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相亲会男女1:2 推销子女自制广告牌

发表:2005-11-27 2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6日,6000多名父母,在南京白马公园举行第二次父母相亲会,与11月12日举办首次活动不同,由于主办方在形式上做些改变,场面没有第一次混乱。

据相亲会的总策划、南京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许晓明表示,家长们对子女婚姻问题的关心已到相当高的程度。在父母相亲大会中,女孩父母比男孩父母多了很多,报名的男孩与女孩比例接近1:2,女方父母明显主动。

许晓明说,“其中,尤其是女孩超过26岁的,父母已非常着急了。现在还出现一个极端,一些女孩的父母已经具有相当强的忧患意识,都已经替1987年出生的女儿操起了心”。

越来越多的24岁以下的女孩父母前来报名,他们说,本来不着急的,听说有20岁的都来参加,也慌了起来。

从现场了解到,此次来参加的父母有些更是精心准备子女个人艺术照、生活照片……有的甚至自制精美的广告牌。

一名30岁的男会计师,挂牌上写着“工作踏实,身体健康,爱好文体,事业心强,父母都是干部,退休,烟酒不沾”,赢得很多女孩家长的青睐,明确表示要联系的家长就有6位。

另外,写着“本科、银行工作、身高1.76米、家境好”的男方挂牌下,一名女孩的父母积极地跟挂此牌的男孩父母见了面,“这是我女儿电话,给你儿子,她这两天都有空,让他们联系联系吧。”

活动进行到一半,一陈姓妇女的老伴走到她身后,附在耳边悄悄和她说,“那边有个博士,年薪40万!”此时,该广告牌前已围了两圈人。该广告牌的主人杨妈妈说,今天可能有近百个父母给她留了联系方式。

据悉,一些家长还提出开专场相亲会,那样更有针对性,更能有效筛选合适人选。

据此,南京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将配合家长要求,举办“海外子女专场”、“大龄子女专场”、“优秀男士专场”、“美丽淑女专场”、“高学历专场”等专场相亲会。部分家长甚至提出,“要更深层次交流”,希望在小型场所细谈。

南京市妇联副主席童强称,家长相亲会能给年轻人创造更多机会,家长们关心孩子是好事,但家长们首先要掌握孩子的择偶标准。家长们要尊重孩子的观点,用积极的心态去影响孩子。现在的年轻人都是独生子女,很多事情都是父母包办,但婚姻问题家长还须结合孩子要求,该放手时须放手,这毕竟是孩子自己的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