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业:监管风暴放倒209名银行高管

发表:2005-11-09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银监会公布银行业案件治理成绩单,此次会议对银行业案件专项治理面临的难题并不掩饰。统计数据表明,大案要案突出、携款潜逃率居高不下、内外勾结案件不断发生、不良资产剥离中隐藏案件多、诈骗案件多等特点仍很明显

宋红毅怎么也想不到携款潜逃20天就被相关部门抓获,这个曾经的交通银行郑州市花园北路分理处主任涉嫌挪用公款1200万元、贪污220万元,多次伪造储户印签,把储户的存款存入股市,想通过炒股挣钱来补漏洞,反而又赔进去不少钱。7月 5日,宋红毅携款潜逃,7月25日下午3时,郑州市金水区相关部门就将宋红毅抓获。

宋红毅也就此成为了银监会近日召开的银行业案件专项治理第七次工作会议所公布数据中的一分子,2005年一至三季度,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处理涉案人员892人,比去年同期增加224人。

此次会议对银行业案件专项治理面临的难题并不掩饰。统计数据表明,大案要案突出、携款潜逃率居高不下、内外勾结案件不断发生、不良资产剥离中隐藏案件多、诈骗案件多等特点仍很明显。

面对上述问题,如何形成监管合力成为银监会主席刘明康部署下一步工作的要点,因此与以往同类会议不同的是,审计署、公安部、监察部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有关负责人悉数到会。

当然,银监会也交出了今年一至三季度银行业案件专项治理的成绩单。首先是银行业金融机构发生894件案件,自查发现613件,比上年同期多发现179 件,案件的自查发现率达到68.57%,同比提高7.18个百分点。其次是2005年第三季度,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发生百万元以上案件84件,比第二季度减少8件;同时,一至三季度银行业金融机构共挽回百万元以上案件的资金损失10.19亿元,比去年同期多挽回4.52亿元,案件损失的挽回率26.92%,同比提高1.8个百分点。另外,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案件数量和涉案金额逐季下降, 2005年第三季度,国有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发生案件199件,比上季度减少86件;涉案金额2.46亿元,比上季度下降3.97亿元;风险金额1.69亿元,比上季度减少3.83亿元。

在成绩单中,数字显著“上升”的是责任追究数目。2005年一至三季度,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处理涉案人员892人,比去年同期增加224人。其中,高级管理人员209人,中层管理人员167 人,管理人员占处理人员总数的42.15%,比上半年增加2.4个百分点。同时,追究有关人员责任2710人,其中追究领导责任974人,取消高管人员任职资格74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