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相親會男女1:2 推銷子女自製廣告牌

發表:2005-11-27 2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6日,6000多名父母,在南京白馬公園舉行第二次父母相親會,與11月12日舉辦首次活動不同,由於主辦方在形式上做些改變,場面沒有第一次混亂。

據相親會的總策劃、南京市婦女兒童活動中心的許曉明表示,家長們對子女婚姻問題的關心已到相當高的程度。在父母相親大會中,女孩父母比男孩父母多了很多,報名的男孩與女孩比例接近1:2,女方父母明顯主動。

許曉明說,「其中,尤其是女孩超過26歲的,父母已非常著急了。現在還出現一個極端,一些女孩的父母已經具有相當強的憂患意識,都已經替1987年出生的女兒操起了心」。

越來越多的24歲以下的女孩父母前來報名,他們說,本來不著急的,聽說有20歲的都來參加,也慌了起來。

從現場瞭解到,此次來參加的父母有些更是精心準備子女個人藝術照、生活照片……有的甚至自製精美的廣告牌。

一名30歲的男會計師,掛牌上寫著「工作踏實,身體健康,愛好文體,事業心強,父母都是幹部,退休,菸酒不沾」,贏得很多女孩家長的青睞,明確表示要聯繫的家長就有6位。

另外,寫著「本科、銀行工作、身高1.76米、家境好」的男方掛牌下,一名女孩的父母積極地跟挂此牌的男孩父母見了面,「這是我女兒電話,給你兒子,她這兩天都有空,讓他們聯繫聯繫吧。」

活動進行到一半,一陳姓婦女的老伴走到她身後,附在耳邊悄悄和她說,「那邊有個博士,年薪40萬!」此時,該廣告牌前已圍了兩圈人。該廣告牌的主人楊媽媽說,今天可能有近百個父母給她留了聯繫方式。

據悉,一些家長還提出開專場相親會,那樣更有針對性,更能有效篩選合適人選。

據此,南京市婦女兒童活動中心將配合家長要求,舉辦「海外子女專場」、「大齡子女專場」、「優秀男士專場」、「美麗淑女專場」、「高學歷專場」等專場相親會。部分家長甚至提出,「要更深層次交流」,希望在小型場所細談。

南京市婦聯副主席童強稱,家長相親會能給年輕人創造更多機會,家長們關心孩子是好事,但家長們首先要掌握孩子的擇偶標準。家長們要尊重孩子的觀點,用積極的心態去影響孩子。現在的年輕人都是獨生子女,很多事情都是父母包辦,但婚姻問題家長還須結合孩子要求,該放手時須放手,這畢竟是孩子自己的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