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委會擔心中共嚴控媒體將玷污2008奧運

發表:2005-11-14 1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原本相當肯定北京為2008年奧林匹克運動會所做的準備工作。 但是,中共嚴密監控媒體的作法在最近成為奧委會嚴重關切的關鍵。

據美聯社報導,11月11日,一位按奧委會慣例不具名的官員在接受電話訪問時提到, 中國與奧委會的諮商中,有一項是對申請採訪2008年奧運會外國記者詢問其宗教信仰。 這位官員說,委員會已拒絕此一要求,因為違反傳統的做法。

在新聞發表會裡,一位資深的中國奧林匹克官員江曉榆(Jiang Xiaoyu)被問到關於奧運會新聞報導的規定時表示,北京會遵照國際間的做法。 儘管如此,新聞報導自由的問題仍令國際奧委會擔心共產主義政府對新聞的限制將會玷污2008年奧運會。

國際奧委會的女發言人吉絲莉.戴維斯(Giselle Davies)在上週北京四天的會談結束以後表示,奧委會的評估顯示,媒體條件已升高為少數關切的源頭之一。該評估並未公開發布。

除此之外,國際奧委會官員表示北京從比賽開始前1,000天的這個星期六開始,都得跟上進度或者超前。 這個星期的會談集中於從場館建築到服務的一切事務,也包括媒體的運作。

北京以舉辦節目和促銷活動來標識倒數計時的開始,藉此彰顯它已做好準備並激發民眾的支持。奧委會官員表示,不同於上屆夏季奧運會地主雅典,在建築運動場館上進度落後,以致必需拚命加緊完成.北京則按照進度,將會在2008年8月8日開幕前幾個月完成它的建築計畫。青島的帆船比賽場地可望在比賽前二年完成;北京焦點地點,耗費31億元的國家體育場,7,000名工作人員正以三班日以繼夜地在工作。運動員也正在加緊準備中,在國家培訓中心,體操運動員正在接受每星期7天的訓練。

當政府擅長於計畫和建造基礎設施,國際奧委會官員擔心中共通常用迅速改變的社會以控制公民的自由。 在這些控制之中,中國監測所有媒體的內容,並嚴密規範宗教活動,限制對設立教堂和其它的宗教場所的審批。

關於2008年奧運會, 國際奧委會對中共政權另一個關心的重點是法輪功修煉團體,法輪功在1999年遭到禁止打壓之前在中國擁有眾多的修煉者,而且目前在海外仍然有許多學煉者。

儘管中共當局聲稱將配合國際間的作法,奧委會官員表示它們都會是有限度的。官員說國際奧委會的豁免只含括奧運會進行的兩個星期期間。

(李傑生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