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哈尔滨突然全城停水并有地震传言

发表:2005-11-21 2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正在上班的市民赶回家储备生活用水,超市内从11点开始就涌进大批买水和饮料的市民。这种整个城市停水的现象在哈市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2005年11月21日16时左右,哈尔滨市突然全市停水,哈市政府宣布停水四天。相关部门仅以“供水管网检修”为由,并未对停水的详细原因做出解释,政府官员在被询问时以“停水的原因不知道”答覆。据悉,这种整个城市停水的现象在哈市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据称,此次停水原因是吉林的水源头被有毒的苯污染,已扩散到本市,儿童医院里住了很多小患者,是肠道感染中毒,消息称,21日的水中苯含量已严重超标10倍以上。

消息指早前吉林石化厂的爆炸严重污染了松花江的水源,领导和媒体却隐瞒事实。现在松花江水已经全面受到了污染,11月21日发现居民的饮用水已经含有了有毒成分,不能再饮用了,所以被迫停水。

网友抱怨官方不说明停水的原因,并且是先停水,再出公告让市民存水!

21日17时左右,哈尔滨市的各大超市挤满了抢购饮用水的居民,超市货架上的纯净水、大瓶饮料、牛奶、面包等早已抢购一空,看到此景的其他市民也跟着抢购货架上剩余少量的高价罐装小瓶饮料。但仍有少数居民守候在货架旁边,期待着晚一些时候能有纯净水到货。外出结伴而行的居民相互提醒:“人太多,不要走散了,现在所有的电话都打不出去”。

哈尔滨市民李女士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停水的原因据说是哈尔滨市的松花江水被污染了,目前政府部门正在从外省紧急调水入哈,三、四天以后可能会来水”。另一居民赵先生表示:“下午得到了停水的消息后,紧急储存了两桶水后就没有了。水质呈黄色,并很混浊”。

11月21日晚间的哈尔滨新闻播报了政府的公告,但没有对停水的原因做出明确的解释,公告的原文如下:“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公告:为了保证市区单位和居民生产、生活用水安全,市人民政府决定对市区市政供水管网设施进行全民检修并临时停止供水,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一、自2005年11月22日中午12时起,对市区市政供水管网设施进行全面检修并临时停止供水,检修并停水的时间约为4天(恢复供水时间另行公告)。”

21日下午,哈尔滨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要求:“物价、工商、公安等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保证社会秩序和物价秩序,防止哄抬物价,以及其他社会不良现象的发生。”


获知该消息的市民开始贮备水源。


超市供不应求,饮用水和饮料顷刻间被抢购一空。

地震的传言

此外,从11月20日中午开始,在社会上和网络中一直有哈尔滨市近期将发生地震的传言。此说法被广大市民竞相传播,且有越演越烈之势。

据说是哈尔滨市公安局在11月20日开会内部传达了哈市近期将有地震的可能,导致消息迅速扩散。还有说各党政机关及单位团体传达了近期即将发生大地震的通知,进行总动员,采取防范措施。

针对此问题,大陆东北网11月21日发布消息指,“黑龙江省地震局新闻发言人刘丹明称,根据目前地震监测资料显示和专家意见,黑龙江省发生六级以上地震、哈尔滨市发生五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非常小。根据黑龙江省建筑物的情况,发生五级地震不会造成大的破坏,广大市民不必恐慌。”

但哈市的火车站和飞机场已经人员爆满,并且向南向北的火车票根本就买不到。街上的取款机前排了不少人,纷纷取款想外逃躲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