报复),那是每位失声的中国律师的永恒的耻辱!尽管对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早已失望,我还是要求全国律协发出你们理所应当的声音,以挽回丧失殆尽的声誉,保持沉默将使全国律协本身被全体中国律师彻底抛弃唾弃;高智晟律师受到的迫害决非对他一人所为,而是中共当局对中国律师职业生存价值的疯狂迫害:做个独立自由正直诚实勇敢良知正义堂堂正正的律师,还是成为唯利是图麻木不仁自私自利是非不分胆小如鼠的娼妓型律师?!这是每位中国律师面临的历史选择。如果中国律师在此时此刻仍然胆小如鼠地保持事不关已的高度沉默,如果中国律师面对如此流氓司法当局的下流无耻之举仍然装聋作哑,那么可以断言中国律师的脊梁骨从此将被彻底打断,中国律师今后怎么还有脸面自称是中国律师?!中国现行司法体制实质上是逼良为娼的体制。唯有彻底唾弃中共,从根本上改革中国司法体制,中国律师才能真正成为自由的人。本律师和高律师及中国人权律师的所做所为决不是为一已私利,实质上是在为全体中国律师争人权,争言论自由权,争思想自由权,争自由辩护权,争公开发言权,争公开接受采访权,争自由表达权。没有这些基本权利,中国律师必将被迫沦为司法娼妓,除了拉皮条还能有所作为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