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國汀:中國律師受迫害的根源何在?聲援支持高智晟律師 聲援支持高智晟律師

發表:2005-11-07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驚聞晟智律師事務所11月4日被北京市司法局以「沒有申報律師事務所辦公地點的變更和非法為非本事務所律師提供法律文書」為名宣布停業整頓一年,如不加改正,將取消律師事務所資格。該局律師管理處副處長柴磊居然指責高律師「披露對法輪功迫害的事實,第一,嚴重損害了中國律師的整體形象;第二,違反了律師的職業道德和職業操守!」並拒絕了高智晟最後完成已經受理的鄭貽春教授、陝北油田、新疆等幾個案件辯護的要求。這種指鹿為馬信口雌黃的流氓咀臉,與二月間上海市司法局指責本律師「嚴重損害了中國律師的社會形象,造成惡劣的國際影響」拒絕本律師完成師濤,張林,瞿延來,陳光輝,吳愛中,張惠案的辯護如出一輒。再次印證了中國司法部/局不過是已經流氓化的中共極權專制獨裁暴政的幫凶和走狗!這種只有狗腦的東西已經說不出人話。

高智晟律師無疑是當代中國偉大的律師之一。高律師出身於貧窮落後的陝北農村,經歷千辛萬苦,艱苦奮鬥,最終自學成材。正由於他來自社會最底層,深知民間疾苦,長年有1/3時間免費為哪些貧窮無依的當事人討公道,當之無愧成為全國十佳律師之一。高智晟律師是中國律師的典範。高律師的形象肯定是中國律師最佳者,其形象真實具體超凡脫俗感人至深,使得當代國人有幸在如此極權專制獨裁暴政下看到中國還有真正的律師;然而北京市司法局居然無恥地指責高律師:「嚴重損害了中國律師的整體形象」!高律師的職業道德和職業操守肯定也是中國律師中最佳者,我不知道還有哪位中國律師長年花三分之一時間免費為貧窮的當事人提供法律服務,他在辦理那些難度極大的案件中表現出的真誠、熱誠與智慧感天動地;還有哪位律師明知風險巨大仍出於道義良知英勇無畏地為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申冤?!而柴磊竟然信口雌黃地稱高律師:「違反了律師的職業道德和職業操守!」當今12萬中國律師有誰敢稱自已的職業道德和職業操守要好於高智晟?!流氓就是流氓,要狗說人話比登天還難。

顯而易見,中共當局冒天下之大不韙對高智晟律師下毒手的真實原因是高律師長期以來不畏強權勇敢無畏地為廣大弱勢群體維權抗爭,特別是為法輪功學員受到的非法迫害兩度公開上書胡溫。而令律師停業則是從經濟上整跨律師剝奪律師生存權的一種最無恥下流的流氓手段。一個政權下流無恥至此種地步,並不能證明其強大,恰恰相反證明其虛弱無比,像輸光了的賭徒一樣不惜拋棄一切「依法治國,保障人權,司法文明,三個為民,三個代表,和協社會」的虛假偽裝,採取赤裸裸的流氓手段,妄圖殺雞敬猴,足證中共已是末日瘋狂!

出面整肅高律師的是北京市司法局,然而真正對高律師恨之入骨的卻是中共當權者。司法局官員不過是在層層壓力下不得不為,否則自身烏沙帽難保,積極繳功請賞之徒畢竟有限。因為高律師英勇無畏無情地披露了中共當局惡意違憲違法迫害法輪功的事實真相。下令整治高律師者,很可能即是包括胡本人在內的中共最高當權者,不管是主動為之還是放任部下所為,皆再次證明胡及所依賴的智囊僅有小聰明而缺乏大智慧,因為此舉將使中共徹底喪失民心。失民心者必失天下乃千古不易之理。

事實再次證明中國律師管理體制存在嚴重弊病,此種由司法行政部門獨裁行使律師管理權的體制,除了專門打擊良知正義律師外,只會培養大量麻木不仁缺德無行自私自利的皮條型律師。因為司法部/局的律管部門不是對律師負責僅對中共當權者負責,其必然成為中共的幫凶與工具,指望他們來維護律師合法權益純屬妄想;同樣可以斷言無論北京市律師協會還是中華全國律師協會皆不會為高律師說半句公道話,更不會為維護高律師的合法正當權益進行任何抗爭,要此種被閹割的偽律師協會何用?甚至可以斷言,在現行中共一黨極權專制獨裁暴政下,12萬中國律師將集體失聲,儘管律師們心知肚明;只有極少數真正的中國律師才敢於發出真實的心聲。唯有實現律師自治,才能根治此種律師任意受欺壓受奴役毫無自由的可悲境地,才能保障律師自已的基本人權,中國律師才能免於做娼的命運。

然而,司法部/局,律師協會,中國律師之所以要麼助紂為虐,要麼裝聾作啞,要麼集體失聲,中國律師受迫害的根源在於目前中國實質上處於中共一黨極權專制獨裁的暴政之下,人人皆無人權沒有自由;即便中共高官們同樣沒有人權和自由因為他們同樣隨時會受到毫無章法的流氓當權者的隨心所欲的整治。只有獨裁者一人有一切特權,然而獨裁者同樣處於危機四伏之境,因為覬覦獨裁寶座者大有人在。故專制獨裁體制是人類有史已來最壞的政體。

既然強烈抗議,嚴正譴責無法阻止流氓當局對王炳章、楊建利、鄭恩寵、清水君、師濤、張林、鄭貽春、任自元、許萬平、郭飛雄等無數志士仁人的無罪重判或任意逮捕;既然對於已經流氓化黑社會化無法無天的中共當局此種抗議或譴責顯然已經無濟於事;既然中共流氓當局已經撕破臉皮,完全不顧法律;既然中國人的人權已經已剝奪得一乾二淨;既然連堅持講法律理性的中國人權律師的基本人權都毫無保障,那麼除了推翻中共流氓暴政,中國還有前途嗎?!中國是中國人的中國,決非中共流氓的中國!反抗暴政是每個中國人的天賦人權!唯有徹底拋棄唾棄中共,中國才有光明自由幸福的明天!還政於民天經地義。只要全民公決,立即可證明中國人民的選擇決非中共。一個如此無能缺德霸道下流無恥的暴政,沒有絲毫理由繼續存在!

雖然對中國律師群體已不能指望他們能公開站出來發出內心真實的心聲,因為有太多的律師膽小怕事,麻木不仁,自私自利,瞻前顧後,患得患失。在此嚴重的歷史關頭,在此事關每位中國律師切身根本利益的事件中,我還是呼籲中國律師們,中國法律人團結起來,組織起來,履行每位律師應有的道義責任:公開聲援支持高智晟律師!容忍北京市司法當局如此瘋狂的打擊報復舉措(包括上海市司法司對鄭恩寵律師和本律師的公然違法打擊報復),那是每位失聲的中國律師的永恆的恥辱!儘管對中華全國律師協會早已失望,我還是要求全國律協發出你們理所應當的聲音,以挽回喪失殆盡的聲譽,保持沉默將使全國律協本身被全體中國律師徹底拋棄唾棄;高智晟律師受到的迫害決非對他一人所為,而是中共當局對中國律師職業生存價值的瘋狂迫害:做個獨立自由正直誠實勇敢良知正義堂堂正正的律師,還是成為唯利是圖麻木不仁自私自利是非不分膽小如鼠的娼妓型律師?!這是每位中國律師面臨的歷史選擇。如果中國律師在此時此刻仍然膽小如鼠地保持事不關已的高度沉默,如果中國律師面對如此流氓司法當局的下流無恥之舉仍然裝聾作啞,那麼可以斷言中國律師的脊樑骨從此將被徹底打斷,中國律師今後怎麼還有臉面自稱是中國律師?!中國現行司法體制實質上是逼良為娼的體制。唯有徹底唾棄中共,從根本上改革中國司法體制,中國律師才能真正成為自由的人。本律師和高律師及中國人權律師的所做所為決不是為一已私利,實質上是在為全體中國律師爭人權,爭言論自由權,爭思想自由權,爭自由辯護權,爭公開發言權,爭公開接受採訪權,爭自由表達權。沒有這些基本權利,中國律師必將被迫淪為司法娼妓,除了拉皮條還能有所作為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