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哈爾濱突然全城停水並有地震傳言

發表:2005-11-21 2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正在上班的市民趕回家儲備生活用水,超市內從11點開始就湧進大批買水和飲料的市民。這種整個城市停水的現像在哈市歷史上還是第一次


2005年11月21日16時左右,哈爾濱市突然全市停水,哈市政府宣布停水四天。相關部門僅以「供水管網檢修」為由,並未對停水的詳細原因做出解釋,政府官員在被詢問時以「停水的原因不知道」答覆。據悉,這種整個城市停水的現像在哈市歷史上還是第一次。

據稱,此次停水原因是吉林的水源頭被有毒的苯污染,已擴散到本市,兒童醫院裡住了很多小患者,是腸道感染中毒,消息稱,21日的水中苯含量已嚴重超標10倍以上。

消息指早前吉林石化廠的爆炸嚴重污染了松花江的水源,領導和媒體卻隱瞞事實。現在松花江水已經全面受到了污染,11月21日發現居民的飲用水已經含有了有毒成分,不能再飲用了,所以被迫停水。

網友抱怨官方不說明停水的原因,並且是先停水,再出公告讓市民存水!

21日17時左右,哈爾濱市的各大超市擠滿了搶購飲用水的居民,超市貨架上的純淨水、大瓶飲料、牛奶、麵包等早已搶購一空,看到此景的其他市民也跟著搶購貨架上剩餘少量的高價罐裝小瓶飲料。但仍有少數居民守候在貨架旁邊,期待著晚一些時候能有純淨水到貨。外出結伴而行的居民相互提醒:「人太多,不要走散了,現在所有的電話都打不出去」。

哈爾濱市民李女士在接受採訪時透露:「停水的原因據說是哈爾濱市的松花江水被污染了,目前政府部門正在從外省緊急調水入哈,三、四天以後可能會來水」。另一居民趙先生表示:「下午得到了停水的消息後,緊急儲存了兩桶水後就沒有了。水質呈黃色,並很混濁」。

11月21日晚間的哈爾濱新聞播報了政府的公告,但沒有對停水的原因做出明確的解釋,公告的原文如下:「哈爾濱市人民政府公告:為了保證市區單位和居民生產、生活用水安全,市人民政府決定對市區市政供水管網設施進行全民檢修並臨時停止供水,現將有關事宜公告如下:一、自2005年11月22日中午12時起,對市區市政供水管網設施進行全面檢修並臨時停止供水,檢修並停水的時間約為4天(恢復供水時間另行公告)。」

21日下午,哈爾濱市政府召開緊急會議要求:「物價、工商、公安等部門要採取有力措施,保證社會秩序和物價秩序,防止哄抬物價,以及其他社會不良現象的發生。」


獲知該消息的市民開始貯備水源。


超市供不應求,飲用水和飲料頃刻間被搶購一空。

地震的傳言

此外,從11月20日中午開始,在社會上和網路中一直有哈爾濱市近期將發生地震的傳言。此說法被廣大市民競相傳播,且有越演越烈之勢。

據說是哈爾濱市公安局在11月20日開會內部傳達了哈市近期將有地震的可能,導致消息迅速擴散。還有說各黨政機關及單位團體傳達了近期即將發生大地震的通知,進行總動員,採取防範措施。

針對此問題,大陸東北網11月21日發布消息指,「黑龍江省地震局新聞發言人劉丹明稱,根據目前地震監測資料顯示和專家意見,黑龍江省發生六級以上地震、哈爾濱市發生五級以上地震的可能性非常小。根據黑龍江省建築物的情況,發生五級地震不會造成大的破壞,廣大市民不必恐慌。」

但哈市的火車站和飛機場已經人員爆滿,並且向南向北的火車票根本就買不到。街上的取款機前排了不少人,紛紛取款想外逃躲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