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一等的2006新车

发表:2005-11-11 0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一年有买国产新车的打算吗?现在先别急着下决定,因为明年至少会有六款全新国产车投入市场,先看看这些全新车款你有没有兴趣,到时才不会大遗憾!

本田第八代Civic

明年率先登场的国产重量级新车,就是刚刚在欧洲、美国和日本等市场造成轰动的第八代Civic。作风十分保守的台湾本田,目前只对外确认国产 Civic只会有四门房车,引擎排气量会以新推出的1.8升i-VTEC为主力,另外搭载在Accord和CR-V上的2.0升引擎会出现在性能版本上。但是最终量产化的外观会循美规路线或是欧日规路线则不愿松口,但根据部分与本田高层非常亲近的媒体宣称,未来上市的外型会是欧日规版本。置于这样的说法是否属实,今年12月下旬的台北车展前应可见分晓。

丰田Yaris与Camry大改款

随着六、七年级生逐渐成为汽车市场的重要消费族群,一向市场操作以保守稳健著称的丰田和泰也开始调整其产品策略,预计明年第三、四季发表的 Yaris迷你车就是最佳的例证。这款造型超可爱的迷你车,未来可能会有1.3升及1.5升两种引擎排气量,甚至还有可能推出个性化的三门车型,和泰打算用Yaris把整个年轻消费族群一网打尽。

开习惯中大型房车的消费者也有值得注意的重量级新车,那就是新一代大改款的Camry。目前新 Camry的造型尚未公布,要待明年1月的北美底特律车展才会发表,但国内市场已确定会在第二季的5月左右国产上市,届时会推出一具排气量2.4升的新引擎,顶级旗舰的引擎会由目前的3.0升扩增到3.5 升。

日产Tiida

Tiida车系是裕隆日产明年最重要的新车,包括了在日本称为Tiida Latio(国内市场还不确定是否会跟进日本市场的名称)的小型房车与Tiida的五门掀背车,引擎排气量会有1.6升和1.8升两种,目标锁定国内规模最大的小型房车市场。

若就产品卖相而言,似乎两厢的Tiida掀背车会比三厢的Tiida Latio房车要好,但是由于国内市场一向是以三厢房车为大宗,因此未来裕隆日产应该还是会以三厢的Tiida Latio房车作为销售主力,除非市场反应有让人跌破眼镜的发展。

克莱斯勒Town & Country

中华汽车与美国克莱斯勒集团合资成立的台湾克莱斯勒,将在明年第二季推出国产化的克莱斯勒Town & Country休旅车,这是国内市场首次出现的国产美式休旅车,相信国产化后的价格优势与服务体系,应该能吸引许多对克莱斯勒进口车裹足不前的消费者上门。

未来国产的Town & Country,会是配置3.3升引擎的短轴车型,因为这种排气量与车身尺码比较容易被消费者接受,才能达到量产的经济规模。其便利的Stow'n Go巧易收座椅设计,可以很快地把后座椅收纳起来,变成载货空间,对客货两用的买家应该很有吸引力。

Buick的小型房车

裕隆通用在台湾市场将推出的首款新车,目前很多国内汽车同业已直接把这款新车称为别克凯越,但根据裕隆通用方面的说法,这辆新车除了会和中国市场的凯越一样,以Daewoo Nubira的底盘为基础外,其他不会有任何雷同的地方。

裕隆的设计中心会撷取去年Buick发表的Velite概念车上的设计元素,让这款以Nubira底盘为基础的Buick小型房车由里到外充满着Buick自家的DNA,而不会像对岸的凯越那样,只把Nubira换个Logo、头灯和水箱罩而已。

因此,现在还无法确定裕隆通用这款挂上Buick品牌的小型房车会长什么样子,连车名是什么都还不得而知。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既然采用了 Nubira的底盘,动力来源当然会跟着GM走,所以国外Daewoo Nubira上的1.6升和1.8升引擎应该是跑不掉的,这也是国内小型房车最普遍的引擎排气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