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委会担心中共严控媒体将玷污2008奥运

发表:2005-11-14 1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原本相当肯定北京为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所做的准备工作。 但是,中共严密监控媒体的作法在最近成为奥委会严重关切的关键。

据美联社报导,11月11日,一位按奥委会惯例不具名的官员在接受电话访问时提到, 中国与奥委会的谘商中,有一项是对申请采访2008年奥运会外国记者询问其宗教信仰。 这位官员说,委员会已拒绝此一要求,因为违反传统的做法。

在新闻发表会里,一位资深的中国奥林匹克官员江晓榆(Jiang Xiaoyu)被问到关于奥运会新闻报导的规定时表示,北京会遵照国际间的做法。 尽管如此,新闻报导自由的问题仍令国际奥委会担心共产主义政府对新闻的限制将会玷污2008年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的女发言人吉丝莉.戴维斯(Giselle Davies)在上周北京四天的会谈结束以后表示,奥委会的评估显示,媒体条件已升高为少数关切的源头之一。该评估并未公开发布。

除此之外,国际奥委会官员表示北京从比赛开始前1,000天的这个星期六开始,都得跟上进度或者超前。 这个星期的会谈集中于从场馆建筑到服务的一切事务,也包括媒体的运作。

北京以举办节目和促销活动来标识倒数计时的开始,藉此彰显它已做好准备并激发民众的支持。奥委会官员表示,不同于上届夏季奥运会地主雅典,在建筑运动场馆上进度落后,以致必需拼命加紧完成.北京则按照进度,将会在2008年8月8日开幕前几个月完成它的建筑计划。青岛的帆船比赛场地可望在比赛前二年完成;北京焦点地点,耗费31亿元的国家体育场,7,000名工作人员正以三班日以继夜地在工作。运动员也正在加紧准备中,在国家培训中心,体操运动员正在接受每星期7天的训练。

当政府擅长于计划和建造基础设施,国际奥委会官员担心中共通常用迅速改变的社会以控制公民的自由。 在这些控制之中,中国监测所有媒体的内容,并严密规范宗教活动,限制对设立教堂和其它的宗教场所的审批。

关于2008年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对中共政权另一个关心的重点是法轮功修炼团体,法轮功在1999年遭到禁止打压之前在中国拥有众多的修炼者,而且目前在海外仍然有许多学炼者。

尽管中共当局声称将配合国际间的作法,奥委会官员表示它们都会是有限度的。官员说国际奥委会的豁免只含括奥运会进行的两个星期期间。

(李杰生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